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59.jpg 

 

「磯崎國小」是一個已廢棄的小學,我覺得這樣的地方、這樣的一座面向太平洋的小學,一定也有它的故事,所以熟女向民宿溫老闆問了路,很順利地進入校園,這天國小只有二位已是熟女的小朋友上學呀!

熟女版的四腳二輪摩托車花蓮小旅行〞,第二天住宿在豐濱鄉的「後湖水月民宿」。民宿位在〝台11線〞一個叫「磯崎」海邊的後山,熟女是第一次來到這裏,我看著地圖很直覺地想到此地的國小去走走,竟也被熟女給矇到了,這個國小還真有些〝故事〞哩!

 

DSC01476.jpg 
£¤ 小小的校舍與教室
DSC01477.jpg

DSC01478.jpg

DSC01479.jpg
 
£¤ 這兩層樓的建築,是緊臨國小教室的磯崎安檢所
現在仍有人佇守
DSC01482.jpg  

DSC01481.jpg  

 

一個89 年已廢校的迷你國小;一個緊臨太平洋海岸的小學校;一個以棒球為背景的戲劇拍攝地。

完全沒有圍牆的校園,僅有兩棟小小的教室,其中有一間乍看之下可能會以為是警衛室,也許真的是警衛室也說不一定。依教室的間數與當地民房的分佈,這真是一處迷你小學,這樣的小小學卻有其獨特性,以及那股說不出的餘韻,你來了就會知道。

 

DSC01475.jpg

DSC01480.jpg

DSC01472.jpg

DSC01473.jpg  

 

水泥地面的籃球場,白色的場地線依稀,籃架已現繡跡,一旁的升旗台不見紅白藍國旗飄揚。即使象徵性地關上了校門,沒有圍牆的校園依舊敝開胸襟,迎你入內。

除此之外,校園就是一座與海岸線平行的操場。熟女與妹妹在帶著細雨的強風下,走在堤防兼看台的操場台階上,身子的一邊是長滿了草卻不算雜亂的操場與跑道;另一邊是磯崎的沙岸海濱,與無盡的太平洋。

狹窄的腹地,一半環海,一半攬山。再沿著操場弧線行進,是由後湖而下的小河入海處,多樣的地形如同小學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DSC01457.jpg

DSC01458.jpg

DSC01462.jpg

DSC01463.jpg

DSC01468.jpg  

 

行程結束後,免不了好奇地上網查了「磯崎國小」的資料,原來曾有一齣描述棒球的戲劇「比賽過後」在此拍攝,有不少戲迷特地來到已廢校多年的小學校來朝聖。熟女的無心插柳,似乎也證明了長期旅行所育化出的一種直覺呀!

 

DSC01465.jpg

DSC01466.jpg

DSC01467.jpg 

 

太平洋岸曾有過的歡笑聲,操場上曾揮汗過的拼命練習,沙灘上曾有著屬於小學生的看海的日子

冷洌到不行的季風,以及長了青苔的台階,無阻於熟女的席地而坐熟女小梅子也曾在偏遠的小學渡過童年,與大自然為伍的成長點滴,熟女當懂

我也憶起了曾有過的歡笑,也自編了磯崎國小曾經歡笑的畫面。

 

DSC01474.jpg 

DSC01470.jpg

DSC01471.jpg   

 

 

~花蓮豐濱鄉.磯崎國小~

位於台11線,約37公里的哩程指牌附近的海邊,

沒有國小的標示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