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74

小點點組圖2

小點點組圖-1 

 

熟女最近實在工作太爆肝,《2012花現台北.爭豔再現》第五檔展題「夢幻仙境」,我比原訂時間晚了一週去看展,還是看完展接著週日熬夜加班,真不是人過的日子呀!總之,就算沒時間睡覺也要看花展,這叫堅持。嘻!

熟女是19日最後一天去看「夢幻仙境」,沒來得及在短短的兩週展期和大家分享,但做人做事要有始有終嘛!想想還是來一篇網上花展,秀一下熟女拍的照片。嘻!

 

         

 

DSC03637

DSC03639  

 

£¤ 花果山~

第一組作品很明顯地分為左右兩部份右邊是西遊記孫小猴所住的水簾洞洞口對聯的〝花果山福地〞;左邊則為描述〝水簾洞洞天〞。

熟女對此組作品有一些些小小建議。依原著、道教及古時候對〝洞天福地〞的描繪,花果山、水簾洞是仙風道古、修行的好地方,原則上作品大抵有呈現出這方面的味道。但是對於孫小猴來說,他當初在花果山尋得了水簾洞立刻煞到,是因為如同娘胎一樣有著歸宿與家的感覺,花果山、水簾洞非僅代表仙境,更是身心靈歸依之地。這點在作品中感受不到。

再者,雖然佈置頗有境界之美,但主軸不明確。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看了這麼多場花藝展,會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不管作品規模大小,都要抓出一至二位主角來,否則花藝得十分突出與創意才行。以花果山主題來說,主角的不二人選首推孫小猴,只是作品裏的猴子實在太小隻了,是用布偶擔當演出,在週圍色彩的影響下,實在不夠引人注目,有些可惜了作者的用意。熟女建議主角要多加造型與著墨,可參考其它組作品的手法。

(熟女非對作者不敬,僅為個人小小見解,大家多多交流,熟女可是台灣花藝的高度支持者呀!) 

 

DSC03641

組圖1  

 

         

 

DSC03652

DSC03653 

 

£¤ 嬉遊龍宮~

海龍王的海底龍宮此組作品表現得頗具創意,主題鮮明易懂,主角與配角均有令人驚喜之處,值得打高分

首先,以農曆過年最具代表性之一的節慶花卉〝銀柳〞,編出騰空攀柱的飛龍,熟女認為編織的技法很高超,很絕妙,還有配角章魚、海星也是銀柳上身,尤其是那隻章魚哥太活靈活現啦!

植物的選用也不落俗套,例如百寶箱裏的花材很用心,竟然用茄子來裝飾,像極了紫色的水晶珠寶。又例如在許多小地方游來游去的小魚,用的可不止一種花或葉,通通變身可愛小魚,魚種類之多樣化,應該給他們拍拍手。

 

DSC03646

DSC03648

DSC03649

DSC03654

DSC03657

組圖2 

 

         

 

DSC03672

DSC03674 

 

£¤ 新桃花源~

本作品很有技巧性地,以背景攝影的山景與花海,融合展出的實景花卉植物,讓視線延伸效果大大加分

乍看之下,找不到主角,其實主角和我們的眼距非常接近原來展地最前方一整排開了滿滿的桃花樹,就是共同跳出火焰之舞的那一排舞藝高手,步伐可整齊哩!

近拍桃花特寫,會抓構圖的人,可以拍得像在戶外山林綠野間的桃花源哩!熟女拍了二十幾張,很過癮

 

DSC03666

DSC03677

DSC03688

DSC03691

DSC03692

組圖3 

 

         

 

DSC03700 

 

£¤ 仙履奇緣~

小巧的作品,顏色用得不錯,灰姑娘的禮服是整組作品較出色處,只是禮服的花藝展現稍少了些

 

DSC03704

DSC03707 

 

         

 

DSC03712

DSC03724 

 

£¤ 海底世界~

此圓型的展區,在《2012花現台北.爭豔再現》是以暗部打光方式,有的作品會被較暗的光線吃掉風采,但這組作品卻予人活潑與生氣,顏色的挑選與背牆營造出海底世界的明亮,是二大關鍵。

以多種葉子、花卉做出的魚類,增加了動態之感;尤其是中間的小美人魚,身上以黃色文心蘭花瓣做成的衣服,和綠色的魚型下半身,製作得十分精緻。

 

DSC03713

DSC03715

DSC03716

DSC03719

 

         

 


DSC03740

DSC03754 

 

£¤ 玫瑰情愫~

展期正值情人節,數件盆花花藝一顆顆心型躍出,實在美到不行禁得起細部取景近拍,張張都漂亮!

 

DSC03725

DSC03726

DSC03730

DSC03732

DSC03733

DSC03734

DSC03742

DSC03755 

組圖4 

 

         

 


DSC03761

DSC03762 

 

£¤ 水生命的起源~

也是另一個海底世界,算起來七件主要展品,就有三件描述海裏充滿想像的世界,比例之高呀!呵!三件展品呈現的重點與技法各有特點,相同者是均花了巧思在海裏小動物的身上

這件作品以植物組出的海星、以枯木彩繪出的珊瑚,是熟女最喜歡的地方。

 

DSC03758

DSC03763

DSC03765

DSC03767 

 

         

 

 「夢幻仙境」展期:2012年2月4日~2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