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貓纜開通多年,熟女小梅子從來沒有搭乘過,也沒想過要去搭一回。前二週 “受到很大的刺激”,立刻決定去搭乘,而且每站都停留。

哈!因為貓纜換了新妝,彩繪上身,可愛到爆!

 

DSC05190.jpg

DSC05330.jpg

DSC05332.jpg 

 

Hello Kitty 自2013年12月6日起為期1年,擔任貓空纜車代言人。從車站外牆到車廂的裏裏外外,到處都是可愛的 Hello Kitty 身影,還有木柵動物園的人氣動物們,當然更少不了咱們寵愛的圓仔啦!

想要毫無漏失地徹底一探貓纜新風貌,想不錯過每一款卡通造型與圖案,得花得心思每站走透透;還有各具特色的紀念章可蒐集,搭乘超可愛的貓纜 Hello Kitty 纜車,也有小撇步喲!

 

DSC05191.jpg

DSC05193.jpg

DSC05197.jpg 

 

 

~上網預約~

不想排隊等纜車,那就請在預計搭乘的半天之前,至http://web.trtc.com.tw/c/gondola/booking/上網預約,真的可以節省時間,連水晶車廂也可以預約哦!

 

 

DSC05378.jpg 
£¤ 捷運文湖線,車廂內也有 KT 貓纜圖樣
DSC05379.jpg 

 

 

~搭捷運文湖線~

 

當然也可以搭公車或開車去貓纜,但是這樣你的貓纜 Hello Kitty 之旅就不夠全面性哦!

 

因為台北捷運文湖線,車廂玻璃也貼上了貓纜的 Hello Kitty 圖案,動物園站也絕對會有萌翻了的圓仔,那當然不能放過嘛!嘻!

 

 

DSC05219.jpg

DSC05222.jpg 
£¤ 仔細看,貓纜有四種不同顏色和圖案車廂哦!
每款都要搭乘到

DSC05226.jpg

DSC05269.jpg 

 

 

 

~貓纜四站必停留~

用最少票價,貓纜四站都要停留。因為貓纜的四個站每站都有代表圖案,每站的驗票閘口的圖形與色彩獨一無二,每站都有個自的Kitty紀念戳章,一定要每站都停留,才能拍到、蒐集到。

 

DSC05327.jpg 
£¤ 代表動物園站的藍色水晶車廂&圖樣
DSC05323.JPG 

 

動物園站:

淡藍色纜車,代表是水晶車廂,背景圖案是 Hello Kitty 代言貓纜搭配的放大鏡,以及可愛的蘋菓、蝴蝶結。主角是頭頂著蘋菓的 Hello Kitty 和小老鼠,兩隻都手持放大鏡,眼睛變得大大的。

 

DSC05387.jpg 
£ 代表動物園站的紀念章
¤ 閘口圖樣

DSC05204.jpg 

 

紀念章放在閘口外頭,沒有購票也可以蓋到戳章。戳章圖形基本上和纜車圖案雷同,主角和主題大致相同,但會有一些些變化,本站是拿放大鏡的 Hello Kitty 和小企鵝。

每站戳章的顏色均呼應纜車主色,所以動物園站的紀念章印泥也是藍色的喲!

 

 

DSC05209.jpg 
£¤ 代表動物園內站的綠色車廂&圖樣
DSC05304.jpg 

 

動物園內站:

綠色纜車,背景圖案是滿滿的綠色竹子和圓仔小腳印。車廂內的玻璃,是左朵也繫著同款可愛蝴蝶結的圓仔,和 Hello Kitty 一同耍萌,實在叫人招架不住呀!

 

DSC05386.jpg 
£ 代表動物園內站的紀念章
¤ 閘口圖樣

DSC05313.JPG 

 

紀念章放在一樓閘口內,由貓纜他站至本站停留,可以不出站就蓋到章。本站紀念章以圓仔為主角,還有動物園另一隻人氣動物草泥馬。

 

 

DSC05247.jpg 
£¤ 代表指南宮站的紅色車廂&圖樣
DSC05308.jpg 

 

指南宮站:

紅色的纜車,背景圖案是好多的籤筒、筊和蝴蝶結,滿幅的喜氣洋洋。車廂內的玻璃,是小熊手持籤筒,Hello Kitty 在擲筊。

 

DSC05281.jpg

DSC05283.jpg 
¤ 代表指南宮站的紀念章
£ 閘口圖樣

DSC05384.jpg 

 

紀念章放在一樓閘口內,和〝動物園內站〞一樣,由貓纜他站至本站停留,可以不出站就蓋到章。站戳圖案和車廂玻璃主圖案相同,多了指南宮寺廟。

 

 

DSC05268.jpg 
£¤ 代表貓空站的橘色車廂&圖樣
DSC05301.jpg 

 

貓空站:

橘色車廂,背景圖案是茶杯、茶壺和蝴蝶結。車廂內的玻璃,是 Hello Kitty 和小松鼠在喝貓空的鐵觀音。

紀念章放在閘口外頭,要出站才能蓋章。站戳圖案是喝鐵觀音的 Hello Kitty、大茶壺和蘋菓。

 

DSC05249.jpg 
¤ 代表指南宮站的紀念章
£ 閘口圖樣

DSC05385.jpg 

 

 

熟女小梅子用兩段票,就可以蓋到四款紀念章,拍到四站閘口特定圖案,並搭乘到四種不同顏色的纜車,方法如下。

要搭乘的至少半天以前,先預約一大早上山纜車。

第一站〝動物園站〞站內的落地窗、閘口、票價表、詢問處、廁所入口……可愛圖樣,尤其是動物園站一至三樓的大片玻璃牆,均為不同的綜合組圖。以路線的順暢度來說,熟女建議是從山上下來出站之後,再從三樓拍到一樓,就不會有所遺漏。

 

IMAG0859.jpg 
£¤ 每站的售價機上的圖樣,也不相同哦!
IMAG0853.jpg 

DSC05251.jpg 

 

每個車站的車票自動販賣機上方,各站票價的說明,每站的圖形也不相同,均搭配該站主題,所以也是必拍的啦!最主要是,Hello Kitty 坐在纜車裏的萌樣,必拍。票價表、廁所門口、詢問處,可以一進入動物園站時,看到就先拍下來。

若預約時間未到,可先去拍好照片,然後依序搭乘任一款纜車車廂,直達最後一站〝貓空站〞。如果你預約的時間是熱門時段,例如假日早上9、10點人多,若是較晚預約,水晶車廂通常都被預約光了,那就以一般車廂為主。

 

IMAG0852.jpg 

DSC05199.jpg

 

抵達〝貓空站〞出站後,在車站出口的遊客中心櫃台,向服務人員索取免費的貓纜明信片,這份明信片很好看,有貓空站及站外的主建物、視覺,還有指南宮,是一張很討喜的粉彩畫,熟女小梅子我就是以這張明信片,來蒐集四款貓纜 Hello Kitty 紀念章。

拿到明信片後,可以先拿一、二張蓋遊客中心的多款紀念章,接著出站至貓空遊玩或喝茶。熟女離開貓空時間,約在早上11點,回程時我們將遊客中心的明信片蓋好貓空站的紀念章,然後我們指定要搭乘沒有搭過的其他顏色纜車。

 

DSC05380.jpg 
£¤ 由貓空遊客中心索取的明信片,
蒐集貓纜相關的紀念章

DSC05381.jpg

DSC05382.jpg

DSC05383.JPG

DSC05389.JPG

DSC05388.JPG 

IMAG0854.jpg   

 

由〝貓空站〞搭至〝指南宮站〞。如果只是純粹要蓋章,不必出站,但記得要拍閘口、票價表的可愛圖案,此時需要稍微可拍遠距離的鏡頭,因為售票機在閘口外頭。蓋好章、拍好照,又回到樓上續搭纜車。

一樣,向站務人員指定要搭乘沒有搭過的顏色纜車,搭到下一站〝動物園內站〞,集章、拍照方式和〝指南宮站〞相同,也是可以不出站完成。最後,再由〝動物園內站〞搭最後一段至〝動物園站〞。

 

DSC05206.jpg 

  DSC05227.jpg

DSC05232.jpg 

 

如果,沒有預約到水晶車廂,可以選擇在人少的時候下山。例如,中午吃飯時間,大部份上山的人都還在貓空,此時下山的人少多了,熟女就是選擇一大早上山,中午下山,所以很容易就搭到水晶車廂。或者,一定要選擇在〝貓空站〞排隊搭水晶車廂,這樣才能如願搭到四款不同顏色的車廂哦!

 

 DSC05252.jpg

DSC05253.jpg

DSC05260.jpg

DSC05302.jpg 

 

〝動物園站〞出站後,拿著蓋了貓空遊客中心紀念章的明信片,至動物園站的遊客中心,那裏有另一款動物園站遊客中心專屬的紀念章,是貓空遊客中心沒有的哦!把這顆章也蓋到明信片上,這樣貓纜的集章就完美了。(動物園站的遊客中心,另有〝微笑319鄉〞的文山紀念小章可蓋)

最後,到動物園站遊客中心旁的紀念品店,那裏當然會有好多好多貓纜 Hello Kitty 紀念品,以及圓仔紀念品,就算不買,也把他們都拍照回家做紀念。

 

 IMAG0871.jpg
£¤ 動物園站紀念品店
IMAG0868.jpg 

DSC05359.jpg

DSC05360.jpg

DSC05361.jpg

DSC05362.jpg 



DSC05338.jpg
£¤ 動物園站外,12/6 KT貓纜車廂開始運行
連續數日的園遊會活動
,還有好多 KT 紀念品

DSC05340.jpg

DSC05346.jpg

DSC05348.jpg

DSC05352.jpg

DSC05353.jpg

DSC05356.jpg 

DSC05373.jpg

DSC05377.jpg

DSC053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