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整個西藏阿里行程的最一夜了,明天早上我們將飛離青藏高原,回到離開將近三個星期的台灣。

 

飯店房間-夜拍布達拉宮1.jpg 

 

這樣的夜晚,經過19天的旅程,完成阿里小環線與世界五大高峰的朝聖,當然是歡慶豐收的一夜。

這樣的夜晚,少不了青稞酒或白酒的舉杯,管它喝酒會引起什麼高山症反應,反正明天大家就回台了,哈!

這樣的夜晚,免不少勾肩搭背和碎碎唸,管它旅途中曾為了四餐泡麵,發生火爆的場面,反正現在的氣氛可是火熱又嗨得很!

屬於遊子在拉薩的夜晚,在把酒言歡中,清完〝舊帳〞後,還有一個東西得在大家面前〝毀跡滅屍〞不可,總得在離開拉薩前,做個了結。

 

飯店房間-夜拍布達拉宮3.jpg 
¤£ 夜晚的布達拉宮
飯店房間-夜拍布達拉宮7.jpg 

 

呵!還記得第五晚在「日喀則」,阿里小環線啟程的前一日,有三位團員提早一天到日喀則看醫生,被認為有高山反應,要求若要繼續旅程,必須簽下一份〝生死狀〞(請見熟女的這篇:《要繼續旅程,請簽「生死狀」(西藏:035)》)。

那三份〝生死狀〞,在大伙兒皮膚乾燥、皺紋變多、頭髮枯黃,但好手好腳地回到拉薩後,該還給人家啦!

嘻!這種算是冒險又帶艱困的行程,還得自備補給品、氧氣瓶、臉盆……,才會簽這種〝生死狀〞吧!簽的當時,氣氛好沈重;還給人家的此時,氣氛可是頑皮中帶點戲虐哩!

就這樣歡笑中有著戲虐,多數人染了一身的酒味,該回到酒店收拾行李了吧!

 

布達拉宮之夜.jpg 

 

由餐廳回酒店,那熟悉的「布達拉宮」又再度出現眼前。我們2車請求師傅在布達拉宮廣場前停車,讓我們下車拍攝夜晚的布達拉宮。

因為雖然住的酒店,只要打開窗戶,就能看見布達拉宮,我們也拍過布達拉宮的夜景,但是還沒有在晚上近距離地〝站〞在它的前方。

 

布達拉宮之夜 (7).jpg 
£ 週六夜晚的布達拉宮廣場,小小的噴泉水舞

 

星期六的布達拉宮夜晚,廣場紀念碑旁的噴泉會演出水舞,即使規模不大,但背景是世界知名的布達拉宮,也夠炫的了。

我親眼看到噴泉噴出水柱,只可惜師傅的車子是違規停車停在北京中路上,那裏隨時都有武警佇守,不知道違停會不會造成黑師傅的困擾,甚至害他被罰錢。我根本不敢跑遠,要知道整個布達拉宮廣場是非常大的,從這端走到那端,再加上來回,我可不敢讓黑師傅抓狂。

 

布達拉宮之夜 (5).jpg 

 

熟女我很快速地拍了幾張布達拉宮的夜景,也請同車伙伴幫我拍了個人照,雖然不方便跑到廣場遠處盡興地拍水舞,不過我還是拍了一張純粹噴泉照,沒有加上布達拉宮啦!

好啦!在廣場拍完了夜晚的布達拉宮,下午又在大好豔陽藍天下巡禮一圈,我們的布達拉宮之行,也算是叫人滿足的。

 

布達拉宮之夜 (1).jpg 

 

回到飯店後,打開行李開始塞東西。二十天行程的行李,包含在高原海拔5000公尺以上生活所需的禦寒衣服,可真是不少。一時之間,胡亂地塞了進去,坐在窗邊的椅子旁,雙眼又不禁凝望不遠處的布達拉宮。

 

飯店房間-夜拍布達拉宮4.jpg 
¤£ 夜晚的布達拉宮
飯店房間-夜拍布達拉宮5.jpg 

 

背後與四週昏暗的襯托下,打了燈的布達拉宮,顯得更加神秘而獨立。拉薩,西藏阿里行的起點與終點,這裏堆疊了十多天來的風沙與疲累,也交匯了十多天來的點滴情緒與記憶。

隨著布達拉宮燈火的熄滅,遊子也該收回凝望已久的視焦。當行李箱的蓋子輕輕閤上,拉薩的指標建築:布達拉宮,再會了,晚安。

 

飯店房間-夜拍布達拉宮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