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到嘉義美食,雞肉飯絕對無異議地列入前三大吧!甚至排第一的支持者,也足夠成立龐大粉絲團吧!

哈!光是雞肉飯也能辦一場活動嘉年華。

「2011嘉義市雞肉飯節」系列活動已展開,首先是「雞肉飯主題展」,由10月8日~11月6日在嘉義市中正公園展出,平日開放時間為110~18點,週休二日為10~20點;共有三大主題:雞肉、米飯、木桶。

 

2011嘉義雞肉飯節.jpg 
£ 圖片來源:活動官網 http://chickenrice-festival.chiayi.gov.tw/

 

〝台灣米主題區〞當然是介紹米的林林種種囉!雖然在「花博.未來館」有看過相同的主題展,但未來館沒有雞肉飯呀!哈!所以絕對感覺不一樣的。展出多樣米的品種、耕種到特色,也佈置了傳統農村的樣貌,可以帶小孩去體驗喲!

再來是〝雞肉飯主題區〞,以雞為主角,從蛋的種類、孵化,到各種與雞有關的常識,也有完全以火雞為主角的小展區,因為現在的嘉義雞肉飯大多使用火雞肉。

另外〝木桶工藝區〞則展出嘉義傳統的木桶工藝,以前農村使用的各種木藝傢俱、容器……重現。在假日時,還有戶外體驗與表演,例如碾米體驗、小火雞體驗區、市集、表演活動……。

整個「2011嘉義市雞肉飯節」系列活動,最熱鬧非屬12月3日~4日舉辦的「雞肉飯美食嘉年華」不可。內容有名廚表演秀、名店pk造勢、全國雞肉飯大會師、小火雞互動體驗、聞雞起舞主題夜、創意料理登雞儀式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開始安排行程啦!

 

DSC08638.jpg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
£ 上圖左巷子不到十公尺,有阿娥豆花;往前幾十公尺,是郭家雞肉飯
¤ 下圖圓環左拐個路口,有噴水雞肉飯

IMG_2110.jpg 
¤ 文化路夜市一景
IMG_2117.jpg 

 

哈!上面幾段是引言,其實我也還沒去參加「2011嘉義市雞肉飯節」系列活動,不過熟女小梅子9月底已到嘉義旅行二天,也特別跑去品嚐幾家受歡迎的火雞肉飯,藉此篇來分享囉!(不是PK,是美食大匯吃啦!)

 

郭家雞肉飯.jpg 
£¤ 文化夜市:郭家雞肉飯
IMG_2103.jpg

IMG_2105.jpg

IMG_2106.jpg

IMG_2107.jpg

IMG_2108.jpg 

 

郭家雞肉飯~

嘉義市很熱鬧的文化夜市,有好幾攤人氣小吃,雞肉飯當然非吃不可。熟女和幾位知名部落客一起行動,第一攤先殺到〝郭家雞肉飯〞。

為了讓肚子可以再裝其他東西,熟女只點一了碗雞肉飯,再分食麻吉小兔點的花生糯米腸、豬血湯。嘻!幾攤出名的雞肉飯各有特色,〝郭家雞肉飯〞純粹用雞油加塩帶出味道,所以以顏色來說整碗白白的,而且因為湯汁很少,米粒的感覺偏乾,有人喜歡這樣嚼起來的米香味較濃,偏好濕潤口感的朋友可能覺得太乾了,最好配點其他的湯品。

 

噴水雞肉飯.jpg 
£¤ 文化夜市附近:噴水雞肉飯
IMG_2113.jpg 

 

噴水雞肉飯~

從〝郭家雞肉飯〞走路只要2分鐘,到圓環左拐個路口,就能再吃到另一家〝噴水雞肉飯〞。熟女東瞧西望,完全看不到為什麼稱做〝噴水〞的解釋哩!但也是一家數十年的老店。

雖然沒有看到〝噴水〞,不過有看到、吃到雞肉飯的多汁。這家的調味有加入醬油,是我們比較常見到的色澤,也因為調味醬汁放得較多,很容易整碗一下子扒光光。

 

DSC08955.jpg 
£¤ 民族路:呆獅雞肉飯
DSC08968.jpg

DSC08971.jpg

DSC08973.jpg 
¤ 呆獅雞肉飯便當
DSC08974.jpg 

 

呆獅雞肉飯~

原本民族路的這家雞肉飯沒有列入美食行程中,因為地點沒有連貫的關係,結果在結束行程,準備離開嘉義前往高鐵站的途中,要先載麻吉小兔到火車站附近她朋友的店,車行的路線有所改變,正好被衛斯理等人看到招牌,司機非常貼心地將車子回轉,讓我們下車打包雞肉飯便當,能搭高鐵時食用。

和前二家不同的是,這回我們都看到滷筍絲了(當然也有可能前二家有,只是我沒發現到)。雞肉飯+滷筍絲根本就是絕配嘛!光是這點,在熟女小梅子個人的評比中,就自動加了分,呵!因為是便當,除了雞肉飯、筍絲,又另外配了蔬菜,而且配菜端看當時有哪些菜色,完全由店家的人配菜,因為排隊的人不少,沒空讓人挑三挑四的,這樣速度才快呀!

 

以上三家知名雞肉飯,都是嘉義市設店很久,經過時間考驗的人氣店,每家都有擁護者,也各有不同風味,就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阿娥豆花.jpg 
£¤ 文化夜市:阿娥豆花
IMG_2114.jpg  

 

加映場:阿娥豆花~

在文化夜市的某巷口(巷口如照片所示),有一家看似路邊攤的小店:阿娥豆花,同樣人氣滿滿,我們幾位部落客各點了一碗豆花。

熟女通常都吃原味,因為往往一家店發跡的根本,靠這一味起家,初次造訪點原味準沒錯。阿娥豆花的特色在於傳統豆花不是加糖水,而是加豆漿,以熟女點的花生仁豆花來看,整碗都是嫰白嫰白的,用湯匙舀起小片豆花和湯水,原汁豆味就是特色啦!

 

DSC08956.jpg 
£¤ 民族路:呆獅雞肉飯
DSC08957.jpg

DSC08962.jpg

DSC08965.jpg 

 

 

 ~「2011嘉義市雞肉飯節」~ 

http://chickenrice-festival.chiayi.gov.tw/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