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72

DSC09373

DSC09374 

 

熟女的宜蘭小旅行,晚上住在五結鄉的民宿,民宿附近都是農田,沒有吃的地方,我們騎摩托車不到十分鐘就能到羅東夜市,當然以夜市小吃為首選囉!

我已經十多年沒到羅東公園和羅東夜市了小時候常常到公園玩,那時公園外圈還沒有夜市,我對那裏的印象主要有二一是公園裏的涼亭,此行到夜市一遊,還特別走進公園,發現涼亭還在吔!當然現在的公園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但涼亭沒消失,令人好驚喜!

涼亭的記憶是美好的,因為我在那裏玩過好多回,但另一印象則讓我好害怕

 

DSC09496

DSC09497

DSC09498 
£¤ 羅東夜市
羅東公園
DSC09504 

 

小時候羅東公園有賣杏仁茶的推車小攤,以前我聞到杏仁茶的味道會馬上奪門而逃。有一回我看到小攤車推來了,拔腿就跑,沿著公園外的馬路跑,不一會兒又遇見另一輛賣杏仁茶的車子,我簡直快瘋了。我至今的記憶是,那次不管我跑到哪裏,都是賣杏仁茶的,也許沒那麼誇張啦!沒有〝到處〞啦!但我那時覺得是夢靨,後來我好怕去羅東喲!哈!長大後已經沒那麼怕杏仁茶的味道了,但還是不敢喝。

羅東夜市有好多著名的小吃喲!有比臉還大的雞排(真的好大一片),老是大排長龍、以豬油網現包現炸的〝龍鳳腿〞,最有人氣的羊肉湯、當歸羊肉湯,以潤餅皮包的花生粉和冰淇淋,以整支食材下去沾醬料的烤肉攤……,當然還有宜蘭著名的三星蔥製成的多項美食喲!

熟女家三人行,扣除媽媽吃素,能吃的東西有限,熟女和妹妹在羅東吃了哪些好吃的美食呢?讓我們一起食指大開吧!

 

DSC09499

DSC09500

DSC09502

DSC09503 

DSC09509  

 

 

卜肉、糕渣~ 

這兩樣不知道為什麼都會在同一攤販賣。

卜肉和糕渣是宜蘭的傳統小吃,曾躍為國宴佳餚。〝卜肉〞是用豬里肌肉切條狀,混入配方的香料醃製,再沾粉衣油炸。做得好吃的卜肉,肉體不會又柴又老,這就是各家的本事了。

至於〝糕渣〞光看外表完全不知道用什麼食材製成糕狀,還以為是什麼點心哩!熟女去查了資料,是以雞肉、豬里肌肉、魚漿、蝦仁剁碎後煮成濃稠糕狀,也是沾粉油炸,也許因為都是用油炸的,卜肉和糕渣幾乎都一起賣。

DSC09519 
£ 糕渣
¤ 卜肉

DSC09521 

DSC09510

DSC09511  

 

 

 

蔥多餅~ 

以特製的薄餅皮,包上滿滿的三星蔥(我們就是為了滿滿的三星蔥才買的),做成一顆圓滾滾的球體,放入油鍋油炸。剛炸好時是金黃色的,飽滿的圓球狀,佷有賣相。

我們是帶回民宿吃的,結果回去後不但變溫溫的,因為蔥的水份釋放出來,把餅皮弄濕了,圓滾滾的球形變蹋陷,好可惜呀!這蔥多餅應該買了現吃,邊逛夜市邊吃才對。

DSC09505

DSC09522 
£¤ 本來很飽滿的葱多餅,過二十分鐘變蹋了,可惜呀!
DSC09524  

 

 

 

包心粉圓~ 

來羅東夜市,不吃包心粉圓好像不行吔!呵!我們買了一碗傳統口味的冰粉圓外帶。包心粉圓另外裝,並沒有混在豆花裏,而且灑了好多的芝麻,讓整碗美食散著香氣,熟女個人覺得還不錯吃吔!

DSC09526 
£¤ 包心粉圓
DSC09531 

 

 

 

一串心~ 

以豆腐皮和香菜包著不同的內料,有豬肺、豬心、豬肝、傳統手工香腸、紅色香腸、紅麴肉……,沾著醬料吃,一串一口,一串5元,就這麼冷冷地吃也很OK,佷適合外帶。

DSC09514 
£¤ 一串心
DSC09517

DSC09518 

 

 

 

林場肉焿~ 

這是熟女宜蘭小旅第二天中午逛完林場時,特別跑去吃的。為什麼指名要去呢?因為早上在民宿吃早餐時,看到宜蘭縣政府出版的書籍有介紹,「林場肉焿」曾發生過幾件有趣的事,我和妹妹看了之後哈哈大笑。

一是有一位台北來的先生,每次到羅東都買30碗肉焿,回家後放在冷凍庫,一天拿出一包熱來吃,一個月吃完後再跑到羅東來買。二是當地一位老先生,每天都要來吃肉焿,有一次來店裏竟然沒吃就跑掉,別人問他為什麼不吃,老先生說忘了帶假牙。

哈!怎麼有那麼可愛的饕客哩!我們就是看了故事,特地跑來吃肉焿的。看看照片中的肉焿湯,老闆很有誠意地放了很多肉焿,這才是王道嘛!讚!便宜又好吃吔!

一碗才35 元。加米粉、麵、飯,通通也是35元。兩姊妹花70元就吃飽,宜蘭小旅行,完美!

DSC09775 
£¤ 料多味美又便宜的 林場肉焿
DSC09778

DSC09780

DSC09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