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68.JPG 

 

至日本爬山的前一個月,熟女小梅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旅遊新聞── 慶祝日本富士山成功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推出富士火山造型巧克力

當時,熟女我將這報導存檔下來,行前還特別再看一眼巧克力的照片,心想這麼有意思的造型巧克力,鐵定得買盒回來嚐嚐。

 

DSC01948.JPG 
£¤ 這是我買的富士山火山巧克力&餅乾,可愛吧!
DSC01941.jpg  

 

 

本來以為,可能須不時特別注意才能尋得目標物。豈知,到了日本山梨縣,光是富士山造型的巧克力,樣式就多到我買不完,再包括其他的餅乾、和菓、吊飾、文具、杯子……,絕對可以塞滿一間百坪大的店面,簡直讓人對日本人創意商品的設計,欽佩到五體投地!

和富士山有關的商品,帶五萬元去都買不完,所以:買不回來,就拍照回來

本篇分享各式令人眼花的富士山紀念品,是最具代表性或基本款,提供給後續至山富士山週邊地區(山梨縣、靜崗縣)旅遊的朋友們參考囉!

 

DSC02086 
£¤ 富士山明信片,是紀念品基本款
DSC02088

DSC02410 
£¤ 富士山明信片&紀念章,最經典
DSC02411 

 

 

~餅乾~

大致有四大類。一是餅乾做成富士山三角型的外型,因為富士山的山型實在太對稱了,這餅乾外型太好做了,所以要有些變化。

例如,有的富士山山頂是白色的奶油或白巧克力,就是富士山頂上的雪景嘛!有的加上笑臉,或是加上富士山週邊五湖上嬉游的小鴨。

 

DSC01879.JPG 

IMG_1309.JPG

組圖-6.jpg 

 

二是純粹的圓型、方型或長方型餅乾,上面印上富士山輪廓,或直接印著富士山、海拔3776這些字。

三和二很像,但富士山的山型、文字、海拔數字不是用印上去的,而是另一種餅乾原料或饀料做的,感覺較有誠意啦!

第四種,裏面的內容物和富士山沒什麼關係,可能是小泡芙、餅乾、菓子,只是包裝上有著富士山或其他紀念圖案、字樣。

 

DSC01808.jpg

DSC01942.jpg

組圖-5.jpg

 

 

~巧克力、糖菓~

開頭說的,巧克力做成富士山的火山造型,加上白色巧克力就成為雪景;若山頂是草莓口味的粉紅巧克力,就是象徵火山爆發囉!這種巧克力比較具有紀念價值,立體又有造型。

有的只是方方正正的巧克力片或巧克力球,但同樣可以用包裝來唬弄為富士山巧克力或糖菓;當然也有的可以是標榜是富士山周邊區域的牛奶或原料做的,也是富士山巧克力啦!

 

DSC01807.JPG

DSC01883.JPG

DSC01884.JPG 

DSC02040.jpg

DSC02041.jpg

IMG_1252.jpg

IMG_1284.jpg

IMG_1286.jpg 

DSC01938.jpg 

 

 

~火山溶岩~

沒錯!直接將富士山上的火山溶岩天然石,一塊塊地包裝成袋、成盒,有的染成各種色彩,這樣也能賣錢哩!

熟女我當然沒買,我爬到山頂,直接抓幾顆黑色或偏紅的小塊溶岩放口袋,不用再另外花錢啦!呵呵!呵!

 

組圖-2.jpg 

DSC01967.jpg 

 

 

~馬克杯、茶杯、茶壺~

光是杯子,造型也是多到讓人無法選擇。大致有兩種表現富士山的方式,一是以彩繪、燒陶呈現富士山雪景和山形;另外則是寫上富士山、五合目之類的文字。以前者較為討喜。

 

DSC01804.jpg

IMG_1324.jpg

組圖-1.jpg 

 

 

〜毛巾、襪子、T恤、手提袋〜

毛巾、襪子、T恤和手提袋……等綿織品,除了富士山圖案和3776米固定圖案和標幟,你還能看到 Hello Kitty、哆啦A夢、航海王……這些受歡迎的卡通人物,也跟著一同入鏡。

日本人超厲害的,同時讓不同族群人等掏腰包。

 

DSC01959.jpg 

DSC02083.jpg

IMG_1272.jpg

IMG_1274.jpg 

DSC02078.JPG

IMG_1281.JPG

DSC01957.JPG  

 

 

〜富士寶寶系列商品〜

富士山也有吉祥物,是一藍一粉紅的富士寶寶,代表一男一女,兩雙小手高舉,加上笑臉,讓富士山擬人化。當然也推出不少富士寶寶紀念品。

最可愛的是束口袋、錢包這類有點毛絨絨的小物,因為有觸感,顯得特別可愛。另外小吊飾、文具、磁鐵、毛巾、耳挖、湯匙……超多樣式,富士寶寶辨識度很高。

 

DSC01936.jpg

DSC01937.jpg 

   DSC02080.jpg

IMG_1318.jpg 

DSC01969.JPG

DSC01970.JPG  

 

 

~礦泉水、酒、飲料~

富士山五合目商店、旅客中心,有販賣三個一組的〝世界遺產登錄〞紀念礦泉水,圖案是富士五湖、日出、火車。說真的,我當時超想買回家,即使現在看照片,還是很喜歡這組紀念版,只是因為我是帶登機箱去日本的,應該塞不進行李箱而作罷。

還有一種礦泉是標明水源來自富士山腹地周圍,以水為重點,但日本人水瓶外型也不馬虎,都做得很漂亮。

紀念酒有好多樣式,光是酒瓶造型,足以讓蒐藏者趨之若鶩,熟女本人則一點研究也沒有,光拍不買。

 

DSC02076.jpg

IMG_1268.jpg 

   IMG_1282.JPG

IMG_1327.JPG

IMG_1250.JPG 

 

 

~吊飾、鑰匙圈、磁鐵、小文具~

這類小東西,當然是最大宗的,多到令人眼光。

富士山的圖案和造型也極為豐富,其中各知名卡通人物、吉祥物和富士山再掛個勾,哇!讓人目不暇給的可愛小物,直登紀念品排行前三名。

 

IMG_1270.jpg

IMG_1271.jpg

IMG_1316.jpg 組圖-3.jpg  

組圖-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