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99

DSC08997 

 

既然熟女小梅子和妹妹參加的是「瘋泰雅.夏祭 打獵趣:社區深度文化之旅」活動,餐桌上怎麼少得了泰雅族的風味餐呢?

即使熟女曾品嚐過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及「新光.鎮西堡」的傳統美味,我也深信不管哪一族傳承了好多世代的味道,會因各區域土地、水質與物產的差異,隨著時地而釀出不同風味來,這不也是旅行中的味蕾探索嗎?嘻!

 

IMG_2663

IMG_2659

IMG_2669

IMG_2672

IMG_2674 

 

一行人在克難碼頭下了船,大伙向〝朋哥號〞說再見,在走了好長一段山路後,搭了遊覽車行了小段路,我們來到「118線:羅馬公路」約50公里處,路邊有間以竹子為主要建材的「部落廚房」,帥哥導覽員要帶我們去吃飯囉!

泰雅族語〝馬釀瑪蜜〞意為〝吃飯〞,帥哥導覽員說之所以會挑選這間「部落廚房」,除了地點適中不繞路外,最主要有二大用意。

 

IMG_2664 
£¤ 餐廳外的山水風光
IMG_2665

IMG_2666 

 

一是方才我們搭乘〝朋哥號〞巡遊石門水庫,對當地泰雅族的歷史有了簡單的認識,在這裏〝馬釀瑪蜜〞具有地理優勢。瞧!高山就在眼前近近的地方,水庫的狹彎俯視可見,連附近民居與小小的農田也在視線範圍內,風景佳,順道回顧遊湖時朋哥用心的解說。

二來是「部落廚房」建築本身即有著泰雅屋舍的元素,在我們抵達活動主場地「獵人學校」前,先見習見習。當然,最重要的是一道道的餐食,是不是能讓大伙兒吃出泰雅族的美味特性,就有待大家的唇舌評審啦!

 

 

DSC08993 
£ 泰雅竹筍扣肉
¤ 達那炒蛋

DSC08998 


DSC09006 
£ 木瓜雞湯
¤ 高山高麗菜

DSC09016 

 

來看看這號稱〝羅馬公路第一景〞的泰雅餐廳,有沒有誇口哩!

阿姨忙裏忙出地張羅,雖然菜色的種類並不是請客的十菜一湯大合菜,沒什麼裝飾的小盤,以自助方式讓我們自行裝盛,不過這種風味餐可是得從小處著眼,舌尖鑑賞才行。

外表看起來像蘿蔔乾炒蛋,是泰雅風味達那炒蛋;色澤淡淡的豬肉加筍干,是泰雅筍干扣肉;以對切竹節裝著的山豬肉炒芹菜,光看豬皮、不必入口就知道絕對是山豬肉;超級常見的白斬雞,請以雞皮的因素給予高分;湯品則是木瓜雞湯;至於炒青菜,高山高麗菜是一定不能缺席的。

 

 

DSC08981 
£ 白斬雞/涼拌梅子苦瓜/不知道炸什麼葉子,呵!
¤ 泰雅米糕/沙拉春捲

DSC08985

DSC08986 
£ 蒸魚
DSC08992 

 

其他的菜色呢?肉質鮮嫰的魚肉,厚實多汁;以紅椒為襯底的清蒸肉,則因為熟女判定自己的胃裝不下,而沒夾到盤子裏;阿姨特地手作的沙拉春捲、小米糕擺盤得頗有架勢;另外又酥炸某種我一時看不出名堂的綠葉,及涼拌梅子苦瓜做為開胃菜。

至於白飯呢?你看看,我們在家裏煮的飯會長得這麼有氣質嗎?活像一朵大花呀!

這是我們的第一頓泰雅族風味餐,〝馬釀瑪蜜〞好滿足!

 

DSC09000

DSC09005

DSC09009

IMG_2667

IMG_2671

IMG_2676 

 

~羅馬公路天下第一景:部落餐廳~

桃園縣復興鄉下奎輝7-3號(羅馬公路50K)
03-3821966

 

 

 

 

 

 

    ~熟女分享的〝獵人.巴萊〞系列圖文~   

 

【獵人巴萊】瘋泰雅,夏祭打獵趣,社區深度文化之旅

 

【獵人巴萊】搭乘朋哥號,巡遊水庫、薑母島、二奶山

 

【獵人巴萊】羅馬公路第一景,馬釀瑪蜜泰雅風味餐

 

【獵人巴萊】那山咖啡午茶,薏苡泰雅手鍊DIY

 

【獵人巴萊】獵人學校淨身儀式,獵人野外自己做餐具

 

【獵人巴萊】泰雅勇者之夜〜獵人體能智能大競技,獵人之舞

 

【獵人巴萊】狩獵陷阱大體驗,搗小米,竹子錢筒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