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65.jpg 

 

全台各地大小燈會,這一二週陸續登場,各位看倌們是否已摩拳擦掌,起跑了呢?嘻!

熟女小梅子預計北南跑場,繼第一站至台北燈會主場地花博公園中山北路燈海先探溫(請看熟女的這篇台北燈節主燈阿駿、中山北路幸福燈海,搶先亮相!,第二站我抵達南台灣的高雄市

 

DSC07677.jpg

DSC07661.JPG

DSC07663.JPG

DSC07685.JPG 

 

2014高雄燈會藝術節,除了高雄市的愛河高雄港的大區域水陸環境優勢,擴大到當地民眾與遊客歡迎的三多、五福等商圈,這是原本高雄市的燈會

本次另有三處為以前高雄縣的地方燈會:旗山燈會、岡山燈會、佛光山燈會,合併為2014高雄燈會藝術節〉。想要每站都玩遍,還真得有時間、有體力、有計劃呢!熟女小梅子看了各地的燈會內容,決定先到岡山賞燈會去。

 

 DSC07679.jpg

DSC07683.jpg

DSC07684.jpg

DSC07689.jpg

DSC07691.jpg 

 

熟女小梅子是第一次到高雄岡山來玩,燈會場地很好找,停車也很方便,我們直接開車停在河堤路邊,走路不到二分鐘即抵達會場。官網說有提供接駁車服務,我們是週日初三一遊,交通與停車比想像順暢。先有個好印象!

2014年高雄岡山燈會藝術節,自大年初一1/31開跑,活動會場為岡山河堤公園〞,其實這個場地算是普通大小,很快就走完一圈,人潮不會擁擠,行走其間,像是吃玩飯在住家附近公園散步一樣哩!

 

DSC07675.JPG

DSC07676.jpg 

 

燈會最主要的靜態展出,當然就是一個個的創意花燈、彩繪燈籠,共有9個主題燈區不過大家不要將它和高雄燈會台北燈會台灣燈會相比較,因為這算是地區的小型燈會,花燈作品幾乎都是學生受刑人和公家機關,數量也不算很多,半小時可以看完全部作品

那麼,熟女小梅子為什麼會選擇從新竹跑到高雄岡山看燈會呢?我們新竹市應該會更精采呀!

 

DSC07704.jpg

DSC07708.jpg

DSC07712.jpg

DSC07714.jpg

DSC07715.jpg

DSC07724.jpg

DSC07729.jpg 

 

嘻!當然有玄妙之處。

我是為了來看水舞秀和許富凱的啦!

哈!雖然也想看到許富凱唱歌,但我初三去的這天,他是壓軸啦!等了好久等不到他出場,看完二場水舞秀,我和朋友就跑掉了

 

DSC07733.jpg

DSC07738.jpg

DSC07739.jpg

DSC07740.jpg

DSC07742.jpg

DSC07743.jpg 

 

岡山燈會的場地:河堤公園,公園中間是水池,池濱有二層樓的觀景台,有著地利之便,是很好的水舞場地

熟女我個人認為,這裏還有另一項優勢:水舞區的背面方向,除了燈會的舞台少數燈籠作品公園路燈,沒有礙眼的房屋建築燈光干擾,欣賞水舞少了很多的〝雜質〞;而且水池腹地還算夠大,站在觀景台前排的我們,只偶爾會被噴到一點點清涼的水霧,哈!

 

DSC07747.jpg

DSC07753.jpg

DSC07757.jpg

DSC07758.jpg

DSC07759.jpg

DSC07760.jpg 

 

岡山燈會的3D立體水舞燈光秀,去年只有頭尾兩天有演出;今年擴大為初一至初五連續五天,每天晚上7點半準時開演第一場秀,之後每半小時表演一次,每晚共5場水舞秀。

熟女小梅子打算先看7點半這場。先看一回花燈,在美食區買了幾樣東西,提前半小時來卡位,因為邊吃東西邊聊天,時間倒也過得很快看完第一場後,再繞水池走一圈,正好能參觀整個燈會的花燈主燈和燈籠隧道,而且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這樣想拍的都沒有遺漏;走完一圈再回到觀景台,正好接著看第二場,吔!

 

DSC07793.jpg

DSC07795.jpg

DSC07806.jpg

DSC07819.jpg

DSC07833.jpg

DSC07845.jpg 

 

即使岡山燈會規模不大,花燈作品數量也不多,但熟女小梅子覺得有二件作品值得推薦一是本次岡山燈會主燈羊羊得意‧提前(錢)來到(倒)〞,我第一眼看到這個主燈,有看出三個物件:螺絲羊、蜂蜜後來看了介紹,原來這件主燈包含了岡山最著名的羊肉豆瓣醬蜂蜜螺絲,非常具有在地特色與精神。

 

DSC07687.JPG
£ 岡山燈會主燈
DSC07666.jpg
 
£¤ 受刑人作品:花嫁
DSC07667.jpg 

 

第二作是位在水舞觀景台旁的受刑人作品〝花嫁〞,以廚房常見到的鋁合金管為素材,打造出一件象徵待嫁女兒心的嫁裳,在夜間閃耀著不同光彩,是頗有意涵的作品哦!

 

 DSC07761.jpg

DSC07767.jpg

DSC07768.jpg

DSC07772.jpg

DSC07781.jpg

DSC07783.jpg 

 

 

 2014高雄燈會藝術節〜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展期:2014年1月28日~2月23日

地點:高雄三多商圈、五福商圈、愛河兩岸

 

 〜2014岡山燈會〜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展期:2014年1月31日~2月14日

地點:岡山河濱公園(河堤路二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