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68.jpg 

DSC02523.jpg 

  

《2012花現台北.爭豔再現》,「爭豔館」又花開遍地啦!十大檔次、九大主題接續花開,自2011年12月24日一路繽紛至2012年4月8日。

冬季的氣候常常都好冷呀!到「爭豔館」欣賞室內的花卉與園藝展,以藝術、創意激盪出不同主題,本篇來分享熱鬧又符合跨年氣氛的第一個主題〝花慶元旦〞吧!

 

 

DSC02482.jpg 

DSC02488.jpg 

 

£¤ 今年的農曆過年很接近元旦,入展場首先看到的子題是:一尾超大金龍來迎春報喜啦!

金色和大紅色最能代表屬於我們的過年色彩。大紅喜氣燈籠高掛,金龍擺頭悠遊人間,加上一對造型恰如綻放煙火的金色與銀色雕塑,以此為主角;再以各式花卉密排構圖,整個空間超熱鬧、超繽紛。

  

DSC02480.jpg

DSC02483.jpg

DSC02487.jpg

DSC02489.jpg

DSC02494.jpg

DSC02499.jpg 

DSC02513.jpg 

  

      

 

DSC02511.jpg

DSC02512.jpg 

 

£¤ 前一組作品是金龍躍台灣、花慶元旦,像人山人海過節慶;第二組作品就簡潔多了。以藍紫色調為基礎色,白色數字雕塑穿插其中,顯得突出又搶眼。

數字雕塑大小不一,均輔以一座座小小的時鐘為意向,加之一座大型花鐘置於作品最左邊的壓軸區,是不是讓人有著〝跨年倒數計時〞的聯想呢?又晃如提示著時間不斷地輪轉,我們又要送舊年、迎新年啦!

 

DSC02507.jpg

DSC02509.jpg 

  

     

 

DSC02525.jpg

DSC02526.jpg

DSC02529.jpg 

 

£¤ 這組不必多解釋,連小朋友都知道是台東太平洋海域的鯨魚與蘭嶼嘛!

全台在元旦當天最早看到新年第一道日出之光的地方,就是這裏啦!雖然只是比有些地方早了幾十秒或幾分鐘,畢究第一就是第一,自有其象徵意義。所以熟女小梅子猜想這是本組作品的涵義吧!

我比較驚訝的是,台東、蘭嶼、太平洋與人的印象是陽光、白雲和藍天,在作品中也呈現了這些元素,不過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背景牆的下半部是以全黑的色彩顯示,熟女覺得這半屏黑牆在花海中顯得十分特別,實在像極了深邈又難測海洋與地平線的延伸,各位看倌是否有同感呢?(我想大家多半只看花,誰會去注意黑色的牆呢?哈!)

在蘭嶼與鯨魚對面,還有一小區如孔雀開屏的多組花藝。如果延續熟女上段的想像與推測,那麼這些漂亮如孔雀開屏的花兒,不就是日出之時,一道道海平面上蹦出的曙光嗎?好美呀!熟女我拍了好多張特寫。

 

DSC02540.jpg

DSC02531.jpg

DSC02536.jpg

DSC02537.jpg

DSC02545.jpg

DSC02547.jpg 

 

     

 

DSC02555.jpg

DSC02556.jpg

IMG_0465.jpg 

 

£¤ 展場中設計的圓形區域,搭起如天穹之頂,以燈光LED燈和壁圖,強烈地點出煙火迎新〞。城市的萬戶燈火似靜似動,但見參觀人群在天穹之下遊移,加之燈光顏色的變化,還頗有那麼點煙花報喜之感,唯少了熱血民眾的尖叫與吶喊聲。

 

DSC02551.jpg

DSC02552.jpg

DSC02553.jpg

DSC02562.jpg 

 

     

 

DSC02573.jpg 

IMG_0472.jpg 

 

£¤ 算是本檔次的小品之作較狹小的走道兩旁,以一個個小型的花藝組合,簡簡單單的構圖與色彩搭配,可以單獨一一賞析,也能整體組合起來欣賞

相當〝親民〞的作品,感覺上不會花費太貴的材料與艱澀技巧,就是組合的巧思呈現,不妨拍下來,在家依樣畫葫蘆。如果把其中任一花藝移回家,或擺或掛,應該能〝深入民間〞,這就是〝親民〞之意。

 

DSC02566.jpg

DSC02570.jpg

DSC02577.jpg

DSC02578.jpg 

 

     

 

DSC02597.jpg

DSC02600.jpg 

 

£¤ 花卉彩虹橋金色高腳杯和蛋糕,本組作品是〝花慶元旦〞檔次最受歡迎的KUSO拍照區,全都是因為那個鑲在牆上的金色超大高腳杯,和那數個花卉做出的蛋糕。

有人彎著身子張大口假裝以嘴接酒,還有人手握杯柄假裝倒酒,或者是手捧蛋糕假裝咬一口因為很多人忙著KUSO照相,請記得不要冷落了一旁精心佈置的花花朵朵呀!

 

DSC02591.jpg

DSC02593.jpg

DSC02596.jpg

IMG_0501.jpg 

IMG_0502.jpg 

 

     

 

熟女最近工作忙死了,每天回家洗完澡就得睡覺,幾無時間上網寫文章,希望農曆年前結束非人生活12月份都沒有去旅行,太對不起自己了(大聲呼喊:我要去旅行!!!),但不論怎麼忙,《2012花現台北.爭豔再現》開展第一天,我就衝去看花,可見得熟女多麼愛它呀!大家要抽空去「爭豔館」哦!

特別選了建國百年的最後一天,發表本文,祝大家新年愉快

 

DSC02515.jpg 

£¤ 花慶元旦~特別展出約200朵由荷蘭送來的 "五彩夢幻玫瑰 (彩虹玫瑰)"
乍看之下,有人以為是逐瓣染色再拼起來的,但這可是真玫瑰哦!
以特別的染色技術,在水中一次加上四種顏色染料,利用玫瑰花莖吸水的生理特性,
造就這一朵朵如夢幻般的彩虹玫瑰!


DSC02516.jpg

DSC02519.jpg

DSC02520.jpg 

 

 

 

 

 ~《2012花現台北.爭豔再現》~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展期:2011年12月24日~2012年4月8日,
每日9~18點。

展地:花博公園「爭豔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