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挑選住宿的地方,對於飯店和民宿的要求有所不同。

飯店,講求公共設施、服務、傢俱、擺設、早餐……,甚至連衛浴間的備品,都免不了拿起來比較;而民宿,往往以〝風格獨特、具吸引力〞為考量,可能你希望房子能符合心目中對於家的感覺,或是契合你的渡假模式。

 

DSC09322.jpg

DSC09324.jpg 

 

熟女小梅子也是這樣呀!像這回要去〝水金九〞二日遊,考量到九份夜景萬萬不可錯過,山城的清晨、白天和夜晚各有風情,而山城的停車位非常不容易搞定,最好的方式是搭大眾交通前往,選一處位在九份老街上的民宿,要是這間民宿很有特色,那是再好不過啦!

嘻!「市下巷民宿」完全符合熟女心中擬定的需求,加上民宿老闆有接送服務,實在太棒了。至於,它曾是三立都會台偶像劇〔櫻野3加1〕的拍攝地,這算是附加的啦!即使沒有偶像劇來此拍攝,光是它的石頭屋,就足以讓熟女圈選。

  

IMG_3526.jpg 
£¤ 市下巷,石頭屋搭建的民宿
IMG_3395.jpg 

  

風情十足的石頭屋外觀~ 

市下巷民宿」的〝市下巷〞三字,是因為這就是它的地址呀!哈!其實你仔細在九份老街找一下,還可以找到像「市下巷民宿」這樣的石頭屋,只是數量真的愈來愈少了,而巷口也有一棟相同的石頭屋哦!老闆黃先生說:會修繕石頭屋的師傅年紀都大了,年輕一輩的幾乎不會處理這種老屋,所以石頭屋的數量只會減少,這也顯示出石頭屋的可貴處。

民宿原來是二層樓的石頭屋,加上頂樓的陽台,後來加蓋成三加一樓。一至二層的屋內是完全的石頭牆;三樓的牆面看起來有半層石頭牆,我想應是以前頂樓陽台的圍牆;至於三樓以上就是水泥牆了。

  

IMG_3399.jpg

IMG_3400.jpg 

  

由於九份山城的房子幾乎都倚著坡地而建,大小階梯巷子密集又複雜,造成了一棟房子的大門可能是二樓,一棟房子可以有好幾道連外的門,甚至被幾條〝穿屋巷〞包圍,這也是在山城散步的一大樂趣。「市下巷民宿」也是如此,像熟女住的一樓有獨立的進出門,而且和位在大門的二樓是不同的巷子,十足九份老山城的味道哩!

應該不必怎麼個詳細介紹,大家都猜得出住在石頭屋裏的益處吧!造型獨特有味,這是一定的;冬暖夏涼,住了就能體會,晚上不吹冷氣也OK!如果硬要挑小毛病,以前蓋石頭屋時,不會預留管線空間在牆裏的,所以管線難免外露,不過熟女小梅子倒認為,老房子不都這樣嗎?管線外露也可以弄出特色,哈!

  

IMG_3389.jpg 
£¤ 市下巷,有登記的合法民宿,這是很重要的哦!
IMG_3390.jpg 

  

地點超方便~ 

大家到九份一定會逛的〝輕便路〞、〝基山街〞,「市下巷民宿」距離這二條老街,走路不超過三十秒就到,絕不騙人的哦!真的以〝秒〞計。民宿往下走十秒是〝基山街〞;往上走二十幾秒到〝輕便路〞最熱鬧商店街;想走到〝基山街〞與〝豎崎路〞交叉口的「昇平戲院」,慢慢走也只要2分鐘,夠方便了吧!

在九份老街上,自然距公車停靠的地方會有些些距離,走路不到十分鐘,但要拖著行李走一段路的確有人會覺得辛苦。這一切都好解決,許多九份的民宿有提供接送,像熟女是搭車到瑞芳火車站,老闆黃先生開著麵包車來接我們,回程也是如此,真的超便民的。

  

  

市下巷2F組圖-1.jpg 
£¤ 市下巷,二樓的日式雙人房
市下巷2F組圖-2.jpg 

IMG_3314.jpg 

  

二樓大門入口及〝日式雙人房〞~ 

嘻!由於大門位在二樓,所以熟女小梅子先帶大家從大門進入,由二樓逛到四樓,再回到我住的一樓。

老闆黃先生陸續添置了許多溫馨、可愛的擺設,還沒進大門就能看到。大門內酷似庭園的小玄關,樓梯上的各式公仔娃娃向客人招手問好,最卡哇伊的是地上的2尊小河馬,乍看之下像小朋友坐的小馬桶,但老闆拿牠們來當換鞋椅,是不是超有創意的呢!嘻!

  

IMG_3310.jpg 
£¤ 二樓日式房
IMG_3313.jpg 
¤ 市下巷玄關,一對可愛河馬,是換鞋椅啦!
IMG_3393.jpg 

 

二樓有大半空間是公共區域或儲物間,這層樓只有一間〝日式雙人房〞。因為隔間的關係,這間房間中間有一根柱子,民宿以這柱子為分隔點,加上了串珠般的心型粉紅色簾子,將床與化粧台做了點區隔,添加了甜美味,畢竟房中的柱子真的有點難處理呀!

舖地的毯子、席地而坐的坐墊、石桌,搭配木造裝潢,這是二樓的〝日式雙人房〞。

 

 市下巷3F組圖-1.jpg
£¤ 市下巷,三樓豪華家庭房
市下巷3F組圖-2.jpg

市下巷3F組圖-3.jpg

 

三樓〝家庭房〞~

三樓整層是一間〝家庭豪華房〞。一打開房門看到超大間的鄉村風格客廳,會讓人有點嚇一大跳「哇!真的超大一間客廳」,加上臥客有23坪那麼大吔!

整間〝家庭豪華房〞重點放在超大客廳。最先吸引人目光的是,以石頭做成的壁爐,熟女也不知道壁爐是不是真的可以使用,但在台灣應該可以純做裝飾吧!石頭壁爐擺滿了令人愛不釋手的擺飾與娃娃,就連盥洗備品裝在籃子裏,也像裝飾品一樣,讓整座壁爐成為家庭房最畫龍點睛的主角啦!

 

IMG_3323.jpg 
£¤ 三樓整層是二房一大廳的家庭房
IMG_3324.jpg

IMG_3342.jpg

IMG_3343.jpg 

 

客廳中間的餐桌、餐椅也是家庭鄉村風格不可或缺的傢俱。怎麼說這也是家庭房嘛!比較適合這樣能圍著吃飯的桌椅,更何況木製的餐桌椅也算有造型,色調與地磚很搭。

餐桌是用來吃飯、聊天的,那看電視呢!有沙發總是比較舒服嘛!客廳有二套沙發,算算足可供六個人入座,這種家庭房的沙發可是必備傢俱呀!

家庭房有二間臥室,因為重點放在客廳裏,臥室以簡單為主,這樣大家才會待在客廳久一點的時間,才容易達到家庭出遊的目的嘛!二間臥室是是雙人大床,基本的電視、化粧台均有。

 

市下巷4F組圖-1.jpg 
£¤ 市下巷,四樓的雙人套房之一,
熟女稱它為 "夢幻女孩房"

IMG_3350.jpg

IMG_3351.jpg 

 

四樓二間〝雙人景觀房〞~

四樓有二間獨立的房型,二間都佈置不一樣的風格,相同的是具備觀景的優勢。

第一間,我想為它取名〝夢幻女孩房〞!地面都舖上木板,窗邊是架高的平台,就是讓人坐在這裏看風景、聊天用的。至於喚它為〝夢幻〞,是因為垂掛的紗簾和窗簾,讓人以為是公主房,靠在窗畔喝杯熱茶或發小呆,好似無憂無慮的公主。

 

市下巷4F組圖-2.jpg  
£¤ 市下巷,四樓的雙人套房之二,
熟女稱它為 "夢境男孩房"

IMG_3364.jpg

IMG_3369.jpg

IMG_3376.jpg

IMG_3381.jpg  

 

第二間,熟女叫它〝夢境男孩房〞。同樣舖著木板的地面,同樣靠窗的平台,因為擺設的不同,引人的聯想也天馬行空。

熟女個人覺得,這間像是男孩有著夢想,但因為年紀還有點小,尚未實現夢想,時常在心中勾勒著,以致於夢想不時出現在夢中。夢境中,男孩在海中悠游,魚兒陪伴著牠,這一覺很甜。

 

IMG_3432.jpg  
£¤ 市下巷一樓的 "地中海房型",熟女就是住這間啦!
這間也是偶像劇男主角明道在劇中的臥室哦!
市下巷1F組圖-1.jpg

市下巷1F組圖-2.jpg 

 

一樓〝地中海雙人房〞~

熟女住的就是這間〝地中海雙人房〞。如果你到「市下巷民宿」官網查房型,會發現到內部的裝飾和熟女拍的照片有些不同,哈!這可是老闆特別保留現狀的。

三立都會台偶像劇〔櫻野3加1〕的男主角明道,在劇中的臥室就是這間啦!如果有看過該劇的朋友,應當記得這個房間在劇中出現了哪些劇目,明道與陳喬恩在這房間發生了哪些故事。

當時拍攝過程中,有在原本藍白色調的牆面上貼了放大的黑白照片,看起來這以木門組成的藍白木牆,像極了真正的門窗,戶外的景色呈現了出來。老闆為了滿足追星族,也就完整地保留拍攝時加貼的壁報、裝飾品至今。

 

IMG_3403.jpg 
£¤ 市下巷老闆保留偶像劇拍攝時的佈置
和偶像明星住同一間臥室,令人真開心呀!

IMG_3404.jpg

IMG_3406.jpg 

 

告訴大家,這間藍白色系為主的地中海風格石頭屋,超級好拍照的。熟女和妹妹在房裏狂拍人物照,隨便一個角落拍出來的效果都很好,不管是光溜溜的石頭牆、床上、藍白牆,或坐或站或躺,是「市下巷民宿」四樓不同款的房型中,最能滿足愛拍族的一間房哦!

 

IMG_3437.jpg 
£ 市下巷民宿準備的盥洗備品
¤ 熟女住的房間,左為衛浴間,右為玄關

市下巷1F組圖-3.jpg

市下巷1F組圖-4.jpg

IMG_3417.jpg 

 

房間內的點點滴滴,請大家看照片,順便放個幾張熟女的獨照,來證明一下這種頗具特點的房間裏,真的很好拍,怎麼拍都不錯看吔!

最後順道一提,類似民宿的早點通常是美X美早餐店的三明治加奶茶,「市下巷民宿」的早餐也是,不過內容卻豐富很多,多到可以打包當點心。奶茶、三明治、薯餅、蛋餅,女生根本吃不完,哈!

 

 IMG_3379.jpg
£¤ 市下巷民宿,真的很好拍照,
熟女拍得樂此不疲呀!

IMG_3384.jpg

IMG_3421.jpg 

IMG_3423.jpg 

¤ 民宿樓梯間&彩繪
市下巷樓梯間組圖-1.jpg  

DSC09325.jpg 

 

 ~「市下巷民宿」~ 
(官網請點繫上行文字)

合法民宿登記字號:84號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市下巷2號(位在九份熱鬧的老街中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