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整天的行程,完全以「珠峰路」為主線早上經過邊境檢查站「切村」;爬上「遮古拉山」啞口,欣賞了峰峰相連到天邊的喜馬拉雅山:五座超過八千公尺的世界高峰,以及世界超級九彎十八拐的〝方便麵路〞;中午在「札西宗」散步兼用餐。

 

我們約在一點半離開「札西宗」,經過幾座正在收成青稞的小小村莊,看了幾處受喜馬拉雅造山運動擠壓的怪異地型,約莫一小時候,在一座「珠峰橋」附近停車。

 

 

前往珠峰-沿途的奇妙地形與藏居_05 
¤£ 離開札西宗,續走珠峰路
沿途所見
前往珠峰-沿途的奇妙地形與藏居_08 
¤£ 沿途所見,受喜馬拉雅造山運動所擠壓的山岩地形
前往珠峰-沿途的奇妙地形與藏居_12 
¤£ 沿途所遇藏族村莊,正在收成青稞
前往珠峰-沿途的奇妙地形與藏居_15

前往珠峰-沿途的奇妙地形與藏居_22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即我們以前在教科書上讀到的「聖母峰」,簡稱為「珠峰」,我們離開「遮古拉山」後,經過數小時的路程,終於在此時又與之見面了。

(請見諒熟女在西藏系列遊記中,數度說明「珠穆朗瑪峰」即為「聖母峰」,我也誠心地向各位聲明:敬請以「珠穆朗瑪峰」為世界第一高峰之名,稱謂之。)

嘿!珠峰女神,您好!我們又碰面了。

 

前往珠峰-珠峰橋_2 
¤£ 通過珠峰橋,
世界第一高峰在眼前

前往珠峰-珠峰橋_3 

 

珠峰橋附近的路面滿是碎裂的大小石塊,別以為這樣的地形沒啥好看,實際上它是不中看卻中用。嘻!我們除了與珠峰盡情合影,還俯身低頭撿石頭哩!

看過鑲著許多銀色薄片、閃著光芒的石頭嗎?熟女曾在「四川.甲居藏寨」撿過這類的石塊,真的像是鑲滿了銀箔片,讓人以為是富含寶藏的寶石呢!呵!

這回沒預期地,在「珠峰橋」附近看到滿地的閃耀石頭,大家又忍不住尋寶,這些石頭都被我帶回台灣做紀念。

 

前住珠峰-又見珠峰,路邊野憩撿石頭_01 
¤£ 世界第一高峰:珠峰
前住珠峰-又見珠峰,路邊野憩撿石頭_02

前住珠峰-又見珠峰,路邊野憩撿石頭_03 
¤£ 在珠峰橋附近,撿石頭,欣賞第一高峰
前住珠峰-又見珠峰,路邊野憩撿石頭_10 

 

離開珠峰橋幾分鐘後,我們抵達這天的住宿地「景觀台賓館」。

「景觀台賓館」及附近建物,和我想像中的大有不同。出遊前上網看了許多朋友的珠峰遊記和照片,這裏的建築仍然簡陋,但是眼前我們看到的「景觀台賓館」,是一座水泥建築,沿著山坡築了四層樓,和對面著名的「絨布寺」有些格格不入;與旁邊的住宿招待所更是不成對比。

更叫人目瞪口呆的,是「景觀台賓館」旁邊的「中國移動通信」基地台,這深山裏何時建了這麼一座基地台通信塔呢?

原來為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奧運聖火由「珠穆朗瑪峰」的頂峰傳送下來,一路送到北京,為了轉播與訊息傳送,在此蓋了基地台通信塔。在我放好行李四處亂晃時,也看到了當初辦奧運使用的棚架與標語,直至我們傍晚前進「珠峰大本營」,還是看到中國移動通信的無所不在。

 

絨布寺外-和景觀台賓館遙遙相對 
£ 觀景台賓館
觀景台賓館-2008奧運聖火由珠峰送下 
¤£ 因為2008北京奧運,由珠峰山頂傳遞聖火,
當時觀景台賓館是活動點之一,仍看得到當時的活動看板,
還有這座極不搭調的基地台

觀景台賓館外的移動通信塔-為了2008奧運而建_2

觀景台賓館-這棟還算乾淨的賓館,沒衛浴,是珠峰最好的住所了 

 

雖然這天的天氣很好,但在這五千多公尺的高山上,還是非常寒冷,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回到房間,同時也是因為隨時得注意高山反應的可能發生,加上不久後還有兩個行程,所以按照吩咐,早些進房休息,保持體力與精力。

儘管「景觀台賓館」已是住宿珠峰最棒的旅館,若以一般的眼光來評論,連一星級都不到。但我們每個人都很滿足了,至少有乾淨的牆面和床,即使上廁所的條件還是很差,但不必跑到室外,這樣就足夠了。

 

倚窗外拍-絨布寺和寺外白塔 
¤£ 由我房間的窗外望去,
是世界最高的寺廟:絨布寺

觀景台賓館2F觀景台_看絨布寺全景 

 

呵!窗外的一切,足以彌補窗內的一切簡陋和不便。

當我望向窗外,被視為全世界所處高度最高的寺廟「絨布寺」,就在一百米之外(有人說現在世界最高的寺廟已經不是絨布寺了,但又何妨!)。我曾在多少的書籍、網路上,看到有關「絨布寺」的介紹,現在他在我的眼前,而稍後我們會去造訪他。

 

 倚窗外拍-建在山坡上的絨布寺
¤£ 由我房間的窗外望去,是世界最高的寺廟
觀景台賓館-我的房間窗外是號稱世界最高的寺廟絨布寺 

 

當我望向房間的窗外,那座世界第一高峰8844.43 米的「珠穆朗瑪峰」,寧靜地佇立,未久我們將前進與她更近距離接觸。

我房間的窗外,是世界第一高峰,這是我們住在「景觀台賓館」的唯一理由。

 

倚窗外拍-一眼望盡世界第一高峰和最高寺廟 
¤£ 由我房間的窗外望去,是世界第一高峰,
倚窗外拍-珠峰和招待所

觀景台賓館-我的房間窗外是世界第一高峰1 

 

我不出房門,聖母女神堅毅的身形,始終端莊而威儀地呈現。

我們一生能有多少機會,有世界第一高峰相伴入眠;熟女我至少有這麼一回,我房間的窗外,是世界第一高峰。

 

倚窗外拍-珠峰8844.43的主峰 
¤£ 珠峰,伴我
賓館2樓景觀台-午後豔陽下的珠峰1

賓館2樓景觀台-群鳥飛過世界第一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