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4.jpg

IMG_2434.jpg

IMG_2565.jpg 

  

 

「花現新竹縣:2012新竹縣客家桐花祭」,5月5日在寶山第二水庫舉辦「花舞桐趣.遊客庄」十公里賞桐花建行、客家美食大賽、桐花音樂會……等主場系列活動。

熟女當天和妹妹、媽媽參加十公里健行,當走到水庫環湖線6.5公里處,即為活動設定的第一健行終點,參加民眾憑起點所發放的明信片,集3個章可在此站兌換本年度的文創商品:桐花提燈。

 

IMG_2506.jpg

IMG_2507.jpg  

 

桐花提燈並非成品,需要經由拆解、組裝,大多數的民眾是直接將材料帶回家,我們也是選擇先走完十公里。更何況熟女小梅子早已準備了超輕便的環保袋,原來就是打算來裝紀念品,果然是有做功課,輕鬆揹著我們家3組桐花燈,順便拿了桐花紀念礦泉水,空著兩手健行,熟女真是有經驗的人呀!

完成十公里健行,走回主場區,這段期間又將明信片蓋完剩餘的2個章。桐花明信片須集滿5個章,各是〝花、現、新、竹、縣〞這5個字。

 

IMG_2569.jpg 

DSC08574 

 

主場舞台前設有臨時郵局,一株開著桐花的綠樹做成〝幸福郵筒〞,熟女寫好我們家3人的明信片後,交給工作人員,他們說會免費貼上桐花郵票、蓋好桐花郵戳,約2~3天寄到府上。

熟女這個人貪小便宜,我在健行起點想多拿明信片,可是一個人只能發一份,因為明信片集章控制桐花燈紀念品的發放,而桐花燈好像只有5000份,所以不能多給,即使我不是想要多換桐花燈,而是想寄明信片,為了桐花郵戳啦!

 

DSC08573

DSC08576 

 

回到家後,滿心期待收到明信片,真的過了兩天就收到了。

哇!桐花郵戳,寫著「花現新竹縣:2012新竹縣客家桐花祭,花舞桐趣.遊客庄」及101年5月5日新竹臨時郵局,最主要的圖案則是郵戳中間大小兩朵桐花。而原來工作人員所說的〝桐花郵票〞,其實是乍看之下很像桐花的〝月橘〞,就是俗稱的七里香。

至於帶回家的桐花提燈呢?利用假日在家DIY吧!

 

DSC08557

DSC08561 
£¤ 將花瓣層層組合
DSC08563 
¤ 裝上附件LED小燈
DSC08569 

 

以環保再生紙印上花瓣,裁切成多組一模一樣的3片花瓣,其中有2個花瓣中間有圓孔,先拿其中一個有圓孔的花瓣,在外圍接上3個花瓣。花瓣已切好缺口,只要按照圖解,將卡椎插入缺口中,逐一接妥3層花辦,這樣會形成一個半球形。

熟女在此階段曾弄錯,花心必須要弄成下凹,才會有花朵盛開的立體感,結果我讓花變成一個圓滾滾的球體,後來發現沒有看到一行字〝注意花心會下凹〞,後來拆掉重做。

另一個有圓孔的花瓣,也同樣做出一個半球形。兩個半球體,一個圓孔裝上葉子吊飾;另一圓孔裝上材料有附上的LED小燈,再將兩球體組合,所有花瓣結合的方式全部一樣,不算難,大約十分鐘即可組裝完成。

 

 DSC08572
£ 第一次,做錯了,花心突起,變成一顆球
DSC08577 
¤ 要這樣,花心內凹,才會立體
DSC08578

DSC08582 

 

組裝成功的桐花提燈,即使不點燈,也是相當應景而可愛的手作,更何況這可是新竹縣客家桐花祭的限定文創品哦!

到了晚上,打開LED燈開關,哇!浪漫桐花燈,牆壁上還映出桐花剪影來,好有fu!

 

以上,就是「花現新竹縣:2012新竹縣客家桐花祭」,出腳力和體力換來的限量桐花紀念品,桐花祭真好!

 

DSC08592 
£¤ 浪漫桐花提燈,完成!
DSC08583

DSC08589  

 

 

「花現新竹縣:2012新竹縣客家桐花祭

20124月21日~5月20日

http://www.hsinchu.gov.tw/activities/2012hakka/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