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小梅子已經有很多次的經驗,規劃去某個地方旅行,完全是為了實現一住某間心儀的民宿。

呵!我口袋中的民宿名單,從未因為住過一間而減少過,反而不斷累加中,誰叫台灣特色民宿簡直像夢想的實踐家。不管你心中嚮往著粉紅的少女國境,或是藍白的希臘地中海風,熱情的南美嘉年華……,你幾乎都能尋得貼近夢想的民宿。即使你像熟女一樣童心未泯,偏好可愛卡通風,相信從南台灣到北台灣,不只一間民宿能滿足你哦!

 

DSC06218.jpg 
£¤ 還記得,這間埔里的民宿傢俱幾乎都是原木,晚上主人帶去找青蛙
DSC06248.jpg  

 

挑選民宿時,首先大家最擔心採到地雷,被騙錢或實際屋況與網站所述不符;再來大概就是不物超所值,所住民宿的〝價值〞可謂住宿時的奇檸子問題呀!

所以,我們常上網找儘量有口碑的民宿,至少別人住過的感覺不錯,我們也安心多啦!

不過熟女近來對民宿的要求,愈來愈偏向〝體驗〞這兩個字。體驗不同風情與特色的住房;體驗住宿當地特有的風貌、活動或美食;體驗溫馨的人情與深厚的人文。

 

DSC08410   

 

二個月前我在台中買了一本書「一生一定要去的50家民宿」,在回新竹的路上很快地翻了一遍,非常開心地看到自己曾住過的民宿出現在書中,當下也希望日後能有機會這50家民宿都住過一回,這樣該有多棒呀!

由藝人何篤霖與「東方食宿網EAST BNB」帶大家探訪全台灣優質的50家民宿。除了一般人最關心的民宿特色房型與設備,書中更著墨於與民宿結合的建議和私房旅遊路線、美食,最令熟女喜愛的是在文字間,讀到了屬於每一間民宿的故事。

熟女分享過的許多文章,曾多次提到對於那些有著故事的店或點,總是味道醇厚。我曾這樣寫著──熟女向來特別喜愛〝有故事的點或店〞,因為有故事情節,代表這裏蘊藏著〝過程的耕耘〞,有可能是夢想和理想的實踐過程;慈悲心和同理心的大愛過程;亦或者是代代傳承的過程。

能在一本介紹台灣民宿的書中,看到每間民宿從無到有的簡單歷程故事,相信我們住宿其間,會有更深層的感動。

 

DSC01393.jpg 
£¤ 這些民宿,都是旅程中的體驗
DSC01399.jpg  

 

翻閱「一生一定要去的50家民宿」這本書過沒多久,看到一個活動「台灣環島夢想家:150萬重金徵才,2012年台灣最爽工作」,由1111人力銀行與「東方食宿網EAST BNB」合辦,徵求〝環島民宿體驗大使〞,6個月給你150萬元薪水,請你親自住宿民宿,並採訪分享

喔呵呵呵!這真的是2012年台灣最爽工作吔!

上週,熟女接到主辦單位來電,問我要不要應徵這個爽缺呢?哈!看起來真是誘人吔!不限國籍與男女,沒有設限什麼門檻,有興趣、有時間或者可以暫離現在工作、學業半年的人,爽缺應徵期到4月30日。哈!雖然名額只有一位,但報名就是機會。

 

DSC06915.jpg 
£¤ 還記得,在這間民宿有著美好的二天一夜時間,
過沒多久,偶像劇也來啦!呵!

DSC07038.jpg  

 

熟女看了書、看了活動,心裏這麼想著:其實我平時也逐步、分段地在進行〝台灣環島夢想〞,在經濟能力許可之下,在工作與生活的調配之下,我們也堪稱是〝台灣環島夢想家〞。

就像我沒體力、沒時間一口氣騎單車環島一圈,但我有辦法分段完成自己的環島接力。

這個「台灣環島夢想家:150萬重金徵才,2012年台灣最爽工作」活動,我想它的目的是希望台灣特色、優質的民宿,帶給旅行者另一個夢想或另一個家的心靈觸動,帶給更多人不同生活體驗。每個人本著自身能力所及,你也能像熟女一樣敞開雙臂與胸懷,接納台灣各角落的美好哦!

 

 

「東方食宿網EAST BNB」(官網請點擊文字連結)

台灣環島夢想家:150萬重金徵才,2012年台灣最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