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62.jpg 

 

現實世界中的熊,雖然具有野性,也曾為了生存攻擊人類,但熊類圓圓又略帶憨憨的模樣,始終帶有療癒效果,也不知道在多久以前,人們就已經將熊熊做成娃娃來撫慰人心。

熊熊娃娃最知名也最具歷史的,當屬至今仍廣受喜愛的 Teddy Bear 泰迪熊。

嘻!今年2014年初,台灣北、中部各有兩場 Teddy Bear 泰迪熊展覽,熟女小梅子兩場都已欣賞過了。我已經在亞州看過三場泰迪熊展,但每一展都不會撞衫!喜愛泰迪熊的朋友,儘管放心看展去!

 

DSC00529.jpg 
£¤ 這個有點像時鐘的分針秒針在轉動的裝置,
每60秒會組合成一隻泰迪熊哦!

DSC00531.jpg 

 

已有100多年歷史的泰迪熊,造型多變,每場展覽各有其特色與創意。先分享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的《韓國濟州泰迪熊特展》。

有不少地方都有泰迪熊館,近年的旅遊熱門地韓國,有知名的韓國濟州博物館(JEJU Teddy Bear Museum)本展《韓國濟州泰迪熊特展》則借展該館典藏的古董泰迪熊、不同人物與場景泰迪熊,以及以泰迪熊化身為藝術品,有別於以往看到的泰迪熊展哦!

 

 

DSC00466.JPG 

 

£~125K 黃金 TEDDY BEAR~

一入展場,看到櫃子裏一隻黃色的泰迪熊,立刻重量級上場!

德國史蒂福公司了慶祝 TEDDY BEAR 誕生125周年,訂製限量版的泰迪熊。這泰迪熊的毛皮混有黃金拉絲,看眼睛瞳孔閃亮有神,鑲有125克拉的藍寶石、鑽石,被稱「125K黃金 TEDDY BEAR」。

 

 

DSC00491.jpg 
£¤ 泰迪熊走進世界名畫
比對原畫與加入泰迪熊的創意畫,是不是很有趣呢?

DSC00492.jpg  

 

£¤ ~TEDDY BEAR 走進世界名畫~

泰迪熊走進世界名畫,畫作裏的人物主角與路人甲乙丙,全部由泰迪熊擔綱演出。

盧梭的〝夢〞、高更的〝消遣〞、孟克的〝吶喊〞、馬奈的〝吹笛子的少年〞、夏卡爾的〝綠色的小提琴手〞、大衛的〝拿破崙越阿爾卑斯山〞、達文西〝最後的晚餐〞、米勒的〝拾穗〞……等大師的知名畫作,現場介紹畫家、畫作簡介,並將原畫作翻攝縮小展示在旁,讓大家先溫習一下這些名畫。

 

DSC00497.jpg 
£¤ 泰迪熊走進世界名畫
高更的 "消遣"

DSC00498.jpg

DSC00476.JPG 
£¤ 泰迪熊走進世界名畫
孟克的 "吶喊"

DSC00477.JPG 

 

重新以泰迪熊為角色,所以畫作不再是平面的,製作了一幅幅世界名畫的立體版,連花草樹木也變得活脫脫地。甚至有幾幅作品還延伸了原畫,例如米勒的〝拾穗〞,除了原畫作三位農民,還多了麥草堆、悠閒隨躺的農民……,讓作品更豐富。

 

DSC00503.jpg
£¤ 泰迪熊走進世界名畫
米勒的 "拾穗"

DSC00505.jpg


DSC00511.jpg 
£¤ 泰迪熊走進世界名畫
皮埃爾秀拉的作品

DSC00512.jpg 

 

最經典的兩幅,應屬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與大衛的〝拿破崙越阿爾卑斯山〞,不但耶穌、門人、拿破崙、軍隊全變成立體的泰迪熊,還會動態演出,活靈活現。

 

DSC00508.jpg 
£泰迪熊走進世界名畫
 "最後的晚餐",這組有動態的展出哦!

DSC00479.JPG 
£¤ 泰迪熊走進世界名畫
馬奈的 "吹笛子的少年"

DSC00480.JPG

DSC00482.JPG 
£¤ 泰迪熊走進世界名畫
看畫風,應該認得出是夏卡爾先生的畫吧!

DSC00483.JPG 

 

 

¤ ~TEDDY BEAR 變身世界知名雕塑~

延續泰迪熊走進世界名畫,熊熊們也變身為世界知名雕塑。

同樣有交待原來的雕塑作品照片、簡介,主角當然不再是人像,而是〝熊樣〞,哈!〝海克力斯像〞和〝維納斯像〞,和原來作品的感覺大大不同,但現場的場景氣氛還有點仿真;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還模擬如同小人國正在維護或修復塑像的情形,多了點趣味。

 

DSC00464.JPG 
£¤ 泰迪熊變身世界知名雕塑
大衛和維納斯都變成熊熊了

DSC00520.JPG

DSC00521.JPG 

 

 

¤ ~TEDDY BEAR 化身世界知名人物~

韓國濟州泰迪熊特展》的對外宣傳,多以本展區為吸引力,因為大家看了會心一笑。

泰迪熊化身為世界知名人物,幾乎都不必看解說,可能很多小朋友也猜得出來。政治人物:甘地、歐巴馬,藝術大師:梵谷,科學大師:愛因斯坦,演藝界明星:麥可傑克森、江南大叔、瑪麗蓮夢露、卓別林……等,幾乎等人身大小,熊熊界的明星大集合。

 

DSC00532.jpg 
£¤ 猜猜泰迪熊化身為哪些大人物/大明星呢?
DSC00533.JPG

DSC00534.JPG

DSC00536.JPG

DSC00537.JPG

DSC00538.JPG

DSC00541.JPG

DSC00542.JPG 

 

 

¤ ~百歲古董泰迪熊~

很溫馨的一處小展場,是整個展覽最讓熟女我所喜愛的。

這裏的每一隻泰迪熊,看起來都被長期擁有、使用過,有些舊舊的,有著歲月的痕跡,它們可都是超過百歲的骨董泰迪熊哦!

 

DSC00545.jpg 

 

令人溫馨的是,每隻泰迪熊的旁邊都擺著一張黑白或泛黃的照片,照片中的人,都是這隻泰迪熊的主人翁。主人翁已到別的世界,但曾為主人翁物心愛玩具的小熊們,仍伴隨著我們。

 

DSC00548.JPG 

 

 

¤ ~TEDDY BEAR歷史~

展場中有一座雕像,乍看之下以為是〝忠犬(熊)小八〞,其實是美國總統羅斯福與熊。藉此雕像與牆面說明,讓大家瞭解 TEDDY BEAR 的由來。

 

DSC00543.jpg 

 

以下是官網根據維基百科全書『http://zh.wikipedia.og/w/index.php?=泰迪熊&oldid=26954195』對泰迪熊(Teddy bear)之命名由來之說明―― TEDDY BEAR 為以美國總統羅斯福命名,羅斯福的暱稱就是TEDDY。據說老羅斯福在一次打獵的活動中沒有任何收穫,此時助手捆綁了一隻小黑熊,請老羅斯福射擊。老羅斯福不但斷然拒絕槍殺這隻被綑綁的小熊,還稱之為「無體育道德」的行為,隨後一個政治漫畫家將此故事出版,且廣為盛傳。之後商人作出小熊娃娃玩偶,經羅斯福總統同意後,將小熊命名為TEDDY BEAR。

 

 

DSC00553.jpg 

 

£¤ ~TEDDY BEAR當代藝術區~

近年頗為流行的「幻視藝術畫」,即3D幻覺藝術,地面或牆壁上的平面畫作,在視覺上產生立體的感官連結。

本展覽請國際幻視藝術家繪製了10幅包含了泰迪熊的幻視畫。泰迪熊並不是畫在畫中,而是讓你摸得到,擺在現場,立體的一隻雙熊娃娃,讓人感覺泰迪熊也是和你一起拍攝3D幻覺照片的朋友之一呢!。

 

DSC00556.jpg

DSC00557.JPG 

 

 

¤ ~金氏紀錄世界上最小的泰迪熊~

要用放大鏡才看得清!

小小泰迪熊坐在絲絨質感的小小沙發上,高度只有4~5釐米,是南非一間泰迪熊店真正有在販售的〝微米熊〞,是金氏紀錄世界最小的泰迪熊。

 

DSC00571.jpg

DSC00572.jpg 

 

 

¤ ~熊熊的婚禮~

德國史泰福公司製作的泰迪熊不僅知名,他們的場景設計也很用心。

現場展出一組〝熊熊的婚禮〞,場景與場面製作相當精細,每隻小熊的動作與神情均生動而細膩。旁邊有一按紐,只要你輕按一下,小熊們隨著響起的音樂移動或舞動,整個婚禮突然熱鬧了起來。

 

DSC00559.jpg

DSC00561.jpg 

 

這曾是德國史泰福公司原本在1925~1926年之間所製作的〝熊熊的婚禮〞,依據當時留下的一張照片及五隻留存的小熊,重新複製了我們所看到的〝熊熊的婚禮〞。

 

DSC00562.jpg

DSC00563.jpg

DSC00568.jpg 

 

 

 

¤ ~台灣泰迪熊創作~

最後一區是「中華民國台灣泰迪熊協會」的泰迪熊愛好者,所創作的泰迪熊。

即然是台灣本出的作品,以我們熟悉的各行各業,由小小泰迪熊們扮演他們工作的模樣,是很有意義又具創意的作品呢!

 

DSC00574.jpg

DSC00579.jpg

DSC00582.jpg

DSC00584.jpg

DSC00590.jpg

DSC00596.jpg

DSC00594.JPG

DSC00580.JPG

DSC00581.JPG

DSC00587.JPG

DSC00592.JPG 

 

熟女小梅子建議,由於《韓國濟州泰迪熊特展》融合了世界知名畫作、雕塑、當代與近代知名人物、3D幻覺畫,本展並不適合幼稚園和年紀太小的小朋友,他們可能看不懂大部份的涵義,或者覺得熊的造型怪異,給家長們參考囉!

 

DSC00603.jpg 
£¤ 熊熊紀念品
DSC00606.jpg

DSC00608.jpg

DSC00613.jpg 

 

 

  ~《韓國濟州泰迪熊特展》~   

展期:2014年1月18日~4月20日

展時:週一至週日10~18點

展場: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