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15

DSC05329.jpg

DSC05332.jpg

DSC05512.jpg

DSC05513.jpg 

 

 

熟女在日本九州長崎縣左世保市「豪斯登堡」的次日早晨,老天爺給了個超棒的大晴天。熟女回國後看照片,心想如果沒有這個大晴天,我在豪斯登堡的最大驚喜,可能會降個等級,甚至不會發現這個驚喜。

這一早的首個節目,是搭乘「千陽號」,請航海王的魯夫與喬巴帶我們出海巡航去。「千陽號」出航的第一班時間是十點整,在這時間之前,大部份的節目館、商店都還沒開張,在園區內隨走隨逛,是最佳的活動。

 

DSC05326.jpg

DSC05336.jpg

DSC05337.jpg

DSC05346.jpg

DSC05347.jpg

DSC05357.jpg

DSC05378.jpg 

 

早晨的隨走,由我們住宿的「阿姆斯特丹大飯店」出發。「阿姆斯特丹大飯店」就位在園區地圖的D區〝亞歷山大廣場アレキサンダ-〞,與〝荷蘭市政廳〞教堂是對街鄰居。

〝亞歷山大廣場アレキサンダ-〞熟女前後走了大約有6次,人說最常經過的地方愈不會去注意,甚至我前一天明明有注意到它們,卻不肯多抬頭仔細看一眼,因為我用眼睛餘光認為這是一排〝裝上白色燈泡的行道樹,實在有夠俗〞,而且後來我連看都不看一眼。

直到這天的早上,我還在逛這排〝裝上白色燈泡的行道樹〞旁的街道,要不是天空藍得耀眼,要不是陽光開始灑了下來,天氣好到讓人自然而然地抬頭仰望天空。驚喜就在熟女抬頭的那瞬間,驚爆。

 

DSC05349.jpg

DSC05350.jpg

DSC05351.jpg

DSC05352.jpg

DSC05360.jpg

DSC05361.jpg

DSC05363.jpg

DSC05366.jpg 

 

「天哪!這些白色燈泡都是一朵朵白花。」

〝亞歷山大廣場アレキサンダ-〞商店街的行道樹,葉子全部掉光,枝幹上開滿了大大小小的白花。有的白花含苞,有的花瓣已燦爛地綻開,白色的花瓣純淨而無染,在溫暖的清晨陽光下,白得純潔,美得動人。

熟女當下決定要延續這突來的驚喜,我減縮了後面街道隨走的時間,我要一株一株地欣賞這湛藍天空下的白色之美。

 

DSC05356.jpg

DSC05368.jpg

DSC05369.jpg

DSC05370.jpg

DSC05373.jpg

DSC05375.jpg

DSC05376.jpg 

 

後來在完成「千陽號」巡航,參觀完展館活動後,熟女又把握短短的時間,走了一趟白色行道樹。此時接近中午的陽光又和早上9點不同,原本靠近建築物的那排白花,光線也透亮了它們。

不同的光線,讓我又猛按快門,即使與二小時前相同的花朵、相同的角度,但時間和陽光共同打點了另個妝顏之美。

 

DSC05379.jpg

DSC05380.jpg 

DSC05514.jpg

DSC05530.jpg 

 

熟女的才疏學淺,讓我叫不出這白色花朵的名字,我好希望知道這花兒的真名,彷彿〝白花〞這幾個字無法切入地道出它的純潔之美,也似乎少了點尊重的意味兒。期待我能儘速查出白花之名,以便為這豪斯登堡的驚喜,下個真切的標題。

 

 DSC05532.jpg

DSC05534.jpg

DSC05535.jpg

DSC05537.jpg

DSC05539.jpg

DSC05540.jpg 

 

~熟女的留言板~

網友相告,此篇純白色的花樹,名為:木蓮花
當其花朵完全綻開時,花形恰似白色蓮花.

 

 

~豪斯登堡~

http://chinese01.huistenbosch.co.jp

日本九州.長崎縣佐世保市ハウステンボス町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