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86.jpg 

 

自2010~2011年4月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原中山足球場改造為「爭豔館」,成為多功能展覽場地;週圍腹地則變身為「圓山公園」;加上台北美術館至新生公園,形成連成一氣的花博公園。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之後,圓山捷運站旁的「爭豔館」及旁邊大片區域,除了平日有許多活動在此舉辦,每年的冬天至初春,更已形成定期的花卉展。

 

DSC03887.jpg 

 

從《2011台北花卉展》,到《2012花現台北.爭豔再現》為期近4個月的花藝展,乃至去年底又推出聖誕&新年檔期的花展《2012爭豔館花卉展:愛在台北》,今年2013年的花卉展又到了登場時節囉!

往年定期的花卉、園藝展,有《台北花卉展》、《戶外景觀設計大賽》等,今年由行政院農委會及臺北市政府主導,結合數個機構,統合了這幾個固定展覽及花藝特展,共同推出第一屆《萬花節》,並已於11月初展出囉!

 

 

DSC03921.JPG

DSC03918.JPG 
£¤ 2013戶外景觀設計大賽
DSC03890.JPG

DSC03912.jpg 

 

~2013戶外景觀設計大賽~

《戶外景觀設計大賽》和去年一樣,在花博公園的「流行館」靠近中山北路的圍牆空地展出。

欣賞《戶外景觀設計大賽》時,要撇除我們觀看室內花藝的習慣,否則會覺得〝不怎麼樣嘛!〞。

戶外景觀以庭園的綠藝設計為主,要考慮到 庭園的生活機能實用性、植栽的維持與照顧問題,所以不能像一些花卉展或花藝盆栽,弄得很花團錦簇、豔麗萬分,卻僅能短暫欣賞,很快就蕓花一現,庭園的戶外景觀得持久、耐看。

 

DSC03900.JPG 
£¤ 2013戶外景觀設計大賽
DSC03911.jpg

DSC03914.jpg

DSC03916.jpg 

 

《2013戶外景觀設計大賽》由48個參賽團體先選出9組,於流行館旁的戶外展出。遵循花卉展的宗旨,儘量使用台灣本土的植栽與花卉,選定主題後,設計出綠意滿盈的舒適庭園。

去年我是在晚上欣賞,今年選在白天,我發現景觀設計大賽在晚上觀賞較為出色。因為每組作品都有設計了夜間燈光投射的效果,雖然每組作品區域不大,卻也營造出各自的庭園綠藝風格。

 

DSC03922.jpg

DSC03893.jpg

DSC03894.jpg

DSC03897.jpg 

 

 〜「2013戶外景觀設計大賽」〜 

日期:2013/11/01(五)-2014/3/31(一),151天

地點:花博公園圓山園區流行館周邊(中山北路)

主題:綠色城市.健康樂活

亮點:48個參賽團體競逐9區庭園景觀桂冠、
30場假日體驗活動

 

 DSC03901.jpg
£¤ 2013戶外景觀設計大賽
DSC03904.jpg

DSC03905.jpg

DSC03907.jpg

DSC03909.jpg 

 

 

~2013愛與芬芳國際花藝設計大賽~

這場大賽已結束,展出的那9天,我剛由大陸工作回台沒多久,排不出空檔到台北,真是叫我捶胸頓足。

看過花博的大型國際花藝競賽後,好久沒有花藝的國際大賽了。本年為首度舉辦國際花藝設計大賽,主題是《2013愛與芬芳國際花藝設計大賽》,邀請5位國際知名花藝評審,有9國21位花藝高手參加,我相信一定是很好看的。

 

 ~「2013愛與芬芳國際花藝設計大賽」 ~ 

日期:2013/11/02(六)-2013/11/10(日),9天 (本活動已結束)

地點:花博公園圓山園區爭艷館

主題:愛與芬芳

亮點:國際花藝設計大賽(9國21位花藝好手)、
花藝座談會、國際花藝表演會、
6場互動性花藝活動、「與花合影」攝影比賽

 

 DSC03919.jpg

 

 

~2013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展~

2013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展》,呈現14個知名童話故事,計有7國20組花卉園藝團體,以裝置藝術、花藝打造童話世界。(本展另篇分享看展心得)

 

 ~《2013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展》~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日期:2013/11/29(五)-2013/12/08(日),10天
時間:9:30~18:00

地點:花博公園圓山園區爭艷館

主題:童話世界

亮點:7國20組國際花藝裝置特展重現14個經典童話故事、
40場花綠教室

 

 

DSC03924.jpg  

 

~2014臺北花卉展~

今年的《臺北花卉展》來囉!不過是屬於2014年的啦!在此不多說,熟女小梅屆時一樣會分享此展的看展心得哦!

 

 ~「2014臺北花卉展」~ 

日期:2013/12/14(六)-2014/01/08(三),26天

地點:花博公園圓山及美術園區

主題:花現魔法密碼

亮點:魔法主題體驗、全民總動員造景PK大賽

 

 

 DSC03920.jpg

 

首屆的《萬花節》,展期長達五個月,將結合聖誕節、台北燈節、春節等節慶,除了上述四大花藝、園藝展,還有「聖誕花卉展」、「富貴牡丹花展」及「花卉花燈展」等主題園藝,以及數十場的假日DIY體驗活動。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大大提昇了台灣花卉園藝產值,後續的各項花藝園藝展,均多數使用我們花農的結晶;萬花節也將以高達95%本地農產,延續花博精神。

每年冬天至初春,讓我們沈浸在花卉和園藝帶來的喜悅氣氛中,一起賞花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