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觀光巴士~瘋台灣,旅遊趣;我愛88.我搭台灣觀巴〉,熟女小梅子分享了〈台灣觀巴〉(台灣觀光巴士)的特色與好康活動,本篇請大家和熟女一起搭乘〈台灣觀巴〉,瘋台灣、旅遊趣!

觀光局委託華視文化公司執行今年的〈台灣觀巴〉推廣活動,華視文化辦了北、中、南、東部4個體驗團,邀請海內外媒體、部落客參加。熟女選擇了最後一團的台南行,理由超簡單的,因為其他3處地點我都去過不只一次了,惟獨〈台南古都、烏山頭一日遊〉所有的點我都沒去過,哈!

 

DSC09926

DSC09925  

 

熟女小梅子參加的〈台南古都、烏山頭一日遊〉,這團共有17人,包含觀光局人員、華視記者、華視文化的工作人員、海峽對岸的廈門衛視記者與主播,還有幾位不全然是台灣的部落客,熟女小梅子很榮幸接到採訪體驗團的邀約。

9點約在高鐵台南站集合,此時〈台灣觀巴〉已在候車亭等我們了。嘻!並不是因為我們是採訪體驗團,巴士才會來接我們,而是所有〈台灣觀巴〉的行程,都可以在約定好的車站、或是你住宿當地的旅館飯店門口接送哦!

接著,巴士又到台南火車站接4位伙伴,全員到齊。台南此行程由榮獲多年優良評鑑的金建旅行社負責,導遊小潘是相當資深的旅遊達人哦!

 

 

DSC09860 
£¤ 搭台灣觀巴,
遊億載金城

DSC09868

DSC09870

DSC09884

DSC09895

DSC09922 

 

億載金城~ 

呵!「億載金城」是以前許多同學國中小學畢業旅行去的景點,但熟女卻從沒來過,因此亦無從比較它的改變。

但是,同行人告訴我此行的感覺,「億載金城」較以往少了些讓人不舒服的熱門景點通病,整理得更清爽,也因此多了些〝文化氣息〞。當然,這樣純粹的古蹟景點,得配上有內涵的導覽與解說,〈台灣觀巴〉的導遊都有經過訓練的喲!

我們參觀時,剛好遇見了〝高空大砲煙火秀〞。三位人員打扮成清時官兵模樣,邀請遊客在大砲台點火燃砲,大人小孩都可以體驗,還大方地與遊客們合照,可愛又幽默的演出,為這種容易沈悶的行程,增添了不少樂趣哩!

 

 

DSC09934 
£¤ 搭台灣觀巴,
遊德記洋行

DSC09935

DSC09952

DSC09968 

 

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台南靠海的安平地區,於十九世紀中葉設立海關、開港後,商貿活動熱絡,「英商德記洋行」於1867年創立,是當時的五大洋行之一,也是後來僅存的一間,目前已被重整為「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來到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德記洋行」,看建築,也參觀內部陳列的台灣開拓史資料、文物、蠟像及場景模擬。

近年超熱門的「安平樹屋」,是原來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依其建築特色,推估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有人將「安平樹屋」與吳哥窟的「塔普倫寺」相提並論,但熟女認為兩者的建築、樹種、氣氛均有極大差異,但都是經歷一定的年代,使得屋與樹彼此相纏共生。

「安平樹屋」經過整理後,以不破壞原建物、樹木和安全為前提,搭建了數條穿梭榕樹及屋頂上的天梯;原來破損的屋頂乾脆讓它開天窗,屋內則設置為寬濶的展覽場。現在的「安平樹屋」真的頗有味道,也適合靜靜地待在這樣的空間中,享受這空間的獨特感。

 

DSC09999 
£¤ 搭台灣觀巴,
遊安平樹屋

DSC00005

DSC00017

DSC00032

DSC09994

DSC09995 

 

 

台南小吃,滿足味蕾~ 

台灣觀巴〉的〈台南古都、烏山頭一日遊〉行程,午餐時間會帶旅客到有小吃的地方,讓旅客以自由行的方式,自行選擇與享用府城小吃,吃東西的費用須自己買單哦!

因為我們是採訪體驗團嘛!主辦單位特別在〝赤崁擔仔麵〞訂了二桌,幾乎台南著名的小吃泰半都上桌了,菜色相當豐富,有魯肉飯、擔仔麵、蚵仔煎、一口肉圓、小棺材板、蝦捲、虱目魚丸湯以及其他配菜和水果,這些都是府城代表性的熱食小吃呀!讓人吃得好撐呀!

 

DSC00057

DSC00069 
£¤ 搭台灣觀巴,
享用府城小吃

DSC00073

DSC00075

DSC00082

DSC00083

DSC00086 

 

 

烏山頭水庫深度小旅行~ 

沒想到,我們在烏山頭水庫待了三小時,參觀的內容並不是只有在堤邊看風景,這裏有為人少知的人文、建築和景色之美,水庫單位也有專人導覽(不是只針對我們採訪團)哦!

「烏山頭水庫」是日據時代由日人「八田與一」先生所設計,至今嘉南平原許多農民仍然非常懷念與尊敬「八田與一」,因為他興建了「烏山頭水庫」,幫助農民解決了當地原本無解的水災、旱災、塩災,而且由於他獨特的建築工法,「烏山頭水庫」至今仍然發揮功能。

「八田與一」不但為「烏山頭水庫」付出了超過十年的心力,他和夫人也在此留下了淒美的愛情故事。這樣的背景,使得目前不敵其他風景區和遊樂區的「烏山頭水庫」,保有一份融合了人文、農業、建築、愛情故事的氛圍。

在「烏山頭水庫」,我們參觀了「八田技師紀念室」、小天壇、比利時製造的蒸汽火車頭、八田與一夫妻墓園、舊送水口、水庫堤岸看風景,也到水庫舊職員宿舍所改造的「金田與一紀念園區」一遊,真的值得另外寫二專篇來介紹「烏山頭水庫」。

 

DSC00098 
£¤ 搭台灣觀巴,
遊烏山頭水庫

DSC00128

DSC00131

DSC00150

DSC00160

DSC00165 

 

 

新化老街~ 

熟女小梅子很喜歡逛各地的老街,老街的一柱一磚、小巷、招牌,往往都有歲月的註記。

新化老街已經將近400年了,它早在300 多年前就已是高人氣的街道了。呵!導遊小潘講了不少新化的風俗和故事,包括當地蜘蛛精作怪的傳聞,因蜘蛛精而有的〝十八遶〞活動,可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呢!

老天爺真是幫忙,本來出遊前全台有大雨,我們這天的活動遇到好天氣,雨水撐到我們逛新化老街時才落下,此時可以集中在街道下的騎樓活動,真是好運氣呀!

騎樓下的店家及街兩旁的樓房,正是新化老街的精華所在。導遊小潘介紹我們逛了幾家代表性的老商家,熟女看到許多小時候即熟悉的用品、五金、糕點餅乾,備感親切,這裏的店家都很大方地讓我們盡情地拍照,還有人特別幫我們開燈,呵!好人情不也是老街的風景之一嗎?

 

參觀完新化老街,我們搭乘〈台灣觀巴〉暢遊〈台南古都、烏山頭一日遊〉行程,也到尾聲了。巴士又載我們回到原來的接送點,大伙兒相互告別。

 

DSC00303 
£¤ 搭台灣觀巴,
遊新化老街

DSC00330

DSC00341

DSC00342

DSC00346

DSC00347 

 

 

熟女小梅子體驗了〈台灣觀巴〉後,在此推薦給各位朋友們。

如我在前一篇所提到的,〈台灣觀巴〉擁有數十條半日或一日旅遊行程,除了有類似熟女所參加的〈台南古都、烏山頭一日遊〉這樣偏向文化與古蹟的行程,也包含了傳統景點、生態、宗教、歷史文化、人文、海洋與海島……等多元化行程,很適合與我們的旅遊計劃搭配。

例如你規劃了三天二夜或二天一夜的台南旅行,可以將其中一天或半天加入〈台灣觀巴〉的行程,讓我們的旅遊保有自由行的自在,又有團體旅遊的方便和專人解說。

而〈台灣觀巴〉行程,不但適合本國人,更有中文、日語和英文的導覽,當然也歡迎各國旅人選擇由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所主導的〈台灣觀巴〉哦!

 

DSC00176 
£¤ 搭台灣觀巴,
遊烏山頭水庫

DSC00182

DSC00207 
£¤ 搭台灣觀巴,
遊金田與一紀念園區

DSC00217

DSC00273 

 

 

 ~台灣觀巴〉(台灣觀光巴士行程)~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金建旅行社(台灣觀巴南部行程之旅行社)
http://www.178tour.com.tw/webeip/HT00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