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熟女小梅子每週會到台中至少一趟,也三不五時至台中參加活動,但看來看去好像都比較侷限在新開發區域,反倒是以火車站為中心點屬於老市區的那一帶,我連坐公車都沒經過吔!

這次我參加了台中一項免費的活動,有著乍看之下令人猜不透的名稱雙十流域文化〞。

 

DSC00712 
£ 台中火車站
DSC00551 
£ 台中市長公館
¤ 百年老店瑞成書局

DSC00586 

 

人類的起源幾乎都以大河流域為發跡,水為生命與生活的要素嘛!不過我們綜觀台灣史,沒看過也沒聽過台中有〝雙十流域〞的文化呀!

熟女我在網路新聞看到〝雙十流域文化〞這樣的名稱,一股莫名的好奇與追根究底油然而起── 走一回不就解惑了嗎?馬上在網路上報名。呵!沒想到活動熱絡,各梯次名額速迅被填滿,幸好熟女沒什麼猶豫先報名再說,順利卡了位。

熟女參加的這個活動雙十流域文化.城市輕旅行〞,是台中2012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發展計畫:城市小旅遊.形塑雙十博物館群」的活動之一,活動名稱有些長呀!呵!原來台中的〝雙十流域文化〞活動,已經辦過不只一回了,一項活動能連年舉辦,必有其深層內涵引人口耳相傳,所以今年來不及參加的朋友,請記得明年暑假開始注意訊息哦!

 

 DSC00592
£ 文英館
DSC00623 
£¤ 台中放送局
DSC00643 

 

台中不是只有全台最佳的氣候好吃又便宜的美食好逛好停車的商圈,台中也有蘊藏濃郁的城市文化這屬於台中的文化,在哪些大街小巷屋宇樓房或公園綠地之間,可以沐浴文化的芬多精呢?外縣市的朋友當然搞不清楚方向,連在地台中人也不見得熟悉,所以「文化部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策劃了「2012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發展計畫:城市小旅遊.形塑雙十博物館群」系列活動,讓我們不必花錢即能在專人的領隊與解說下,探索台中市的文化

呵!熟女說到這裏,到底哪裏是台中的〝雙十流域〞呢?

 

 MAP雙十流域  
£ 圖片來源:2012雙十流域官網 http://tcdouble10.nutc.edu.tw/

 

其實〝雙十〞是一條馬路「雙十路」,遊人在台中火車站下車後,用走路就能逛到「雙十路」。不知道雙十路在哪兒,問人家有名的〝台中公園〞怎麼走就是了。

以前每個縣市城鎮的火車站幾乎都會聚集人氣,也往往是最早開發的區域,台中市也是如此。老城區的街道巷弄間,佇立了數十年甚至超過百年的建築物或老店家,是〝看圖說故事、講文化〞的最佳索引。

以台中「雙十路」為主軸線,涵蓋此軸線的腹地區域,計有8處深具歷史、人文或建築特點的地方(瑞成書局、台中公園、文英館、放送局、台中市長公館、孔廟、台中科技大學三民校區、柳原教會),而且這8處地點用我們雙腳即可周遊其間哦!

 

呵!夏末初秋時節,在秋高氣爽的微風吹拂下,和熟女小梅子來趟輕步緩踏的台中城市小旅行吧!
(城市小旅行的行程,另篇分享)

 

 

DSC00672   
¤ 圖片來源:2012雙十流域官網
 http://tcdouble10.nutc.edu.tw/

rtyr 

 

 

~「2012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發展計畫:城市小旅遊.形塑雙十博物館群」系列活動~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計有五大項活動:

 熟女參加的〝雙十流域.城市小旅行〞半日行程、

兒童體驗營、

藝起來趕集、

薪傳雙十、

大台中市各博物館群的聯展

 

 

 city 
£ 圖片來源:2012雙十流域官網 http://tcdouble10.nutc.edu.tw/

 

參加方式~

上網「2012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發展計畫:城市小旅遊.形塑雙十博物館群」報名
2012年度的城市小旅行各梯已迅速全數額滿,明年請提早注意台中文化局官網哦!

雙十流域.城市小旅行~行程:
(
每梯次的活動順序DIY體驗活動略有不同,週日梯次不參觀瑞成書局)

台中科技大學 集合
市長官邸 (歷史、建築介紹
)
文英館 (觀賞本計畫舉辦之展演活動、DIY體驗活動
)
瑞成書局 (欣賞紀錄影片、書局特色介紹
)
搭公車前往放送局

放送局 (廣播史、建築介紹)

活動期間~2012891027日,每週四

費用~全程免費,還附保險、餐盒、DIY材料(怎麼那麼好康哩!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