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39.jpg

DSC06941.jpg 

 

自首,這是熟女小梅子我生平初次在台灣的正式賞梅,我真是有夠宅的  ;但結果,美好!

原來是預訂1月4~5日到南投信義鄉二天一夜賞梅之旅,順便到東埔泡溫泉。一切美好的計劃,都因為突然被〝強迫〞至冷到凍人的大陸廠出差一個月,連安排好的跨年夢想也破滅。

 

DSC06942.jpg

DSC06936.jpg

DSC06935.jpg

DSC06932.jpg 

 

怎麼想就是不甘願,等我回國梅花大概謝得差不多,我的國內首次賞梅又要延一年。

於是,不管它三七二十一,硬擠出一天(取消了別的行程),一天來回南投,車程花了七小時,即使今年冬天的梅花應是元月上旬最漂亮,但總算在跨年之前,完成了心懸已久的心願。

 

DSC06930.jpg

DSC06927.jpg

DSC06926.jpg

DSC06923.jpg 

 

南投信義鄉的賞梅點主要有幾處。最早開發、也最知名的是「風櫃斗」;再來是海拔980公尺的「烏松崙」,近十年也很熱門;「木瓜坑」所處地區人潮少,但顯得更加自然;還有「牛稠坑」也有許多人擁護。

常在新聞看到這幾處賞梅地的照片或畫面,遊客在開滿白色梅花的花枝前留影,或坐在樹下野餐、喝茶,真的好有氣氛和情調哦!我也夢想有一天,親自用鏡頭把這些梅花都打包回家,這天,終於來了。

 

DSC06891.jpg

DSC06888.jpg

DSC06887.jpg

DSC06885.jpg 

 

我們賞梅的地點,是朋友的朋友自家梅園,至於正式地名,我也搞不清楚,只知道開車怎麼走。呵!!!!(不負責任地裝傻)

12月29日去的時候,梅花約開三成,也許還沒有〝滿山坡白花花的一片〞,不過要滿足拍照興,絕對不失所望。

 

DSC06884.jpg

DSC06883.jpg

DSC06882.jpg


DSC06874.jpg 

 

在私人梅園就是有這個好處,隨你怎麼逛、怎麼鑽,怎麼地為了取景而拉枝、換角度,朋友笑笑地在亭子下煮水、泡茶等你喝。

  呵!連茶葉都是自家種的,茶園就在屋舍一旁,簡直如小型鳥禽園的庭院,熱鬧而不喧鬧,真是棒呆了!

 

DSC06815.jpg

 

在私人梅園就是有這個好處,不用閃躲滿坑遊客,你只要專心等待陽光洒下的時刻,趕快放下茶杯、拿著相機,衝去補捉好光線下的梅影。就算還沒走到梅園,光線又瞬間暗了下來,依舊有杯熱的茶等你回座。

 

DSC06873.jpg

DSC06871.jpg

DSC06865.jpg

DSC06860.jpg 

 

即使此時梅花開放近三成,渾圓小巧的含苞待放,半開花的圓潤、嬌嫰模樣,或者是極度綻放的驕挺花姿,都能輕易覓得。

 

DSC06826.jpg  

 

這麼多的美好,唯一叫我吃了點苦頭的,是第一步踏入梅園時,以為地面那些枯黃的野草沒有殺傷力,很放心地直踏過去。呵!正好是一大叢剎時認不出的〝大花咸豐草〞,俗稱的〝恰查某〞,兩腿黏得滿滿,花了好幾分鐘才除盡,哈!

 

DSC06853.jpg

DSC06851.jpg

DSC06848.jpg 

 

除了〝恰查某〞的頑皮攪局,在北部連日陰雨的悶悶日子下,中部南投信義鄉的週日午後,多數時刻仍是暗暗的陰天。惟心中十分感謝老天爺,三不五時來個短暫的陽光,只要我腳勤、多拍幾張照片,我台灣的初次賞梅,還是美好、達標。

 

在私人梅園就是有這個好處,獨擁整片山坡的白色花海,好幸福。

 

DSC06843.jpg

DSC06835.jpg

DSC06831.jpg

DSC06942.jpg

DSC069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