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下午,竹科後花園「Living One篤行館」,舉辦一場竹科同業公會舉的福委與秘書行政聯誼活動,美食嚮宴+黃建為小演唱會+義大利麵主廚教學,上篇已分享前半段的美食與音樂饗宴,本篇要熱騰騰上菜囉!

 

DSC00766.jpg

DSC00791.jpg

DSC00792.jpg 

 

「Living One篤行館」型男主廚誠意登場,先讓我們品嚐過義式風情的美味,這樣看示範教學才會認真些,哈!

其實「Living One篤行館」也有辦理像我們今天的午茶+示範烹飪教學,一場次不超過20人,有興趣的人可以選擇場次後報名參加,除了主廚教大家煮菜,也讓參加者親自烹煮一次,主廚會逐一指導。而我們是沾了竹科同業工會的光,完全免費,外加一場金曲獎得主黃建為的民謠吉他演唱饗宴,嘻!不過也因為將近80個人與會,無法每個人看過示範後,現場試煮,所以大家勤記筆記、眼睛盯緊、耳朵記牢,回家再煮囉!

 

DSC00845.jpg

DSC00846.jpg
 

 

自製蕃茄醬汁做法~ 

市售的蕃茄醬一定有加了一些東西,如果想食材更健康,可以用以下方法自製蕃茄醬汁。

冷鍋+冷油,加入蒜片爆香後,加洋蔥炒到有點透明又有香味出來,再放入九層塔、俄力崗香料、高湯150g。一顆牛蕃茄川燙去皮,切碎後加入鍋內一起煮,再加一點鹽、胡椒,以小火熬煮半小時完成。做好的健康蕃茄醬,用途多多,拿來拌麵最棒了。

 

DSC00830.jpg

DSC00835.jpg


DSC00842.jpg

 

〝義大利西西里蕃茄蟹肉墨魚麵〞材料(每一人份,不包含上述自製蕃茄醬的材料)~ 

墨魚麵80g:像照片中的那包墨魚麵,約為6人份,目前台灣的大超市好像只有賣這個牌子。直接去買現成的,不必殺墨魚取汁,弄得整盤黑色汁液,搞得美女吃起來像魔女,哈!

蒜頭10片:切碎或切片均可,但切碎粒狀爆香時較容易焦掉,建議切片。

橄欖油20cc:粗榨的橄欖油最好。其實橄欖油耐熱,燃點約200度,用來油炸也行,比沙拉油還來得安定。只是因為單價較高,所以很多人捨不得拿來炒菜或炸東西,多半用在涼拌。

調味料:鹽、胡椒、辣椒2g、俄力崗香料適量、蕃茄醬2匙、高湯適量、白酒適量。

其他配料: 蟹肉6小塊、黑橄欖3個切片、小蕃茄3個切片、九層塔2g、洋蔥適量(其實這些配料都是適量,自行搭配)。

 

DSC00833.jpg 
£橄欖油
¤ 墨魚麵條

DSC00836.jpg


DSC00840.jpg  

 

〝義大利西西里蕃茄蟹肉墨魚麵〞做法~ 

先煮麵。煮一鍋開水,水滾後以散狀放入墨魚麵條,就是不要整把一糰丟下去。接下來是重點,在水中加點鹽巴,比例約為鹽水1:100,煮的過程要稍微攪拌麵條,以免麵條糾結。煮約4分鐘後,麵條大約是8分熟,撈起麵條並加入橄欖油略為拌勻,放涼。

在家煮麵時,可多煮一些,撈起後建議用電風扇吹涼,比放冰塊所產生的Q度會更好。放涼的麵條置於容器中,以保鮮膜蓋好,可保存整整一天不變質。家裏有人在不同時間點回來,將麵條加上配料現煮現吃,這樣的義大利麵才好吃。

再來要煮配料。以冷鍋+冷油(橄欖油),加入蒜片爆香到有些些金黃色澤,加入九層塔、蟹肉、辣椒、黑橄欖、小蕃茄、白酒、高湯、蕃茄醬、俄力崗香料、鹽、胡椒。可以加入洋蔥拌炒,洋蔥沒有在最剛開始和蒜片一起爆香,而是在中間才加入,如此洋蔥的甜味會保留住,這是主廚建議的做法。

以上的醬汁稍微一煮下,加入麵條,再用大火煮一下,可以再加點九層塔,完工。

 

DSC00849.jpg

DSC00850.jpg

DSC00854.jpg 

 

上段煮配料加麵的過程,其實很快速的,幾分鐘就能完成。煮法也很簡單,有一些材料上大間的超市就能買到,像俄力崗、黑橄欖、墨魚麵,其他材料則為一般食材。在煮的過程中較講究的是,當準備將白酒加入時,建議暫時關火,加好後再重新開火,這是型男主廚的叮嚀哦!

義大利美食的三大元素:義大利麵、橄欖油、蒜頭,在這道〝義大利西西里蕃茄蟹肉墨魚麵〞裏完全能品嚐到,而且與許多改良過後的義大利麵食不同,這可是相當道地的義大利幸福料理哦!

 

DSC00857.jpg

DSC00862.jpg


DSC00864.jpg

DSC00858.jpg 

 

「Living One篤行館」

http://www.livingone.com.tw/hsinchu/index.html

新竹市篤行路一號(竹科園區內)03-5775252

「Living One明達館」

台北市基隆路三段長興街口(台大校園內)02-23649691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