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39.jpg 

 

自從二年前,特別跑一趟日本九州的豪斯登堡,為了那裏每年一度的鬱金香花季,卻被官網的花季預報給誤導了,去的時候是有看到一盆盆的鬱金香,卻多是含苞待放,根本沒有欣賞到夢想中的〝萬朵鬱金香花海圍繞著荷蘭風車〞。

沒想到,這個不算很大的夢想,今年農曆春節在台灣台中的后里實現了!

走!到「中社觀光花市」賞花去!

 

DSC07619.jpg

DSC07620.jpg

DSC07625.jpg

DSC07627.jpg 

 

其實,今年2014年已是「中社觀光花市」第11年的〝鬱金香花季〞,所以有不少人已經來此賞過鬱金香了,熟女小梅子我倒是首次入場賞花,雖然曾經路過三豐路好多次,卻總是過門而未入呀!

經由11年累積的培育經驗,「中社觀光花市」成功地在中台灣這樣低海拔的平地栽種鬱金香,是目前台灣中部唯一的平地種植區域,使得原產於南歐和中亞地區的鬱金香,能鮮躍於台灣的冬天,讓我們有機會不用搭飛機出國,也不必跑到山上,就能欣賞到這美麗花兒的嬌容

 

DSC07659.jpg 

DSC07633.jpg

DSC07635.jpg 

 

聽說今年荷蘭的鬱金香球莖收成時間較往年來得遲些,觀光花市為了如期在農曆年前推出一年一度鬱金香花季,花大錢以空運方式趕運來台,真是太有誠意了!

預估有15萬株的鬱金香盛開,到底有沒有如預想中的花海圍繞風車呢?熟女小梅子與家人於大年初三來到后里,果真見識到鬱金香朵朵盛開,漂亮極了而如此的彩色花海,將為大家持續綻放至三月底,真是誠意雙倍!

 

 DSC07652.jpg

DSC07653.jpg 

DSC07658.JPG  

 

 

~鬱金香花海~

鬱金香花海在園區靠近出口處,建議由入口先欣賞其它的花田,依照路線走一圈,不會有花田遺漏,也會有倒吃甘蔗的視覺感受

所謂的15萬株鬱金香,並不是一口氣開放這麼多朵由於每朵花兒的開花期有限,球莖會替換新的,以維持花海的〝萬朵綻放〞。

 

DSC07651.jpg

DSC07654.JPG

DSC07656.JPG  

 

另外,純粹的鬱金香花海,並不是想像中的〝一望無際〞。它像是一座小小花園,有著多種顏色的鬱金香,以拍照而言,只要你會取景,絕對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

而且我個人認為,鬱金香近拍、遠拍都適合,超級好拍照。最重要的是,中社花市真的將鬱金香照顧得很不錯,花況十分良好,又設計了風車、歐風庭園和美美的背景,給它按十個讚啦!

 

 

DSC07566.jpg

DSC07570.jpg

DSC07573.jpg 

 

〜小花園區〜

花海入口區域,是一畝畝的小花園,有串串風鈴般的金魚草、如繡球花一般的瓜葉菊、嬌小可人的白晶菊……,這區的花種屬於小花系列,以數大是美的方式展現,很適合近拍特寫。

每種花卉都開得很不錯,加上小風車、花橋、心橋、花牆……等造景,是留影的好地方。

 

DSC07577.jpg

DSC07581.jpg

DSC07586.JPG 

 

 

~花圃區~

是一排排的花卉栽培區,雖然沒有密集的植栽,花兒開放較稀疏,卻也吸引很多攝影的愛好者。

因為這裏乍看之下不甚起眼,惟明眼人能看出此區花卉有少見的花種或花色,每種花又有多彩顏色。

 

DSC07583.jpg

DSC07599.JPG 
£¤ 毛地黃
DSC07601.JPG 

DSC07602.jpg 

 

例如〝罌粟草玉梅〞,多為一株一朵花,花型傲然獨立,叫人印象深刻。又如〝大飛燕草〞、台灣高山可看到的〝毛地黃〞,經過培育後,驚豔其花姿之卓立。

 

DSC07590.jpg 

DSC07594.JPG  
£¤ 罌粟草玉梅
DSC07596.jpg

DSC07603.JPG 
£¤ 大飛燕草
DSC07607.JPG  

 

 

~花海區~

讓人以為來到歐州南法或是日本北海道,大地上的直線條彩色花卉,酷似飽滿色調的彩帶,交織田園間

中社花市非常懂得造景,在花海旁搭建小屋舍;在花海中放張白色座椅白色和粉紅色的鋼琴、盪鞦韆;在圍牆旁做出愛你心型的花牆,太好拍照了

 

DSC07614.jpg

DSC07615.jpg

DSC07645.jpg

DSC07648.jpg 

 

熟女小梅子覺得這裏最棒的是,週圍有農舍樹木和成排的樹林;不遠處是角椎狀的火炎山,這些都成了花海的最佳背景,讓花海備具層次之美

 

 DSC07617.jpg

DSC07630.jpg

DSC07637.jpg

DSC07638.jpg

DSC07641.jpg

DSC07642.jpg 

 

 

 〜中社觀光花市〜 

地點:臺中市后里區三豐路469-13號
預約專線︰ 04-2557-6926 

花海景觀區:
入園清潔費:全票100半票60元(不抵消費)
營業時間:早上8:00至下午18:0

花海景觀區以外區域,全園免費開放。

若先至園區內消費滿250元,含烤肉,可免費欣賞花海景觀。
(煙、酒、外駐廠商及拍攝婚紗照者不適用此消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