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熟女小梅子已經距離童年很遙遠了,離求學時代也快數不清幾年了,但至今我仍然很喜歡恐龍、遠古生物這些話題,如果有一個恐龍展的主要對象是小朋友或親子,我也會去和小朋友們湊熱鬧的哈!

 

IMG_0933.jpg

IMG_1043.jpg 

 

大家還記不記得2009年年底至2010年初,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世界恐龍大展Playing with Dinosaurs。當熟女小梅子從電視上得知「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辦了個《恐龍夢公園.海陸空總動員》,我直覺聯想到二年前的恐龍大展,在看完今年的恐龍展後,免不了兩者相較一番。

都是恐龍展,不過策展的對象明顯有區別。二年前的《世界恐龍大展Playing with Dinosaurs》,像是在discovery或地理頻道播出的知性節目,適合已經讀了點書的中高年級以上的學生及成年人,化石等展品較多樣而豐富,知識性也強。而且當時碰巧電影阿凡達全球票房佳,恐龍話題跟著火熱,做為劇中空中巨獸藍本的恐龍,也在展覽中得一探面目。

這次的恐龍展則預設看展人的年齡層降低許多,非常適合家長或老師帶著小朋友來探險,連幼稚園的小孩也OK啦!哈!哈!熟女進場參觀時,發現真的一大半以上是親子,另外有一族群是中學生來拍照,還好我不會感覺害羞,嘻!

 


¤ 海中的蛟龍
IMG_0938.jpg 
¤ 魚龍
IMG_0953.jpg

IMG_0952.jpg 
¤ 海中的蛟龍:魚龍
IMG_0954.jpg  

 

海陸空三棲總動員~ 

如同展覽名稱《恐龍夢公園.海陸空總動員》,完全以海、陸、空三領域為展場的三個部份,展出三疊紀、侏儸紀、白堊紀的恐龍故事。

一入場是〝海中蛟龍〞區,以化石和骨軀為主,模型極少。由於水中生活的恐龍較少,本區也展出中生代時期海洋的其他生物,例如海裏最原始的烏龜。

 

IMG_0942.jpg 
 以下連續幾張照片,都是生活在陸地的恐龍:
£ 一隻禽龍受到兩隻迅猛龍的攻擊
¤ 背上長羽毛的迅猛龍

IMG_0943.jpg

IMG_0948.jpg 
£ 青島龍
¤ 慈母龍

IMG_0941.jpg

IMG_0992.jpg
£ 暴龍
¤ 劍龍

IMG_0994.jpg 

IMG_0944.jpg 
¤ 目前已發現脖子最長的馬門溪龍
IMG_0950.jpg   

 

展場最大的空間是〝陸上巨龍〞區,此區是大量的電動模型為主,加上聲光效果,以及不時冒出小朋友的哇哇叫,讓整個現場非常熱鬧哩!哈!

陸上恐龍型體與種類最為豐富,雖然化石骨架少少幾副,但因恐龍的軀體又長又高,幾乎頂到挑高的倉庫天花板,配上三不五時冒出的聲效,頗具氣勢。

第三區是〝天空翔龍〞,數量又比海底恐龍來得少,以化石搭配復原模型,算是整個展場最知性的一區了。

 

  IMG_0969.jpg
£¤ 空中翔龍:
鄒氏尾羽龍

IMG_0970.jpg

IMG_0974.jpg 
£¤ 千禧中國鳥龍
IMG_0975.jpg

IMG_0977.jpg
£¤ 聖賢孔子鳥
IMG_0978.jpg  

¤ 3D恐龍劇場
IMG_0940.jpg  

 

3D恐龍劇場與互動區~ 

〝陸上巨龍〞區後方聚集了一大群席地而坐的小朋友,這裏是特別規劃的〝3D恐龍劇場〞此時請拿出入場時發放的3D眼鏡,欣賞一齣有關白堊紀恐龍滅絕的片子吧!

〝天空翔龍〞區的旁邊有一小小空間,是互動區,不妨停留玩個小遊戲吧!首先拿出攜帶的小冊子或是會場準備的紙本,用鉛筆完成恐龍的拓印,而且有好幾款不同的圖樣,熟女在此花了不少時間,哈!

另外,幾部電腦是互動遊戲,大部份是小朋友在玩,熟女卡不到位,也不好意思去卡,所以這裏算是博愛坐,嘻!

 

 IMG_1019.jpg
以下連續數張照片,都是在戶外展出的的恐龍
£ 脖子超長的雷龍(蜀龍)
¤ 不是暴龍哦!注意它鼻子部門有尖尖突起,牠是角鼻龍
IMG_1021.jpg

IMG_1024.jpg

IMG_1029.jpg 
£ 大家熟悉的三角龍
¤ 大家比較不熟悉的穆塔布拉龍,特色在鼻子和嘴巴之間

IMG_1031.jpg

IMG_1036.jpg 
£ 厚頭龍,請問你有鐵頭功嗎?
¤ 副節龍,牠頭上的冠肉,就是註冊商標啦!

IMG_1039.jpg 
¤ 始盜龍
IMG_1054.jpg 

 

戶外模型區~ 

本展分為戶外與室外區本來我看完室內展場時,還稍稍在心裏碎碎唸:怎麼那麼小的場地,這麼點模型和化石就沒了,有夠陽春後來走出〝後門〞十幾公尺後,才知自己太早下斷論,冤枉人家啦!

原來還有大半的展出品在戶外的草皮、花園上,全部是各種恐龍模型,也因為真實世界的花草樹木、天空及屋舍共同演出,更具身歷其境的感覺。所以戶外模型區就是展覽名稱《恐龍夢公園.海陸空總動員》的〝夢公園〞囉!

 

 IMG_1034.jpg
£¤ 小朋友挖化石體驗,不過有的小朋友以為是玩沙吔!
IMG_1056.jpg

IMG_1057.jpg  
£ 有數隻恐龍專門給小朋友試騎
¤ 和恐龍蛋合影

IMG_1041.jpg  

 

親子活動騎恐龍挖化石體驗~ 

帶著小朋友來看恐龍展,只能看不能摸,小朋友怎會安份呢?

哈!趕快到戶外區,這裏有幾隻恐龍擔任志工,專門為小朋友服務,歡迎各位小朋友小心地爬上樓梯,騎在恐龍的身上,享受和哆啦A夢搭乘時光機回到中古時代,騎著恐龍的神氣模樣。也不必擔心恐龍忽然獸性大發,他們是受過訓的志工哦!

如果想要體驗考古人員尋找恐龍化石的艱辛,也歡迎參加化石尋寶活動工作人員會把假的恐龍骨頭化石埋進砂子裏,請爸媽去登記順序,因為場地能容納的小朋友有限,是一批一批進場的大人們在外圍看著小小考古人員傻傻地或賣力地挖沙,每個畫面都相當可愛呢!以這可愛的身影做為恐龍展的結尾,是最美好不過的了

 

 IMG_0932.jpg

卡通恐龍組圖-1.jpg

卡通恐龍組圖-2.jpg 

 

 

 ~《恐龍夢公園.海陸空總動員》~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展期:100年12月03日~101年3月03

時間:每天9~18點

展場:松山文化創意園區1號倉庫(原松山菸廠,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