DSC06054.jpg 
£¤ 在生態池旁的態共和餐房
DSC06095.jpg 

IMG_1172.jpg  

 

熟女小梅子的南投之行,埔里桃米社區的行程安排一整天,包含在佳園民宿住一晚,以及夜間青蛙生態導覽之行。

首站來到紙教堂,原本以為就是單純的一棟教堂,但經過了3年的經營,已擴展為「Paper Dome紙教堂&新故鄉社區見學園區」,紙教堂成為園區中的指標性建築,它的周圍還包括了生態、造景、社區成品展、輕食區兼活動區,這部份在前篇有了簡單的分享。

本篇,要分享熟女和家人在此用餐的經驗。

 

 

DSC06091.jpg 
£¤ 坐在池畔用餐,望出去的景色
DSC06096.jpg

DSC06103.jpg 

 

進入園區,可以看到有棟建構在蓮花池子邊的木屋「生態共和餐房」,我們完全在無預期的狀況下,享用了一頓與蓮供舞的午餐。

嘻!因為事前沒有上網查資料,只印了地圖上路,到紙教堂時已差不多是用餐時間,入園門票每人100 元可以折抵園內的消費,所以決定把它拿來做中餐費用折抵。就這麼樣看到「生態共和餐房」,在詢問有提供素食後,加上價位不貴,一份套餐210~230元,在室內客滿的狀況下,一家三口挑了池畔的陽台區,這樣視野反而舒服。

 

DSC06087.jpg 

沙拉~

以當地時令水果百香果調味,在炎熱的正午時分最對胃。一股微酸、香味十足又色澤漂亮的百香果汁,以山藥沾點百香果沙拉醬汁,清爽!

 

DSC06081.jpg 
£¤ 香樁堅果飯
DSC06082.jpg

DSC06083.jpg 

 

主菜~

三人點了三樣,呵!我們每次點菜都盡量錯開不同主菜,這樣可以降低踩到地雷的風險(什麼心態呀!),嘻!

熟女媽吃素,點了〝香樁堅果飯〞210元。由於長年受到惜福的薰陶,熟女媽基本上什麼都說好吃,而本餐熟女也沒有分食,因此無法發表感想。

 

¤ 德式燻腸野菇燉飯DSC06098.jpg 

 

妹妹點的〝德式燻腸野菇燉飯〞230元,賣相不太好看,暗沈的色調,也沒有大塊或明顯的主菜,原本以為踩到地雷,而且還是裏面價格較高的一道,不過它竟然是三項主菜最好吃的(三票佔二票嘛!)。熟女在妹妹的推薦下分食了一些,真的比我的麵還出色,在炎熱的中午仍然能把整盤吃光。

而我點的〝奶油蘑菇義大利麵〞則表現一般,雖然成績不是很高分,不過絕對有及格,以210的套餐價位來說還算OK!

 

DSC06088.jpg 
£ 義大利麵
¤ 超好吃竹筍湯

DSC06093.jpg 

 

湯品~

很簡單的竹筍湯,簡單到不行,竹筍切片加水煮湯,卻也好吃到不行。關鍵在於食材太優,竹筍又嫰又清甜,三人共同舉讚成票,是整個套餐中最棒的部份。

 

DSC06100.jpg  

 

飲料~

點了冰咖啡、冰百香果汁。百香果是當地農產,只要你在產期來到這裏,二話不說,唯百香果是也。和上面的竹筍一樣,當令食材佔先天優勢,吃了對身體最棒。

 

DSC06105.jpg

IMG_1172.jpg  

 

坐在陽台區吹風,完全不會被太陽曬到,真的很舒服。我們在此待了很久,拿了兩本有關九二一地震及社區故事的書來看,還算美好的一餐卻以眼淚和抓狂收場。

一是因為九二一地震的攝影和當地人的故事,看了叫人震驚與不捨,即使早看過相關畫面與報導,但是定格畫面帶給人的印象卻是深刻而凝結的,配上文字的說明,叫人不自覺地泛淚。

而叫熟女抓狂的是,我被當地另一項特產給叮上了,超毒小黑蚊瞬間在我的腿上叮了20幾包,雖然我有藥可以擦,但只要被小黑蚊叮到,狂癢個20分鐘以上是基本症狀,癢到讓人想立刻離開現場,把兩條腿泡在冰水裏,讓它麻痺無感。

敬告各位網友,到桃米社區要穿長褲和長袖,當地生態保護得不錯,但小黑蚊也超多,大家要保重。

 

紙教堂組圖-1.jpg

紙教堂組圖-2.jpg 
£¤ loving 小舖
紙教堂組圖-12.jpg 

 

「生態共和餐房」除了用餐區,在入口處還闢了Loving小舖區,裏頭有一些在地的藝品、特產、紀念品,和見學園區的小舖展出完全不同。欣賞別人認真又融入地區特色的作品,也是旅行中的見聞之一呢!

 

DSC06077.jpg 
£¤ 生態共和餐房
DSC06078.jpg

DSC06108.jpg

DSC06117.jpg 

 

~「Paper Dome紙教堂&新故鄉社區見學園區」~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田份仔溼地

電話:049-2984863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

紙教堂入園費100元,可全額抵消費。六歲以下及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免費參觀。

 

DSC06075.jpg

DSC06076.jpg

DSC06079.jpg

DSC06080.jpg

DSC06107.jpg

DSC06109.jpg

DSC061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