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50

DSC05754

DSC05755

DSC05756

DSC05757

DSC05758 

 

櫻花是日本的國花,至日本賞櫻花的朋友在選擇賞花地點時,往往會以〝櫻花名所百選〞依據,按照人家認定的百處賞櫻最佳地點,只要排定的日子遇見開花期,應該就會有美景等著你吧!

呵!反正跟著〝櫻花名所百選〞就對啦!至於能否遇見花兒開,對於非住在日本國的我們來說,看老天爺的安排囉!

熟女小梅子的日本九州行,在長崎縣待了整整二天,除了左世保市的「豪斯登堡」玩翻了,長崎市的百萬夜景和溫泉也是行程。由豪斯登堡至長崎市的路程中,會經過「大村市おおむらし」,正好整個長崎縣唯一的〝櫻花名所百選〞就位在「大村市」,當然順路進園賞花去囉!

 

DSC05667

DSC05668

DSC05685 
£¤ 大村公園
DSC05686

DSC05687 
£¤ 大部份的櫻花,尚未盛開
DSC05688  

 

身為〝櫻花名所百選〞的「大村公園」,櫻花期約在每年的3月下旬至4月中旬。公園裏最著名的櫻花品種〝大村櫻〞,約有300株,有別於常見的5花瓣品種,它擁有多重花瓣,在剛開花時是絳紫色,等到全開時變成粉紅色,是櫻花中的珍品哩!

整座公園除了被指定為國家自然保護植物的〝大村櫻〞,還有大家熟悉的〝八重櫻〞、〝吉野櫻〞、珍貴的〝玖島櫻〞……等20餘種櫻花,加起來超過2000株。

熟女小梅子和妹妺在3月下旬來到大村市,我們到底有沒有看到珍貴的〝大村櫻〞和其他櫻花呢?

 

DSC05664

DSC05670

DSC05677

DSC05681

DSC05682

DSC05692 

 

不知道是要哭,還是要偷笑?我們的確有看到櫻花,有透亮的粉紅色,有豔麗的紫紅色;有整株滿開,有的是綠葉與粉紅花瓣相映,也有已經準備謝幕的花株。但是,更多的是含苞等待著氣溫通知出場,這樣的含苞櫻花樹,約佔整座公園的九成以上。

幾乎是葉子掉得光溜溜的櫻花樹,在好天氣的豔陽下,雖然稱不上蕭颯,多少也藏不住旅人遠道而來的絲絲落漠。

 

DSC05706

DSC05710

DSC05712

DSC05714

DSC05715

DSC05718

DSC05721   

 

熟女可是要打起精神來的呀!即然沒有櫻花道,那我們就不要固執地往前看,把目標鎖定在那幾株開花招手中的樹兒,抬頭賞花、看藍天吧!縮小瞳孔的視線範圍,眼裏和鏡頭裏還是有滿滿的櫻花綻放。

真的幸好豔陽日照,熟女哪會在乎撐起抬頭仰望的脖子是否會酸;熟女也不甩紫外線會曬黑皮膚這回事,此刻熟女的人生大事唯賞花而已。

 

DSC05694

DSC05698

DSC05723

DSC05727

DSC05736 

 

「大村公園」公園內除了賞櫻,每年的5月中旬,公園內約有20~30萬朵的菖蒲花盛開,有人說是西日本最大的菖蒲花園。公園原址是「玖島城」的舊城址,「玖島城」建於1599年,往海灣的方向走,可以看到舊城遺址,不過熟女顧著賞花,沒有前去舊城,因為我們還得繼續搭車至這晚的住宿地:長崎市。

 

IMG_2172

IMG_2173

IMG_2177

IMG_2178

IMG_2179

IMG_2183 

 

 

~「大村市おおむらし」大村公園~

地址: 長崎縣大村市玖島1-45

http://www.e-oomura.jp/top.html
(本網站可以查詢到大村公園最新的活動及花開資訊)

為開放式公園,沒有參觀時間限制,免費參觀,全年開放。

交 通: 從JR大村站搭乘往向木場的長崎縣營巴士,在「大村公園前」下車

 

DSC05759

IMG_2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