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69

DSC01172 

 

(接續上篇:《【郵輪列車】無人招呼的外澳車站&老營舍》)

呵!說到〝外澳海攤〞,可能很多人不清楚地理位置在哪?但若說到「蘭陽博物館」、「烏石港的伯朗咖啡館」,大家就剎時開朗了吧!

由宜蘭頭城著名的「蘭陽博物館」所在的烏石港,往北邊有一片長長的沙灘。自從「蘭陽博物館」、「金車伯朗咖啡」、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的「外澳服務區」陸續與國人見面後,再加上飛行傘、衝浪等極限運動的風行,這片海灘迅速地累積了人氣。

烏石港與外澳之間的這一大片沙灘,常被稱為「港澳海灘」或「港澳沙灘」,就是本文所指的〝外澳海攤〞。

 

DSC01294

DSC01159

DSC01273 

 

臺鐵郵輪列車〝花蓮慕谷慕魚、乘蒸汽火車、賞鯨豚〞二天一夜旅行,在宜蘭縣安排了「冬山車站」與「外澳海灘」。這片經過許多次卻從不曾停下腳步一遊的海灘,郵輪列車行程讓我們有至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慢慢親近它。

上篇熟女小梅子有提到,多數遊客多開車或搭客運車,以「金車伯朗咖啡」為起點,因為那裏真的人氣最旺,還有停車場。不過若你是好天氣的週休二日前往,並不是純粹喝咖啡的話,那麼建議到「外澳車站」、「外澳觀景區」(老營舍)下車或停車,這裏真的沒什麼人煙,超好停車。

 

DSC01163 
£¤ 外澳的堤岸步道,看景超棒!
DSC01169 

DSC01173 
£¤ 外澳的堤岸/濱海步道
DSC01178

 

熟女建議逛〝外澳海攤〞,就由這片海灘北邊的「外澳車站」、「外澳觀景區」(老營舍)為起點,先循著好走的堤岸步道,閒適地往南邊走,先不下沙灘,這時你的腳是乾乾淨淨的,沒有沙子哦!(步道沿路的民居風情、植物,請參考上篇)

走一大段濱海的堤岸步道,沿途會經過一些民宿、衝浪等海上活動的店面,有些房子的造型和風格頗為獨特,也是散步時的重點之一哦!

 

¤ 伯朗咖啡館
DSC01218
 

 

經過民居與民宿後,見到一棟鵝黃色不規則形狀建築,即為「伯朗咖啡館」。喜歡喝咖啡,或想至熱門景點朝聖的朋友,在雙腳不帶沙、清爽的狀態下,入館喝咖啡。雖然也有沖洗腳丫的地方,但是像我就覺得在散步中途吃飽飽、喝飲料,比較愜意。

 

DSC01213 
£¤ 飛行傘
DSC01220 

 

吃喝滿足後,接下來要稍微走動走動、幫助消化。

此時往沙灘走去,靠近烏石港、伯朗咖啡館、遊客中心附近的海邊,是人潮最多的地方,每到假日滿滿遊人如潮浪,我建議想玩水的朋友,先耐住性子,跟著熟女小梅子以咖啡館為折反點,和方才步道方向相反,往北走去。

首先,由山上起飛的飛行傘,如一朵朵空中綻放的花兒,緩緩下朝著我們這裏飛來。不必擔心飛行傘會撞到遊客,不論是空中或地面,都有工作人員相互配合,定點降落,我們只要欣賞飛行傘的飛翔與降落美姿即可。

 

DSC01181

DSC01159

DSC01179

DSC01230

DSC01232 

 

看完飛行傘後,續行沙灘。

相對於黑灰色的沙灘,層層的浪花顯得雪白,那太平洋的陣陣海浪,總讓人覺得精力不絕,特別活潑好動。嘻!這裏可是衝浪愛好者的戲浪天堂之一呢!許多年輕人抱著衝浪板在海面滑浪,或是浪象極佳的條件下,那衝浪好手可是會上演一場場的衝浪秀呢!

此時,想玩水的朋友們,可以找處你喜愛的地點,因為你會發覺,愈靠北邊人群愈少,玩起來更加自在。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庭,這一帶海邊沙灘較平坦,沙灘有小水流,非常方便小朋友玩沙、塑沙,如果不放心小朋友直接泡在海裏,一定要往北邊走哦!

 

DSC01234

DSC01239

DSC01242

DSC01244

DSC01248 

 

熟女小梅子就這樣光著兩條腿,手拎著鞋子,偶爾踢著海沙,偶爾頑皮地踏浪而行,龜山島一路相隨。看著別人歡樂的身影,再眺望遠處太平洋上的龜山島,有多麼舒服與悠閒哪!

 

DSC01252

DSC01265

DSC01267

DSC01271 

 

在外澳車站及其北邊的沙灘,人群又更少了,為數不少的海濱岩石,區隔著嘻笑與喧鬧的遊人,幾乎很少人會走到這裏來,宛如另一處秘境沙灘。

海濱一塊塊岩石,附著著無數顆的貝殼,形成叫人好奇的地質現象;有時幾塊岩石圍繞的區域或岩石凹處,正好將滿潮時的海水留下,形成生態小水池。

 

DSC01293 
£¤ 外澳海灘,靠最北邊有許多岩石的這片海域,
宛如一處私密沙灘!

DSC01272

DSC01280

DSC01283 
£¤ 岩石上附著許多貝殼
DSC01274 

 

坐在這宛如私密沙灘的岩石上,眺望前方的龜山島,真是台灣少見的佳景呀!看熟女拍攝的照片,此處已是沙灘的最北端,極少遊人造訪,只要你願意往北多走幾步,即能享有這片適合賞景與約會的私密沙灘哦!

一個半小時,很適合這樣由外澳車站至伯朗咖啡館,來回完整一圈的海邊散步。

 

二天一夜,臺鐵郵輪列車〝花蓮慕谷慕魚、乘蒸汽火車、賞鯨豚〞,在我們由外澳站轉搭一站至龜山,回到我們的郵輪彩繪列車後,未久回到台北,結束好玩的週休二日假期。

 

DSC01275

DSC01278

DSC01285

DSC01292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外澳~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

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092

(內含地點、景點資訊)

 

 

 

~〈台鐵郵輪列車:花蓮慕谷慕魚、乘蒸汽火車、賞鯨豚二日遊〉的遊記~

臺鐵郵輪列車~花蓮慕谷慕魚、乘蒸汽火車、賞鯨豚二日遊 

【郵輪列車】LDK59復古車廂蒸汽火車,驚喜小旅行 

【郵輪列車】乘賞鯨船~太平洋乘風破浪,與鯨豚同遊 

【郵輪列車】冬山車站~全台最美的瓜棚、風箏火車站 

【郵輪列車】無人招呼的外澳車站&老營舍 

【郵輪列車】宜蘭.外澳〜海灘漫步、踏浪,龜山島相隨 

【郵輪列車】花蓮.慕谷慕魚:小天祥奇峽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