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82

DSC06345 

 

熟女小梅子每次帶媽媽旅遊,總是免不了為了她長年茹素,而須慎選用餐地點。尤其是我在台灣旅遊,不常事先排妥行程、挑好地點,用餐訂位更不用說了,隨興萬歲!

每次看到一家似乎不錯的店,總得先問一句:「有沒有提供素食?」沒有素食,一定得走人,因為熟女媽對素食的要求,可是一點也不隨緣,桌邊菜絕對直接被判三振的。

之前熟女家人至埔里二日遊,我們仍然採取亂逛策略,隨機抽點,很幸運地只問到第二家店,就挑到令人滿意的商家,讓我認為值得上網分享。

 

DSC06283

DSC06295

DSC06297

DSC06299

DSC06303

DSC06304 

 

「林家蕃茄園.蔬食餐坊」位在埔里南環路,是沿著河堤的環道。店外有小小花圃及搖椅,店內佈置得素雅而帶著沈隱的風格,不同的角落因為蒐藏擺設與傢俱的變化,而有著些微的風情轉變。

例如,洗手間是異國休閒風;包廂與一角落是溫馨的鄉村佈置;也有俏皮可愛的動物壁貼,還有主人家蒐集古典動物茶壼、木雕,在等餐時不妨走動走動,細細欣賞。

 

DSC06321 
£¤ 店內的布衣工作坊
DSC06324

DSC06325

DSC06329

蕃茄園組圖-1 

 

店內櫃台旁是「布衣工作室」,以手製染印布料所製成的衣服、包包,這種布料與染印作品很有異國感,垂墜度佳,觸感舒服,我差點將他們的草綠色大軟包給帶回家哩!還有為數不少的手工香皂,手工細膩,我們買了三個回家,至今一個也沒用,捨不得打開來化作泡泡呀!

 

DSC06308 
£ 雜糧飯
¤ 炒豆苗

DSC06310

DSC06311 
£ 炒金針筍
¤ 炸刺蔥

DSC06318  

 

在等餐時逛了店內一圈,也和店裏的人聊個天。老闆說,店裏使用的蔬菜大多是自己種的,口味以清淡為主,吃起來沒有負擔,完全健康取向,價位也合理。熟女吃過的心得,食材的確新鮮,而且烹調方式與餐食種類的選擇性亦多,應可滿足多數人的不同口味。

店員很貼心地告知,我們三個人可以不必每人都點套餐,會吃不完的,建議套餐與單點蔬食搭配。我們點了一道牛奶鍋,三小盤蔬食:炸刺蔥、清炒有機金針荀、炒豆苗,加上雜糧飯,一個人吃不到二百元,而且可以吃飽,實在是CP值很高的健康蔬食餐呀!

 

DSC06305 
£¤ 牛奶鍋
DSC06306

DSC06309

DSC06314

DSC06317  

 

除了自己親自品嚐鑑定,熟女還有一個私人的土方法,佐證一家素食餐館好不好。

如果你在某家店,看到頗有素養與氣質的剔髮修行者也來用餐(要有素養、氣質的哦!),那幾乎八九不離十,他們因為長期地茹素、淨心,對蔬食的敏感度更高。

我們在蕃茄園吃飯時,就碰到二批修行人與一般居士團體用餐,似乎是為了活動聚餐。看用餐者舉止、言行,發現整個空間真的會物以類聚,所以我們覺得裏面的氣氛相當舒服,不自覺之間也輕聲細語地優雅了起來,呵!

 

十分合宜的價位,充滿典雅氣息的環境,健康又美味的蔬食,熟女願意分享給喜愛自然食材或是素食的朋友。

 

蕃茄園組圖-6

DSC06320

DSC06326

DSC06327

DSC06328

DSC06341

DSC06346

蕃茄園組圖-2

蕃茄園組圖-3

蕃茄園組圖-4

蕃茄園組圖-5 

 

 

埔里.林家蕃茄園、布衣工作室

南投縣埔里鎮南環路950號

(台14線往埔里方向,經過愛蘭橋不走熱鬧的市區中山路,
而是一過橋右轉,即是南環路,一不會兒就能看到蕃茄園)

049-2915101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