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國家寶藏:2014虛實跨界展覽》,這個展覽純看展名,幾乎沒有人能猜得出來裏面到底在展些什麼?如果,你看到此展的舉辦單位是〝工業技術研究院〞,展覽內容為「創新科技體驗與推動計畫」,直覺會以為嚴肅、深奧,小梅子我也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樣的展呢!

 

DSC00448.jpg 

 

熟女小梅子帶著好奇的心,上週的某個上班日休年假看展去,發現這真是個完全超乎我原本想像,堪稱2010年二度參觀「上海世界博覽會」之會,我個人所經歷與〝未來〞相關議題,最有趣、最互動、最奇想的展覽,而且完全免費。

熟女我忍不住拿起大聲公──趕快來參加《解密國家寶藏:2014虛實跨界展覽》的〝奇想樂園、互動科技〞體驗吧!

 

DSC00450.jpg 

 

解密國家寶藏:2014虛實跨界展覽》,設計了六大任務,每完成一項任務,便可獲得為數不等的QR條碼點數(即寶幣),可重覆體驗、累積點數,收集的點數可在展場松山文創園區兌換獎品哦!

前四大任務在網路,後二大任務,則須親臨松山文創園區來體驗。熟女小梅子本文分享的,即為松山文創園區的親臨體驗。逐一介紹如下。

 

 

DSC00455.JPG 

 

 

¤ ~感動之鑰:八年級報寶~

用facebook帳號登錄《解密國家寶藏:2014虛實跨界展覽》官網(請點擊展名, 即可連結到官網,下方所指官網均為相同),點擊〝寶藏探測場〞,再點選〝付諸實現〞。

裏面有五所大學師生的產業服務實際案例,拍成五部微電影。看完後回答問題,即獲寶幣!

在松山文創園區的展覽會場,也闢有小展區實地播放,熟女小梅子現場看了二部,回家又看完另三部,很不錯看哦!

 

DSC00460(001).jpg 

 

 

~發現之鑰:城巿尋寶~

這是「城市尋寶」App,分為線上、實體打卡。線上有六關遊戲,依序完成闖關,送您寶幣,可抽每日限量免費咖啡。

實體打卡要請您親自到〝民生科技大樓、二二八紀念公園、或 IMAGER-37 松江旗艦館〞等3個科技實現地點,打卡或掃描〝城市尋寶QRCODE〞,每一個地點均可換取寶幣。

 

 

DSC00458.jpg 

 

£¤ ~希望之鑰:顯影技話未來~

用facebook帳號登錄《解密國家寶藏:2014虛實跨界展覽》官網,點擊〝近未來市場〞,裏面有41項科技研發成果的介紹。

請你用手機下載〝顯影技、話未來〞app,完成你的分享與創作,每一次都可累積寶幣。

在松山文創園區現場,有一個拍照留念活動,就是〝顯影技互動體驗區〞。當你拍下照片後,會以本計劃的41項科技研發成果,選擇其中的幾項,為你拼出獨一無二的〝科技生態臉譜〞。

很好玩,我就拍了二張。回家上網後,可以查詢你的〝科技生態臉譜〞成分,真的好奇想呀!

 

DSC00453.jpg 

 

 

~未來之鑰:演繹來日~

用facebook帳號登錄《解密國家寶藏:2014虛實跨界展覽》官網,點擊〝寶藏探測場〞,再點選〝未來願景〞。

裏面有一部微電影,請看完影片後,分享您的看法,也送您寶幣。

 

DSC00451.jpg 

 

 

~實踐之鑰:虛問石答~

這個一定要親自來到松山文創園區啦!

由市民大道入口進入,請不要一口氣衝到展場的一號倉庫排隊,寶藏在園區一入口就有啦!

花園走道旁邊,有一塊塊四方型磁磚,非常明顯,用智慧手機讀取QR條碼,Q&A配對成功一個,即可獲200寶幣!共有41塊藏著生活智慧科技的大理石板。

 

 

DSC00354.jpg 

 

¤ ~想像之鑰:奇想樂園~

最好玩的,要排隊,或領預約券的,就是《解密國家寶藏:2014虛實跨界展覽》在松山文創園區的最重頭戲〝奇想樂園〞,大小朋友都可以來玩哦!熟女小梅子因為是非假日去的,只排了五分鐘就入場,聽說假日大排長龍吔!

入場時,以悠遊卡換取一張圖案不同的〝時空之鑰〞,我的是時空之鑰圖案是兔耳朵。

 

 DSC00355.jpg

 

 

¤ 第一關〝時空看守者〞。

進入一個牆面滿佈綠色植物的空間,中間是長長的台座,我們逐一將〝時空之鑰〞感應台座的卡槽,能量逐漸累積。

 

DSC00357.JPG 

 

能量累積足夠後,突然綠牆產生了變化,凸出一顆巨人頭像來,還開口說話。原來他告訴我們時空的故事,並指引我們要去完成的任務。

 

DSC00366.jpg

DSC00363.JPG 

 

¤ 第二關〝平行現實〞。

進入一處有著三張大螢幕的空間。將〝時空之鑰〞感應卡槽,屬於你自己的時空小奇兵會成型,原來我的小奇兵真的長著兔耳朵。

 

DSC00369.jpg

DSC00372.jpg 

 

接著,我們每個人的時空小奇兵都出現在螢幕中,我們可以和螢幕虛擬世界中的小奇兵互動,也會出現在這個晶瑩又美麗的世界。

突然之間,螢幕世界變形,這個平行世界被扭曲,我們要進入下一關去協助修補,拯救即將碎裂的時空。

 

DSC00375.jpg

DSC00401.jpg

DSC00410.jpg

DSC00376.JPG

DSC00399.JPG 

DSC00413.jpg 

 

¤ 第三關〝蟲洞任務〞。

方才的平行世界瓦解而破碎了,這關我們在蟲洞裏,憑著見過平行世界的印象,將破碎的世界配對、拼湊起來。

 

DSC00424.jpg

DSC00406.JPG  

 

¤ 第四關〝心之源〞。

一群民眾糊里糊塗地幫忙完成蟲洞任務後,得想辦法補充能源,才能回到自己的世界。

 

DSC00427.jpg

DSC00428.jpg

DSC00435.jpg 

 

這關是費體力的,現場有幾組好像是改裝後的健身器材,又像是怪博士的實驗器具,反正一人一台,或者有的要二人合力,大家同一時間拼命地踩、吹、轉、搖,能源往上飇高,到達百分百時,就是我們可以回地球的時候啦!

奇想樂園闖關結束後,除了可獲得寶幣,也能和你專屬的時空小奇兵合影哦!馬上能拿到照片帶回家。

 

DSC00429.jpg

DSC00438.jpg 

 

 

解密國家寶藏:2014虛實跨界展覽》內容,其實是由經濟部技術處為指導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所推動的「創新科技體驗與推動計畫」。他們聯合了十八個產業科技研發機構,發表41項新技術,並輔助相關產業去發展與實踐這些技術;同時產業技術亦不偏離文化生活,科技、文化雙頭引動未來。

這些計劃的推動與實踐,期待更多民眾瞭解與感受,因此設計了《解密國家寶藏:2014虛實跨界展覽》,以一個互動、有趣、專業與創新的產業科技體驗平台,又加入了故事情節在互動過程中,一系列的體驗活動,希望此理想與成果很快地傳播開來。

 

DSC00449.jpg  

 

官網上說道──真正的「國家寶藏」,在每個人的腦中與心中。產業、經濟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挖掘出更多元豐富的「國家寶藏」來挹注。從善用國內市場的行為、喜好與點子出發,發掘我們自己身上獨特而具指標意義的元素,為已經是國際矚目的華人市場發展趨勢,提供重要的斥候與洞察。

如果你想擁有這段的體會,如果你沒有空在展覽期間到會場體驗,你仍可上官網,欣賞微電影,透過真實的故事,感受科技與人文結合的微妙美好。

 

 DSC00448.jpg

 

 

~《解密國家寶藏:2014虛實跨界展覽》~

展期:2014年2月22日~3月16日

展時:10~18點

展場: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捷運國父紀念館下車)

~〝大會主題區〞入場方式~
自由入場參觀,為維持參觀品質,總量管制30人。

~〝奇想樂園〞入場方式~
預約券──每日上午09:40開始,於入口服務台發放當日各場次50﹪的入場名額,
每人限領一張預約券,不可代排隊代領,發完為止。
主辦單位依序發放,不可挑選入場場次。
現場排隊──入口處排隊。
依預約卷及現場排隊序批次參觀,每10~15分鐘一批,每批次20人。
(每批次參觀體驗時間約40-5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