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熟女小梅子於上篇分享了四個展區,後面還有六展區哦!

 

DSC04723.JPG

 DSC04744.jpg 

 

 

 

 

¤ 〜當代水墨「運水流彩」〜

 

〝水墨〞會是當代藝術主流嗎?呵!藝術是不受時空限制的,任何舊技法,都能展現新風貌。其實近年水墨在市場上也很火熱哦!

 

首次於本屆特別規劃的當代水墨專區,名為「運水流彩」。當代水墨具有藝術新象,有的畫家本身具備西洋油畫的功夫基礎,卻以水墨畫受人矚目;有的藝術家風格呈現濃濃的心靈底蘊意境;也有創作者的作品,帶有哲學與文學的層次。

 

呵!當代水墨,值得欣賞。

 

DSC04856.jpg 

 

 

 

¤ ~紐約當代藝術基金~

 

一向致力與支持當代藝術家的「紐約當代藝術基金」,今年帶來哪些藝術家的精采力作呢?

 

〝紐約當代藝術基金〞位在展場大門入場第一排最右側,擁有較為寬廣的空間,能一眼望見多位藝術家風格各異的佳作,建議不妨多加走動,或許你能在不同角度或位置,發覺你與某件作品特別契合哩!

 

 

 DSC04780.jpg

DSC04776.jpg

 

 

去年「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作品全數搶購一空、且畫風獨特的 Peter H. Harskamp,今年也有一整排作品參展。有「荷蘭畢卡索」之稱的 Peter H. Harskamp,創作特色是運用幾何描繪人與動物,其畫作辨識度極高,我個人也非常喜愛。今年熟女有特別關注他的作品是否繼續參展,果其不然,在 VIP 之夜,作品又幾乎被認購光。

 

 DSC04779.jpg  

 

 

 

¤ ~藝企相投‧藝企風發~

 

這是「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用心規劃的展區,非僅邀請海內外知名藝術家與畫廊,錦上添花;更聯合台灣十五家企業,贊助具潛力與才華的台灣藝術家,提供他們展現的舞台,並以「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這樣的大型藝展,讓他們有機會專心創作,甚至躍上國際,為台灣爭光。

 

DSC04804.jpg

DSC04820.jpg 

 

 

去年第三屆首次策畫本展區,獲得好評,並有新銳藝術家因此展現新的藝術領域。這些受到贊助的藝術家,乃經過大會遴選,本屆共有十五名藝術家參與聯展。

 

DSC04819.JPG 

DSC04822.jpg

 

 

 

¤ ~2014國際藝術家評選賽特展~

 

這個展區雖然位在距大門最遠的角落,展區也不算大,卻很有意思哦!

 

〝2014國際藝術家評選賽特展〞是一場亞洲地區的國際藝術賽事。以上屆為例,共計50國、2462件作品參賽,低獲選率僅32件作品入圍展出,所以展出作品相當有水準,熟女我個人認為超好看的啦!

 

DSC04840.jpg

DSC04841.jpg

DSC04843.jpg 

 

 

今年戰況更激烈,70國、3017件作品,嚴評出60件展出。在展覽期間,會評審出金牌優勝者,並於最後一天展日公佈得主,這位得主可獲得明年第五屆「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獨立個展展位哦!

 

DSC04844.jpg 

DSC04845.jpg

DSC04846.jpg

DSC04847.JPG

DSC04851.JPG 

 

 

 

¤ ~文創藝術區~

 

藝術要走入人群,並不是只能以畫作、雕塑品、攝影方式呈現,也能將藝術品運用於日常生活用品、傢俱、皮件、茶具、餐具……等,讓藝術走進生活中。

 

DSC04784.jpg

DSC04789.jpg

DSC04792.jpg

DSC04785.JPG

DSC04797.JPG 

 

 

 

¤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獻愛心~

 

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一大特色,每年吸引許多人不惜排隊認購,今年聽說開展二天之前,就有人拿椅子、墊子徹夜排隊哩!

 

DSC04833.jpg 

 

 

每年邀請國際及台灣數百位各界知名人士,創作尺寸為17.5 x 14㎝ 的小型作品,可以畫畫、寫詩、攝影、拼貼、雕塑……自由創作,名人們無償創作,作品每幅新台幣1000元義賣。

 

DSC04834.jpg

DSC04839.jpg 

 

 

〝藝出慈悲〞名人的創作品,均匿名展出,只有當你認購後,才知道自己蒐藏了哪位名人的善心作品。每年〝藝出慈悲〞的慈善義賣,均捐贈某一家慈善機構,交易過程中主辦單位並不經手,而是由慈善機構派員收款與開立收據。

 

今年的〝藝出慈悲〞慈善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關懷顏面損傷及燒傷者的「陽光基金會」。

 

 DSC04800.jpg

DSC04850.jpg

DSC04857.jpg

DSC04858.jpg

DSC04859.jpg 

 

 

 

熟女小梅子十分推薦「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不但展出作品連年均極具國際水準與品質,而且不少作品價格其實是親民的,例如熟女我很喜愛的女性新銳藝術家:俞潔兒、呂嫦謀,她們在本展的小幅作品,有的以我們平民不到一個月薪水即可擁有,很推薦藝術愛好者利用本展入手。

 

再者,極平實的門票可入場欣賞約2000幅作品,CP值實在超高的。如果經濟狀況不便入手,本展除了少數幾個展攤不提供攝影(會貼有禁止攝影標示,並請予以尊重),幾乎九成的作品都可以拍攝,讓我們得以回家繼續看展。

 

DSC04902.jpg

DSC04904.jpg

DSC04906.jpg

DSC04909.jpg

DSC05102.JPG

DSC05110.JPG

DSC05111.JPG 

 

 

明年第五屆「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在2015年5月份舉辦,現在熟女已萬分期待,屆時再〝藝〞起與藝術相會!

 

 DSC04869.jpg

DSC04891.jpg

DSC04892.jpg

DSC04894.jpg

DSC04899.jpg

DSC04900.jpg 

DSC04755.JPG

DSC04794.JPG

DSC04799.JPG

DSC04802.JPG

DSC04806.JPG

DSC04808.JPG

DSC04817.JPG

DSC04889.JPG 

 

 

   ~第四屆「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連結) 

貴賓預展:2014年4月16日 19:00~22:00

公眾展覽:2014年4月17~ 20日 12:00~20: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台北捷運信義線.世貿101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