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4  

 

熟女小梅子之前並沒有真正到過「武陵農場」旅遊,只有數年前為了登雪山主峰,車行到武陵農場的雪山登山口二天二夜的登山結束後,又原路返家所以只是路過而已

近年賞櫻花好熱門去年熟女到日本九州賞櫻,沒看到幾株櫻花,今年在台灣排了二個賞櫻行程,首先登場的是去年擠爆人的武陵農場

 

 DSC02900

DSC02971

DSC03016 

 

大家都知道由於去年武陵賞櫻人潮實在太嚇人,不但沿路大塞車,就算凌晨五點也照塞;好不容易進了園區,車位好難找;停好車開始賞花,滿滿的都是人頭,不易拍到好照片;肚子餓了要吃東西,也是人擠人;賞完櫻要打道回府,又是另一段塞車惡夢

所以,今年武陵農場賞櫻季(21028日)實施人潮管制,要看美美的粉紅佳人,大致上只能透過三種方式

第一是訂到農場的住房或露營,房客可以開自家車入園(一房一車)去年101日開放農場2月份訂房時,當天熱門時段的訂房就被秒殺,我同事有訂到房間,我也已向他討教搶訂的撇步。至於搶不到房間的,也可以用露營方式,當然也有名額限制囉!

第二種方式,是一日行的朋友適用。共有四條國光首都羅東客運的路線:台北西站台北市政府轉運站宜蘭轉運站、棃山遊客中心來回武陵農場,至指定客運站或三家超商購買聯票(車資+農場門票)。

第三種方式,也是一日行適用,熟女家就是採用此方式。賞櫻期間每日僅開放5輛遊覽車入園(共200人),所以各家旅行社事先各憑本事爭取。

 

 DSC03028

DSC03031

DSC03153 

 

由於事前的媒體宣導,櫻花季期間台7線的定點管制檢驗及禁止路邊停車區域的巡檢,最重要的是遊園人數控管,今年的武陵賞花好舒服,我將照片拿給同事看,他們都說這樣才是賞花嘛!

呵!也許有人覺得賞個花管制這麼多,又要搶房間,要嘛得搶車票,但熟女認為或許房間很難訂,但其實車票並不難訂,只要事先規劃時要賞花的日期,開賣日立刻去訂,我問到的朋友都有順利訂到吔!就連熟女訂旅行社的票,也是開始訂位次當天,在網路上輸入一些資料就訂到了。最重要的是能入園的朋友,都能不塞車來回,賞花也開開心心嘛!

 

 DSC02864

DSC03199 

 

熟女小梅子是2月16日入園,這天山上的天氣好得不得了,一點也不冷,穿薄外套即可。結果回程下山,原來其他海拔較低的山區是霧氣迷濛,蘭陽平原則陰陰暗暗的,和武陵山上的反差好大呀!回家後,熟女問了同事去武陵賞櫻的狀況,他們是初五去的,那天人非常多,他看了我的照片,直呼我好幸運,因為我的照片人都少少的。

呵!賞櫻人潮真的很難預期的嘛!和天氣一樣。

 

 DSC03089

DSC03090

DSC03092

DSC03178

DSC03181 

 

我們當天是凌晨3點50分由台北出發,7點半開始遊園(為了搭這麼早的車,在台北車站坐了將近3小時)。剛開始山谷裏的太陽尚未現身,心裏也有些緊張,不知道太陽公公會不會露臉哪!到8點半,陽光已映照到山谷,讓人忍不住歡呼,因為花況很不錯,天氣蔚藍又不冷,早上的人潮不多,實在太美好了!

武陵農場很大,我們的賞櫻步伐走得相當慢,例如光是〝茶園步道〞僅約一公里多的距離,我們就停留了差不多3小時,把重點放在賞花,其他的設施或景點,僅參觀茶園的〝農莊文物館〞及行政中心附近的〝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其他步道、景點、瀑布就等日後再一遊囉!

 

由於照片拍了500張,熟女將分2篇來分享,本篇的賞櫻地點以〝第二賓館富野渡假村〞、〝遊客服務中心〞之間的區域(許多遊客車子也是停這附近),以及〝茶莊〞周圍的櫻花為主,這條路線主要就在園區主幹道〝武陵路〞的路旁;下篇則純粹為〝茶園步道〞,是另外的路線。

 

賞櫻地圖1 
£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網請點擊左方文字)

 

 

 

¤ 富野渡假村 周圍~(地圖中的1、2)

〝富野渡假村〞算是一處置高點,由遊客中心住渡假村走去是上坡路段,不到二分鐘就走完,但是由於坡道有圓弧狀彎道,樹枝低矮可以拍〝人在花叢中、萬花圍繞〞的照片;而且有幾株的樹幹是斜的,伸到路旁,弧狀坡道的景即使有人走來走去的,也容易取好角度。(地圖中的1)

 

DSC03172 
£¤ 富野渡假村的彎道(地圖中的1)
DSC03187 

DSC03210 
£ 紅屋頂房子為遊客中心,車子所行道路,即往富野渡假村
¤ 富野渡假村
DSC03189

DSC03205

DSC03206

DSC03212 
  

 

當你站在渡假村、面朝大廳,在你左手邊的山坡上,也是很棒的拍照點。這裏要拍山坡路兩旁的櫻花樹和彎路,以及以渡假村白色建築為背景,粉紅配白色,也很漂亮。這個點,很少人走到這裏,也有涼亭可以休息哦!(地圖中的2)

 

 DSC03190
£¤ 富野渡假村旁的坡道
(地圖中的2)

DSC03191

DSC03192

DSC03193

DSC03195

DSC03198 

 

 

 

 

¤ 武陵路.生態園、醫療站 周圍的櫻花林~(地圖中的3)

這裏緊臨停車場,就在〝富野渡假村〞前面、〝遊客服務中心〞旁邊,因此人潮超多的,我覺得是整個武陵賞櫻最擠的地方,連草都被採到成秃土,因為一停好車就看到眼前美景,大家都先衝到這裏,哈!

 

DSC03161 
£ 停車場旁,生態園與醫療站周圍的櫻花園
(地圖中的 3)

 

熟女來的這天,此區已過盛開期,在看過茶園步道的櫻花道後,相較之下此處花況沒那麼好。這裏是勝在櫻花樹併列數排種植,所以和武陵其他地方拍照的感覺不同。另外也可以把〝生態園〞、〝醫療站〞房子的屋瓦、木牆當背景,拍幾張櫻花和建築的照片。

 

 DSC03158

DSC03160

DSC03163

DSC03167

DSC03209 
¤ 此照片是由 富野渡假村鳥瞰櫻花林(地圖中的3)
DSC03217  

 

 

 

 

¤ 巴士站附近、文康館的小坡道~(地圖中的4)

如果看地圖,可能是往〝文康館〞的小坡路,我記得是武陵路往北方向走,經過遊客服務中心、自行車租車、巴士站,一會兒看到路邊有上坡路,約有百來米的櫻花樹夾道。

 

IMG_0230 

 

這條上坡路的櫻花看起來長得較直挺,花開得不算茂密,優點是因為路窄窄的,形成一條櫻花隧道。走在其間,地面上一條條的枝影,配上粉粉花影,整個人除了腳踩的地面,都被櫻花包圍呢!

 

 DSC03146
£¤ 櫻花隧道
(地圖中的4)

DSC03149

DSC03150  

 

 

 

¤ 茶莊前的櫻花道~(地圖中的5)

繼續往前走,有白色的山茶花夾道,然後是〝雪山溪〞、〝七家彎溪〞交匯處的〝億年橋〞,就看到〝茶莊〞了。〝茶莊〞招牌旁邊有一區種了一些梅花,我去的時候還能看到少少的梅花開放,所以也拍了幾張。

 

DSC03075 

 

〝茶莊〞的馬路兩旁約200米的櫻花道,花兒開得很漂亮。但是這裏是大馬路,連客運車都會經過這裏,所以拍照要特別小心,儘量站在紅色交通椎圍起的人行步道範圍內,以免危險。

此區花兒拍個高興後,不妨入茶莊休息喝茶,裏面也可以用中餐,如果走完上述分享的幾個點,大概也該歇歇腿了。呵!

 

DSC03073 
£¤ 茶莊旁的櫻花道(地圖中的5)
DSC03074

DSC03081

DSC03088

DSC03093

IMG_0163

IMG_0216  

 

 

 

一日遊的朋友,其實不要貪心想把園區有櫻花的地方都造訪,那是有住宿的人才適合走透透,建議就是以熟女分享的這些區域為重點,細細地賞花,慢慢地散步,甚至像我們有不少時間是坐在櫻花樹下聊天、喝飲料,這樣的閑適,最配美景。

(下篇,更美的〝茶園步道〞,不要錯過哦!)

 

IMG_0249 
£¤ 在武陵可以找到幾株這種白色的櫻花,
它是台灣原生品種的哦!
找到要多拍幾張照片

DSC03208

IMG_0247 

 

 

 武陵農場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