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2014臺北燈節〜圓山公園:祈福,藝陣,采風的節慶燈區〉,將台北燈會的花博圓山公園幾乎走完一圈了,本篇繼續分享主燈美術公園燈區

 

DSC08002.jpg

DSC08035.jpg
 

 

 

¤ ~主燈:飛躍阿駿~

每場燈會都會有座主燈,傳達該次燈會的主題;同時,主燈也幾乎是整個燈節的最大型花燈,就像精神總指標一般,最酷最炫的作品非主燈莫屬

今年台北燈節的主燈「飛躍阿駿」由貨櫃+光碟馬組成。長著一雙翅膀、體態渾圓的馬兒阿駿,由各地民眾所提供的17868片光碟片組成,諧音為一起發又發

 

DSC07963.jpg

DSC07964.jpg

DSC07967.jpg

DSC07974.jpg

DSC07976.jpg 

 

廢光碟拼出如魚鱗般的身軀,在燈光的作用下,閃耀著多彩的光芒;同時,以廢光碟為素材,也是召示環保永續的創作理念

可愛的阿駿彩馬,站在大貨櫃上,燈節期間的每晚711時,每30分鐘會演出一場,水幕投影+燈光投射的綜合特效

 

DSC07979.jpg

DSC07981.jpg

DSC07987.jpg 

 

以水幕為螢幕,將動畫投影其上,雖然在花博已有類似的特效,熟女實際觀看的結果,本次燈節的投影更進化為馬兒的動態影像投射,不再純粹只是燈光的變化。

30分鐘演出之其餘時間,遊客站在貨櫃前,會被同步攝影播放於貨櫃上的大螢幕,與螢幕中的八匹馬兒合成互動哦!。

 

DSC07989.jpg

DSC07994.jpg 

DSC07999.jpg 

 

 

¤ ~時光迴廊燈區~

看完圓山公園燈區,請登上天橋,天橋上也是觀看主燈秀的熱門地點呢!熟女小梅子也在這裏拍了一回主燈阿駿的燈光秀哩!所以主燈秀我看了二次。

過了中山北路的天橋,就是美術公園區,首先順時鐘方向延著「風味館」繞行一圈,這是〝時光迴廊〞燈區。

 

DSC08012.jpg

DSC08036.jpg

DSC08045.jpg 

 

此區各個作品的主題較為分散,因為是以台灣過去的年代中,在這片土地上衍生的風土民情、原住民文化,有傳統婚嫁、抓週、廟會的藝陣、鄉間生活、生態;原住民的婚禮、打獵、工藝、傳教……等作品。

 

DSC08037.jpg

DSC08038.jpg

DSC08041.jpg

DSC08044.jpg

DSC08047.jpg

DSC08048.jpg

DSC08050.jpg

DSC08051.jpg

DSC08055.jpg

DSC08057.jpg

DSC08058.jpg

DSC08059.jpg

DSC08013.JPG 

 

 

¤ ~駿馬遊踪燈區~

相較於前一燈區〝時光迴廊〞多元化的主題,〝駿馬遊踪〞燈區顯得極為單一。

在美術公園的邊邊斜坡上,分散擺置了數匹駿馬,姿態、神情、毛色各異,恰似群馬奔馳。好玩的是,群馬的未端,有匹可供兒童騎乘的小馬花燈,大人只可合影,不宜動手動腳,哈!

 

DSC08015.jpg

DSC08016.jpg 

 

 

¤ ~夢幻國度燈區~

〝夢幻國度〞燈區,可說是最具人氣的一區了。請看照片吧!不論大人、小孩、長輩、情侶、學生族群……,無人能抗拒這裏營造出來的歡樂、夢幻氛圍。

 

DSC08018.jpg

DSC08028.jpg 

DSC08023.JPG 

 

超高的鐵金剛、動物樂團、圓仔一家人搭火車、雙面表情的超大小丑、兒童樂園與摩天輪、彼德潘與海盜船、南瓜馬車……,讓人看了真的好開心!

 

DSC08017.jpg

DSC08019.jpg

DSC08021.jpg

DSC08024.jpg

DSC08025.jpg

DSC08026.jpg 

 

 

¤ ~懷舊童玩燈區~

今年台北的燈會,怎麼可能會沒有圓仔呢?除了有幾個燈區都能看到圓仔貓熊的現身,〝懷舊童玩〞燈區甚至每一件作品通通都是以貓熊為主角呢!

 

DSC08029.jpg 

 

有點年紀的大朋友們,小時候的古早味童玩,請大小貓熊當代言人啦!扯鈴陀螺騎木馬竹蜻蜓滾鐵圈手搖鼓,原來我們的圓仔不只會爬樹,牠可是十八般武藝均通哩!

 

DSC08030.jpg

DSC08031.jpg

DSC08032.jpg

DSC08033.jpg

DSC08034.jpg 

 

 

以三篇圖文分享了2014台北燈節在花博圓山美術公園的燈區,及中山北路的燈海,展期至216就結束囉!請把握短短的十天展期

熟女很慶幸在開展的第一天27趕來看燈會,揹著行李和相機看花燈雖然有些行動笨拙,還好當天只飄了點細雨,沒撐傘也無所謂

燈節的第一個週休二日,卻下了好多的雨,對戶外的展覽來說,總是不太方便接下來寒流又來了,後面幾天的天氣也抓不準會變好,所以請把握時間,只要天氣沒有太壞,趕緊抓空檔去賞燈會吧!祝福大家!

 

DSC08061.jpg

DSC08070.jpg

DSC08006.JPG

DSC07490.JPG

DSC07486.jpg

DSC07488.jpg

DSC07492.jpg 

 

 

 

 

 〜2014臺北燈節〜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連結)

 

展期:20142716

 

展場:台北市花博圓山美術公園(淡水捷運線圓山站旁)中山北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