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La new 十公里大健走,來囉! 

 

IMG_0485 

 IMG_0546 

吔!真是令健走迷興奮的好消息!La new 聽到我們的心聲了!

首先,往年每年四場的大健走,2011、2012年改為每年二次,要撐半年才有一場,實在讓健走迷等到花兒都謝了。終於,今年恢復一年四場,三個月過很快的,可以跟著 La new 全省走透透大健走,真正用腳來愛台灣啦!

再來,上回的2012「用腳愛台灣.新竹十八尖山大健走」,竟然只走一個多小時就走完,簡直讓人傻眼,還沒熱身就走完,嗚!幸好,La new 馬上從善如流,這次大健走又恢復十公里囉!這樣才走得痛快嘛!吔!

 

IMG_0479 

 

這次的「用腳愛台灣.桃園動起來大健走」,La new 又開創了新的標靶:加入〝迷你馬〞的比賽,讓活動更豐富,而且可以同時報名兩項活動哦!

本篇,依活動流程,用照片來分享當天的點點滴滴,也期待更多人加入大健走的行列。

 

IMG_0500 
£¤ 這次健走主場地在桃園棒球場
IMG_0503 

 

熟女小梅子由竹北搭火車至中壢火車站,再搭公車至廣天寺。從下車處走到「桃園國際棒球場」,約走一公里多,呵!當成是十公里大健走的暖身啦!

棒球場擠了好多人呀!這次活動報名擁躍。由於活動開始的時間在12點多,正值中午,球場週遭根本沒有賣吃的,會場的十餘家小吃全部都排了長長的隊伍,還是得先填飽肚子才行。

這次會場多了兩雙超大的 La new 充氣球鞋,還有健走大娃娃,是大家必拍的吉祥物,還有一些表演活動,不過熟女都跑去小球場看人打棒球,嘻!

 

IMG_0476 
£¤ 好大雙的充氣球鞋
IMG_0482 

 

這次新增的〝迷你馬〞,是4.2公里的迷你馬拉松比賽,我們預估開跑後約15分鐘就到終點等第一批選手。果然沒多久,遠遠看到第一位選手出現了,大家夾道迎接歡呼;緊接著不到兩分鐘,好多位選手都跑回來,而且都跑超快的,其中還有一位小學生,大家用力拍手給他打氣!

 

IMG_0490 
£¤ 這次新增迷你馬拉松比賽
冠軍產生囉!

IMG_0491

IMG_0496

IMG_0497 

 

看完迷你馬,就輪到我們出發了。很多人早就啟程,看到馬路上長長的人龍,這場「用腳愛台灣.桃園動起來大健走」,真是人氣超旺。由於本場次大部份路段都是一般的馬路,部份路段特別封閉了慢車道或一線道,讓我們安全地健走,感謝很多工作人員或志工的協助。

 

IMG_0504

IMG_0506 
£¤ 哇!超多人參加健走
IMG_0511 

 

¤ 第1公里,輕輕鬆鬆地經過,波斯菊花海與尚未插秧的水田,沿路相伴。

 

IMG_0507

IMG_0513 

 

¤ 第2公里,也看到幾片的波斯菊花海,還有大花咸豐草、紫色的藿香薊花海。

 

IMG_0514

IMG_0520

IMG_0524 

 

¤ 第3公里,從大圳頭拐彎走〝中正路〞,這段路的兩旁都是商家、住家,很多還沒吃東西的人都往小吃店和便利商店湧入,餓壞了!

 

IMG_0525

IMG_0526 

 

¤ 第4公里,由〝大崙〞拐彎走〝月眉路〞,這裏有學校、游泳池、活動中心。

 

IMG_0527

IMG_0528

IMG_0532 

 

¤ 第5公里,走到一半,該補充水份囉!同時,中途的蓋章地點也在這兒,趕緊將條碼拿出來蓋章。

 

IMG_0539 

 

¤ 第6公里,波斯菊花海又來了,因為距離更近,感覺花兒開得更茂盛了;而此處的水稻田幾乎都已經插了秧曲,顯現不同的農村風光。

 

IMG_0540

IMG_0541

IMG_0544

IMG_0549 

 

¤ 第7公里,又拐彎走別路了。大片的白色大花咸豐草花海,開得好茂密,有幾處的紫色藿香薊也開得不錯。這段路的水圳和水池頗為密集,因為這天沒什麼風,能拍到清晰的池邊倒影。

 

IMG_0552 
£ 咸豐草花海
¤ 藿香薊+咸豐草花海

IMG_0557

IMG_0563

IMG_0564 

 

 

¤ 第8公里,沿途的土地公廟真的好多,是桃園的一大特色,不少健行者每遇到一座廟,都虔誠地禮拜。

這段路發現了一處農民種的橘黃色百合花,即使距離健行路線有數十公尺,很多人特別走近拍照,熟女也跟著賞花去了。看!是不是開得很漂亮呢!

 

IMG_0566

IMG_0567

IMG_0568

IMG_0571

IMG_0572

IMG_0573

IMG_0579 

 

¤ 第9公里,哇!發現另一種花海。大家看多了白色的大花咸豐草,但很少看到黃色的吧!

這片花海是熟女首次看到的黃色大花咸豐草,約斷斷續續地開了百來米。由於很少見,熟女拍了幾張近照,真是今天的大收穫。

 

IMG_0584
£¤ 少見的黃色威豐草
IMG_0586

IMG_0588

IMG_0595

IMG_0599

IMG_0600

IMG_0602 

 

¤ 第十公里,不怎麼累地回到球場。今天真的不累,因為全段路程完全沒有上下坡;也感謝老天爺給了個好天氣,陰陰、偶爾飄著毛毛雨,可以不用撐傘,呵!全程都沒有可以擋住陽光的路段,幸好不必被毒辣的大太陽曬個徹底,這樣的天氣走這段路,真好!

 

 IMG_0607

 

回到球場,趕忙做幾件事。一是上廁所;二是蓋章可以到 La new 門市換健康襪;三是在時間截止前,將抽獎聯投入摸彩箱,30萬等著幸運兒。

最後,拿著走全十公里大健走的證明,拍張紀念照;並且至臨時郵局索取這天特別發放的〝2013年3月23日職棒開幕賽,Lamigo紀念信封、明信片〞,並買張郵票,蓋上專屬這天的紀念戳章,寄回給自己或親友。

然後,滿懷開心地走進「桃園國際棒球場」,參觀中華職棒今年的開幕賽(當天開幕賽分享,請點擊前面文字)。十公里大健走+職棒猿獅開幕賽,3月23日這天,我們過得精采又健康!

 

 IMG_0478

IMG_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