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21.jpg 

 

熟女小梅子曾為了看展覽,出國4次,這二年我沒有特別出國看展,因為現在台灣就看得到國際級水準的藝術展。

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於2011年開始舉辦第一屆,熟女小梅子我從第一屆即年年報到打卡,到今年的第四屆,深覺「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規模、品質與最現實的成交量,已足堪目前台灣最具有國際品牌與口碑的藝展。

 

DSC04733.JPG

DSC04738.JPG

DSC04755.JPG

DSC04795.JPG 

 

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每年都會訂出一個主題來,並請受邀的藝術家針對主題創作,因此每年的風格與創意不同,不但挑戰與激勵藝術家的創作,也在無形中激勵參觀者更宏觀的藝術薰陶。

 

DSC04764.JPG

DSC04766.JPG

DSC04771.JPG

DSC04795.JPG 

 

今年第四屆的大會主題是 〈Impressionist‧Contemporary:印象‧當代〉。熟女小梅子欣賞過好多場與印象派相關的藝展,當印象與現代掛勾,會激出什麼樣的精采花火呢?好讓人期待。

藝術家們會以怎麼樣的當代創作手法,詮釋印象派的特色或精神?印象派的技法,運用於當代社會萬象或現代人的眼中的世界,會帶給我們那些感官與心靈互動呢?當代新印象,期待萬分。

 

DSC04724.jpg

DSC04727.jpg

DSC04731.jpg

DSC04734.jpg

DSC04750.jpg

DSC04752.jpg   

 

 

¤ ~經典綜合區~

每一屆的〝經典綜合區〞,最叫熟女我流漣,也是大會策展的重量級展區。

「足堪稱為未來經典之作品」的概念,是每屆〝經典綜合區〞的規劃指標,如果你時間極為有限,或者初次看展,面對約2000件作品不知該從何著手,那麼〝經典綜合區〞是絕不可錯過的主展區哦!

 

DSC04744.jpg

DSC04745.jpg

DSC04738.JPG

DSC04756.JPG 

 

每年,主辦單位都會以至少一件主體雕塑或物件創作,置於主入口處,蒸汽火車、藝術家使用創作工具再組成藝術品……,都曾舊物或廢物再利用,添入了靈魂,轉化為令人驚嘆的藝術品。

今年更叫人驚豔!

全球頂極的豪華跑車 DiMora 公司所打造的〝新古典藝術超跑〞,與台灣藝術家李善單教授跨界合作,由李教授將其「大將門系列」藝術畫作,繪於車身上。這是古典超跑與藝術的結合,在「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會場是全球首次亮相,本車全球將限量25台,聽說第一天就有買家蒐藏。

 

DSC04870.jpg

DSC04872.jpg

DSC04876.jpg

DSC04871.JPG 

 

DiMora手工打造的極致汽車工藝跑車:Vicci,每輛跑車上的藝術畫作都是唯一一件,絕不撞衫,全球獨一無二。想像紅黑雙色的超跑Vicci,快速奔馳,李教授大將門系列創作隨行,真是動靜的極緻雙組合。

除了 Vicci 古典藝術超跑,本展區包含中西當代備受國際肯定的50 餘名藝術家。展場大門入場後,即看到Vicci 古典藝術超跑,超跑的左右兩側,即為經典綜合區。

 

DSC04747.jpg

DSC04748.jpg

DSC04749.jpg

DSC04761.jpg

DSC04762.jpg

DSC04765.jpg

DSC04769.jpg

DSC04770.jpg

DSC04774.jpg 
   

 

 

¤ 〜台灣當代藝術〜

當代藝術,依區域性,再畫分為台灣、中國、國際三區。

 

DSC04810.jpg

DSC04811.jpg

DSC04812.jpg

DSC04813.jpg

DSC04815.jpg 

 

台灣當代藝術,包括台灣青壯派藝術家、漸嶄光芒的藝術新星,以及70年代台灣鄉土藝術的先驅大師們:席德進、劉其偉、李小鏡等。

今年的台灣當代藝術展區頗大,熟女個人覺得創作模式與風格更精湛於先前,可以發掘到不少驚喜,亦讓人樂見台灣藝術家的逐漸發光。

 

DSC04816.jpg 

DSC04824.jpg

DSC04828.jpg

DSC04829.jpg

DSC04830.jpg

DSC04832.jpg

DSC04825.JPG

DSC04826.JPG 

 

 

¤ ~中國當代藝術~

中國近年藝術市場火熱,已躍上國際重點市場,相對地,地大物博人多的中國,也出現了許多底子深厚、極具創作內涵的藝術家。

 

DSC04878.jpg

DSC04879.jpg

DSC04880.jpg  

 

熟女因為曾幾次到大陸看展,加上近年對藝術的陸續接觸,幾位極具風格的中國當代藝術家,大抵能八九不離十認出其作品。本次「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參展的畫廊與藝術家,有已具高知名度重量級的藝術家,也有深具潛力的藝術新星,或者適合剛入門蒐藏的作品。

 

 DSC04881.jpg

DSC04884.jpg

DSC04885.jpg

DSC04887.jpg

DSC04888.jpg

DSC04853.JPG 

 

 

¤ ~國際當代藝術~

國際當代藝術區,並不是除了台灣與中國之外的其他國家作品,而是已具國際級的藝術家大師創作,例如趟無極、朱德群、劉其偉、熟女小梅子喜愛的草間彌生姊姊……等各國知名創作家。

 

DSC04861.JPG

DSC04862.JPG

DSC04864.JPG 

 

本區還特別策畫了〝歐美名家‧高手比畫〞與〝西班牙藝術專區〞。

〝歐美名家‧高手比畫〞,乃本展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從全球歐美各地嚴選十位頂尖藝術家作品,有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俄羅斯、土耳其、塞爾維亞……等國優受藝作品。

〝西班牙藝術專區〞,則為各具風格的西班牙藝術家共展區。

 

DSC04897.JPG

DSC04898.JPG

DSC04901.JPG

DSC04905.JPG

DSC05100.JPG 

 

 

由於照片很多,「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二篇分享哦!

(以上部份照片為排版之視覺效果,未完全依文中所列各展區順位置放)

 

 

 

 

   ~第四屆「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連結)

貴賓預展:2014年4月16日 19:00~22:00

公眾展覽:2014年4月17~ 20日 12:00~20: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台北捷運信義線.世貿101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