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2012年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12月22日開幕!

不知不覺中,《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已經邁向第9屆了,二年辦一次。記得我第一次去參加時,那時還是年輕的小姐,現在已經是很熟很熟的熟女了,哇哈哈!

 

玻璃藝術節-1 
£¤ 圖片來源:2012年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官網
玻璃藝術節-2 

 

義民祭、國際花鼓藝術節是新竹縣每年的重頭戲,而國際玻璃藝術節則是新竹市最重要的大型展覽活動,三項活動其實舉辦場地僅隔河相望,算是很近的了。身為新竹縣民的熟女小梅子我,新竹市也是我們的生活圈,我讀書、工作也都在新竹市,所以盡點心力推廣具知性、藝術、觀光的《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

2012年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在新竹公園舉辦,有五大展館──「國際玻璃藝術館」、「科技玻璃藝術館」、「兒童玻璃體驗館」、「玻璃藝術創意館」、「認證商品館」;12項主題活動為──玻璃藝術街、戶外裝置藝術、藝文表演、國際創作論壇、大師示範、親子DIY、新竹玻璃采風行……等,動靜態均有。

熟女小梅子本文要推薦的是其中二項主題活動:新竹玻璃采風行玻璃之趣:家庭日親子DIY。這兩項活動名額有限,要事先報名,先來介紹〝玻璃采風行〞。

 

玻璃藝術節-3 
£¤ 圖片來源:2012年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官網
玻璃藝術節-4  

 

 

新竹玻璃采風行~ 

2012年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本身即有安棑大師在現場表演玻璃藝品製作過程,每週一至週五每天2場(10:00~11:30、14:00~15:30),週六、日及例假日每天各4場(10:00~11:30、14:00~15:30)。

但是,如果你想直接到大師真正的工作坊去參觀或DIY,希望更深度瞭解新竹玻璃藝術的起源,想要順便體會新竹特色社區的在地紮根精神,熟女大力推薦你來參加〝玻璃采風行〞

玻璃采風行〞共有4條路線,每條路線辦2梯,每梯限額40名,費用含藝術節的門票、午餐、交通……,一天的活動費才400元,食、行、育、樂全包,真是便宜。

報名方式為上官網線上報名或填寫簡章的報名表傳真,熟女建議直接線上報名較快http://2012glass.hcccb.gov.tw/07activity/03wind.asp。開始報名時間為每梯活動日前一個月起開始,所以先選定自己想參加哪梯次,往前推算一個月為報名起始日,例如2月2日的活動,從1月3日開放報名,而且是24小時均可線上報名,沒有時段限制。

 

03origin_pic_01  

 

海岸玻璃采風行──

共2梯次:2013/1/5、2013/3/2星期六 (09:00-16:30)

路線:參訪《2012年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 康樂社區(含風味餐)→ 古輕便車道體驗 → 南寮春池玻璃風情館 → 許源榮玻璃手作體驗。

熟女小梅子報名的就是這條路線,原因是我好早以前即想去「康樂社區」,想搭古輕便車,這條路線能滿足熟女慾求不滿的貪念。哈!不好意思,我參加1月5日這梯,一口氣卡了三個位子。

順道一提,素食者也可以參加哦!依熟女每年參加新竹社區文化深度行,這些社區媽媽都超會煮菜的,她們的家常菜總會讓人理直氣壯說:「減肥,明天再說!」旁邊的阿姨和伯伯會答腔說:「對啦!吃飯皇帝大!」哈!哈!

 

paper_wind 
£¤ 圖片來源:2012年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官網
£ 玻璃采風行報名方式,簡章傳真報名
¤ 小梅子採用線上報名

玻璃節報名  

 

科技玻璃之旅──

共2梯次:2013/1/19、2013/3/9星期六 (09:00-16:30) 

路線:參訪《2012年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 鐵道藝術村(午餐及玻璃手作體驗)→ 竹科園區探索館。

 

古奇峰玻璃體驗行── 

共2梯次:2012/12/29、2013/2/23星期六 (09:00-16:30) 

路線:參訪《2012年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 → 青草湖 → 高峰社區(含風味餐)→ 古奇峰 →許金烺玻璃工坊 → 郭原森玻璃工坊 → 黃安福玻璃工坊及手作體驗等。

 

香山玻璃聚落行腳──

共2梯次:2012/12/23、2013/2/2 星期六 (09:00-16:30) 

路線:參訪《2012年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 香山火車站 → 朝山社區(含社區風味午餐)→香山玻璃聚落(林瑤農、王淇郎先生)及手作體驗 → 春池綠能玻璃觀光工廠等。

(這條路我也好想去喲!)

 

玻璃藝術節-2   

 

 

玻璃之趣:家庭日DIY~ 

26場的活動,以玻璃為素材,讓大小朋友們親手製作玻璃音樂盒、風鈴、飾品、拼貼畫、相框、小夜燈、吊飾、存錢筒……等,藉由DIY的過程,瞭解玻璃生活化的多樣性。呵!雖名為〝家庭日DIY〞,倒沒有強制限定只能爸媽帶小朋友參加,大家都有家庭,大家都可以參加啦!

玻璃藝術節活動期間的每週六、日以及國定假日(14:00~16:00),活動會場〝玻璃工坊三樓〞。因為是DIY,作品可以帶回家,會酌收材料費。

報名方式為上官網線上報名、向新竹文化局電話報名或活動現場報名,熟女強烈建議若不是臨時起意去看玻璃藝術節,畢竟名額有限,最好先線上報名比較妥當啦!http://2012glass.hcccb.gov.tw/07activity/06family_l.asp(請點繫此網址報名)。 

和〝玻璃采風行〞一樣,始報名時間為每梯活動日前一個月起開始。玻璃DIY的項目非常多,熟女我想做的至少有4樣,可愛森林小夜燈、貓頭鷹可愛吊飾、手作花、天燈風鈴,要選哪項呢?實在有點難抉擇呀! 呵!

 

04info_pic01  
£ 圖片來源:2012年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官網

 

 

 ~《2012年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 

(活動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展期:101年12月22日(六)~102年3月10日(日) 

 

 

展場:新竹公園(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