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91.jpg 

 

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展覽,繼日前十場台北市各地的「熊出沒注意!臺北快閃攝影計畫」,正式展覽已於二二八連假登場囉!

熟女小梅子當然也要〝快閃〞而來,我最愛的貓熊們,姊姊來看你們囉!

 

DSC01552.jpg 

 

二二八連假,熟女小梅子有安排了家庭旅行,是民雄、虎尾的二日遊,留了三天連假的最後一天,為的就是我可愛的貓熊們,一定要開展的前幾天就來報到。

展覽分為台北市政府廣場、中正紀念堂的兩廳院藝文廣場二處,當然可以只看其中一場,但我看過快閃的十場活動照片,同一組貓熊擺在不同地方,視覺效果可不相同,而且展覽每天到晚上9點,所以我兩處都要去看,白天、夜晚各看一場,吔!

 

IMG_0833.jpg 
£¤ 凱達格蘭大道前的快閃活動
IMG_0804.jpg  

 

《1600貓熊世界之旅》Pandas on Tour活動,乃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法國分會,為了慶祝成立35周年,並推展動物生態與保育,邀請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創作了 Pandas on Tour 熊貓裝置藝術展,於2008年在法國巴黎鐵塔前展出,從此開展了貓熊和平軍團們的城市之旅。

 

IMG_0712.jpg

IMG_0766.jpg

IMG_0769.jpg 

 

訴求環境保護與動物保育的《1600貓熊世界之旅》,已在歐洲30餘座城市展出,台北市是亞洲城市的首場。環保署署長出身的郝市長,特別注重這環境保育的展覽,台北的貓熊世界之旅展出模式,除了原有的貓熊群聚的靜態現身,還設計了數天前的十場快閃活動,為主展添加了話題。

除此快閃攝影活動之外,還規劃了好幾樣展覽特點,有別於其他城市已展出的形態。來參加的朋友,每樣都要參與或體驗哦!

 

DSC01643.jpg

DSC01644.jpg  

 

~黑白貓熊軍團,當然主角~

《1600貓熊世界之旅》在其他城市,黑白貓熊和平軍團排排坐,是最基本的展出形態。

 

DSC01539.jpg 

 

氣勢!就是氣勢!

單隻貓熊,讓人覺得好可愛;數百或千隻貓熊群聚,除了可愛依舊,還多了股氣勢與力量。正是這股氣勢與力量,向世人訴求保育理念。

 

DSC01519.jpg

DSC01520.jpg

DSC01525.jpg

DSC01530.jpg 

 

熟女正好在開展的第二天晚上,看了〈文茜的世界週報〉節目,有介紹《1600貓熊世界之旅》在泰國的紙貓熊製作小村莊及紙雕藝術機構,瞭解了這股氣勢與力量的來源。

 

DSC01536.jpg

DSC01544.jpg

IMG_3111.JPG 

 

展出的貓熊是Paulo的紙雕藝術,於泰國的一座小村莊,當地居民將回收紙撕成小片,每個作品都是以純手工的方式,以天然米飯製成的漿糊黏在模型上塑形,達到一定厚度。模型製好後,送到市區的紙雕機構,處理模型表面,再一筆一筆畫出熊貓的樣貌、顏色,所以在《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展示的紙雕熊貓,每一隻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創作。

雖然紙貓熊的模型只有幾種,但上色均為人工手繪,因此每一隻的神韻、表情、毛絨感不會一模一樣,再加上工作人員擺放的隨機,每場、每天的貓熊軍團絕對不會撞衫的啦!

數百甚至千餘隻的黑白貓熊,就是很有氣勢,卻又隻隻都可愛到不行,所以本展的第一要務,當然是和這群貓熊們好好拍照。

 

DSC01653.jpg

IMAG1711.jpg

DSC01524.JPG 

 

 

~台灣黑熊、珍稀瀕絕動物,友情演出~

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展覽,有別於已展出的歐洲場,我們加入了台灣珍稀動物代表:國寶級的台灣黑熊。

還有包含黑熊在內的十種全球瀕絕或已滅絕的野生動物:北極熊、黑犀牛、亞洲象、白海豚、臺灣雲豹、綠蠵龜、八色鳥、諸羅樹蛙及臺灣石虎。牠們已經在快閃活動向大家打過招呼了,正展也會繼續現身哦!

 

DSC01553.jpg 

 

如果說貓熊展覽,為喚起全世界人們對地球環境保護和動物保育的重視;那麼台灣黑熊代表:我們也要關心自己土地之保育。

所以,台灣黑熊也是本展的重要角色,黑熊、貓熊共同變身為藝術裝置展品,以牠們可愛的身形、表情,先軟化環保議題的僵硬度,讓大小朋友們藉由這些裝置藝術,觸發對保育的好奇、瞭解和關心。

 

IMAG1691.jpg

DSC01535.jpg

DSC01546.jpg  

IMG_3114.JPG 

 

 

〜超大貓熊、台灣黑雄,手抱紙貓熊,最佳"拍"檔〜

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散佈多尊大超貓熊、台灣黑雄。有的是單獨一尊,也有成雙成對,或站或坐,所以請眼睛放大,東張西望,找出每尊大玩偶哦!

 

 1393764407165.jpg

1393764552971.jpg
 

 

當然囉!這麼多尊大公仔,有三尊排隊人潮最多啦!因為現場準備了數隻展出的紙雕貓熊,可以讓我們抱著小貓熊,與三隻形態不同的大貓熊、大台灣黑熊合影哦!而且工作人員也會幫民眾拍照,不必搞自拍啦!呵!

這些超大公仔,很貼心地沒有設什麼紅龍或圍欄,讓你盡情地貼身與牠們合影,但還是請愛護牠們;手抱小紙雕貓熊亦請小心翼翼,輕拿、輕抱、輕放。

 

DSC01550.jpg 

DSC01592.jpg

DSC01513.JPG 

 

 

~花卉綠雕貓熊&黑熊~

大公仔的材質,不限一種,還有佐以植物花卉做出的三組作品。

一組是台灣黑熊母子檔的戶外裝置作品;另二組是以花卉組成大小貓熊互動的情景,也算是園藝與花卉藝術!

 

 DSC01595.jpg

DSC01598.jpg

DSC01600.jpg

DSC01602.jpg 

 

 

~木櫃上的小紙貓熊~

紙雕貓熊,有的集合於廣場;有的和民眾抱抱,玩近拍;另一組紙貓熊則在木櫃上走秀!

 

DSC01568.jpg 

 

雖然靜靜地待在一層層的木櫃上,不過姿態比廣場前的還要多變。三人、五人組,馬戲團疊羅漢;相對而視、含情脈脈;情人節的戲碼,玩親親;頑皮小孩,你爬我滾……,動作組成很活潑。

 

DSC01555.jpg

DSC01558.jpg

DSC01559.jpg

DSC01579.jpg

DSC01583.jpg 

 

原本為了預防下雨,有設計小雨衣、斗笠給紙貓熊使用。我們去參觀時,改成套上透明塑膠套,那原來準備的小斗笠呢?

呵!還是能找到它們的踪跡哦!在廣場上的某隻動物頭上,可能戴著一頂;木櫃上的紙貓熊也有一隻戴斗笠,近看真的好卡哇伊哦!

 

DSC01586.JPG 

DSC01564.jpg

DSC01565.jpg

DSC01578.jpg 

 

 

看報導,二二八連假頭兩天,天氣好好,參觀人潮一天約有三十萬人,光是排隊手抱紙貓熊合影,至少要一小時。

熟女小梅子3月2日去的這天,氣候轉冷,偶有飄雨,整個人潮少了好多好多,我預估去的時候約數百人,拍照好輕鬆,抱紙貓熊合影也幾分鐘就輪到了。雖然天氣不甚理想,但參觀品質好很多,所以大家儘量避開人潮出遊吧!

 

DSC00624.jpg

DSC00626.jpg

 

 

 

   〜《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費用:免費入場

 

展場/展期:臺北市政府廣場/2014年2月28日~3月9日

 

展場/展期:兩廳院藝文廣場/2014年3月14日~3月30日

 

請注意:活動期間,展場週圍道路部份有交通封閉,
開車前往展場的朋友,請點擊官網瞭解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