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60.jpg

DSC03362.jpg

DSC03363.jpg

DSC03364.jpg 

 

很多地方即使我們曾經去過,或者根本是熟悉得不得了的生活環境,因為電視或電影的拍攝,搖身為夯超熱門的場景,當我們再走過此地一回,卻有了不太一樣的感覺

也許這不太一樣的感覺,是帶著點驕傲與滿足──嗯!這個地方多了一群認同它的人們,非在地人的認同;這個地方還頗值得擁有內涵,它還真有內涵;這個地方曾不讓人覺得起眼,但有慧眼看得到它

 

DSC03365.jpg 
£¤ 這些電影海報拍攝地點在:真愛碼頭的南區分局
海報超大張,適合影迷去合影

DSC03366.jpg

DSC03367.jpg

DSC03368.jpg 

 

高雄市,熟女小梅子家已連續數年的家庭旅行,每年都會到這座海港現代化城市今年的農曆春節九天連假,我們在此渡過了三天二夜的家庭之旅,而此行熟女規劃的行程也趕搭了電影熱潮,我們也成了追星一族

電影版「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多數場景特別以高雄市為背景,這股打造台灣影劇史有始以來最震憾的飛機動作場面〞的超氣勢,在你看過電影後再造訪劇中場景,絕對體內血液超熱情、脈膊超跳動。

 

隨著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於寒假上映,劇中代表正邪兩方的主要場地〝臨海酒吧〞、〝南區分局〞,也〝正式開幕〞迎接「痞子英雄」迷!(因南區分局照片較多,以兩篇分享)

 

 

DSC03094.jpg 
£¤ 痞子英雄首部曲,重要場景拍攝地:
臨海酒吧

DSC03095.jpg

DSC03096.jpg  

 

臨海酒吧~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劇中最大黑幫三聯會的西岸堂口,裏頭的〝黑社會C咖上班族〞徐達夫,幾乎每日固定行程必上源哥的酒吧喝上一杯。

這間黑幫酒吧後來在一場非得打個你死我活的狠鬥中,被砸個稀巴爛。為了讓影迷們有個追思與朝聖的藉口,電影上映的同時,〝臨海酒吧〞重新裝修與營業,每天傍晚日落之後不鎖門(也有說是5點開門),在影迷們遺忘「痞子英雄」之前,暫不打算撤銷營業登記。

 

DSC03090.jpg

DSC03093.jpg

DSC03097.jpg 

 

酒吧剛〝重新開幕〞沒多久,晚上人山人海,每每營業時間開始沒多久,酒吧裏滿滿是人,想佔個坐位的朋友,請提早到場等開門,或者是找個平日,或者待過些日子人潮沒那麼火熱時,進酒吧體驗那股電影的臨場感吧!

熟女小梅子是大白天來到〝臨海酒吧〞,此時南台灣的豔陽熱情到讓新竹來的我們感動莫名,而午後的明亮陽光使得〝臨海酒吧〞有了與夜晚截然不同的風情。

 

DSC03092.jpg

DSC03098.jpg  

 

大門旁類似舊時的墨綠色古典單人沙發,幾瓶喝空了的酒瓶,隔著兩三步路寬的臨海道,碼頭裏的漁船倚岸。淡鹹海風偶爾頑皮地灌進鼻裏,叫人猛吸一口屬於高雄海港的空氣味兒。

過幾小時後的燈火通明,酒吧鐵門捲起,店裏比外頭更熱鬧,當然人聲喧雜的夜晚時分,酒吧的電影臨場感才更具逼真效果。

 

DSC03091.jpg

DSC03100.jpg

DSC03101.jpg

DSC03103.jpg

DSC03104.jpg  

 

聽說很多人進店裏光忙著拍照或以電影票換飲料而不光顧生意,請點杯適合你的飲品,支持酒吧的運作。

待熟女小梅子下回支開那些叫我姑姑和阿姨、而且十點以前得睡覺的小朋友們,我也以實際行動表達我的支持,與徐達夫一樣上源哥的酒吧喝一杯吧!

 

DSC03079.jpg 
£ 在駁二藝術特區看到這架賽德克巴萊的飛機,
旁邊拐邊就是臨海酒吧了!

DSC03087.jpg

DSC03088.jpg 

 

 

~「痞子英雄」之三聯會臨海酒吧 

營業時間:2012年1月20日起,每週二~日的日落後開店,至凌晨2點

地點: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

在展示「賽德克巴萊」劇中飛機的旁邊,緊臨碼頭

電話:07-5315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