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吉普車:沙漠王子〞因為不信邪,硬駛上結冰的搓衣板路,舞了一段令人驚心動魄的〝冰上迴旋曲〞,雖然吉普車旋舞的時間僅短短的兩秒鐘,卻足以使人過了數年仍難以忘懷當時的那股怪異的感受。

已近日正當中的時分,路上的結冰仍未融解,可推測有二個原因。一是氣溫真的很低;二是此地海拔很高,導致十月的此時,太陽已使力地曬昏地面四個多小時,冰塊仍我行我素地躺在路面上。

呵!約莫過了幾分鐘,我們爬至一座山頂上,導遊小陳要我們盡可能下車,因為這裏是我們此次西藏阿里行所站的最高點。

 

桑木拉大阪-2.jpg 
£ 桑木拉大坂,山上的風馬旗被層層堆疊與纏繞

 

這座山頭叫做「桑木拉大坂」,海拔5586米。哈!吉普車在大太陽底下滑冰,上述的兩個理由均賓果,這麼高的山頂上,夜晚到底會有多冷,風有多強,大概走過這樣行程的遊人最能體會。

海拔5586米,不但是此行我們雙腳所站的最高點,也是熟女小梅子至今人生的最高處呀!即使三天後一行人將前往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聖母峰)」的登山大本營,但那裏的海拔並未超過「桑木拉大坂」,因此不管這個時候多麼寒冷,我一定要兩隻腳紮紮實實地踏在山頭的土地上,這是我個人的一項紀錄。

 

桑木拉大阪-4.jpg 
£ 桑木拉大坂,白色哈達漫天飛舞後,散落於山頭

 

我沒有看過一座啞口的風馬旗,被圍繞地如紮綁數百層的小尖丘,也許在終年風勢強勁的高原之顛,它能屹立長久,再經由風力不斷地傳送,神佛知曉了遊子與信徒的祈願。

我也沒有看過一座啞口的白色哈達,被吹散地如同撒向天地的〝龍達(或譯:榮達)〞,幾乎飛散到大半的山頭,漫天舞動後完成了任務,落地謝幕。

 

 桑木拉大阪-5.jpg 
£ 桑木拉大坂,路邊的標示牌,也是行程中的記錄之一

 

熟女的頭髮亦似漫舞的哈達,在阿里的高山上,別想安份地輕柔滑順,反正這裏除了地上的石頭,和定著不動的山峰,其他的就隨著大自然的風而動吧!

山頂上真的超冷的,大太陽只是給予你下車的勇氣。其實不管有沒有出大太陽,當你來到至今為止所站的最高點,我想就算出現了高山反應,也會強忍任何身軀的不適,要正式宣誓:我來了!

 

停留短短數分鐘,車隊離開啞口。未久,看到路邊一座牌上「桑木拉大坂」,熟女以最快的速度在車上拍上畫面,做為我人生旅途中,一份完整的最高點記錄──「桑木拉大坂」,海拔5586米。

 

離開桑木拉-1.jpg
¤£ 桑木拉大坂往南行
離開桑木拉-2.jpg 
   

 

 熟女的留言板:

想在網路上查詢有關「桑木拉大坂」的資料,卻少得幾乎查不到什麼實用資訊。海拔5586米是小陳告訴我們的資料,我將之記下。在網路上查到這麼樣的一筆英文資料,海拔數有些不同,但都不會動搖我的最高點記錄。

【At 5565 m, Semo La may be the highest vehicle-accessible pass in the world. It is the highest that has been measured accurately. The summit coordinates was 30°06'36"N 85°25'54"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