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34.jpg 

DSC01182.jpg 

 

熟女小梅子今年的家族旅行,雲林虎尾安排一整天行程,因為是三代同遊,我挑的點比較偏向繽紛色彩、可愛風,彩繪村就排了二處,沒想到後來演變成五處,呵!隨走隨玩。

熟女上篇彩繪村分享中有提到,我喜歡〝有溫度的故事〞,台灣彩繪村愈來愈多,這帶有溫度的故事正是能讓人品味良久、感受不降溫的關鍵所在。本篇要分享的彩繪村,也有一篇〝有溫度的故事〞哦!

 

DSC01136.jpg

DSC01140.jpg

DSC01141.jpg 

 

虎尾的頂溪社區的彩繪,被稱為〝屋頂上的貓〞,因為社區的彩繪圖案來源,是一本名為〝屋頂上的貓〞繪本。而這本繪本的貓咪主角,正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坤福先生的家貓。

 

DSC01144.jpg

DSC01145.jpg

DSC01146.jpg

DSC01153.jpg 

 

原來繪本〝屋頂上的貓〞主角叫小咪,是幾年前理事長家裏出現一隻出生未久的小貓,後來小咪變成家中一員,更跟著他巡邏社區,也成了社區家喻戶曉的小寶貝。後來文化處推動社區故事繪本計劃,理事長的兒子以小咪為主角,出版了繪本〝屋頂上的貓〞,還獲選為優良繪本。

小咪因車禍變小天使後,正好水保局有「農村再生計畫」,社區決定將繪本故事搬到社區的牆面、角落,讓小咪繼續社區服務。

瞧!是不是〝有溫度的故事〞呢?

 

DSC01147.jpg

DSC01148.jpg

DSC01150.jpg

DSC01151.jpg 

 

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和其他彩繪村較大不同點,首先是整體彩繪內容主題一貫,並非由一群繪畫者各自發揮,乃依循繪本原創。而貓咪繪本本身故事性十足,單一圖案就很有情節,是廣受推薦的主因。

 

DSC01152.jpg

DSC01154.jpg

DSC01155.jpg

DSC01156.jpg

DSC01158.jpg 

 

再者,頂溪社區的彩繪功力深厚,實在極具藝術水準,每一幅均賞心悅目。

構圖場景很有〝景深〞,讓圖面好3D、好立體,栩栩如生;貓咪姿態不做作,配合畫面其他小環節、配角,要嘛走自然溫馨風,要嘛是可愛療癒系,否則就是輕鬆趣味派。

 

DSC01160.jpg

DSC01163.jpg 

 

除了牆面、鐵門的彩繪,有一件作品特別叫人喜愛。這是利用屋院的矮圍牆,加上牆前的小花圃,整體設計成一隻躺坐著的大貓咪,巧妙利用原有的庭院架構,繪成一隻堪稱頂溪社區的高人氣大貓咪哦!

 

DSC01168.jpg

DSC01173.jpg 

 

呵!貓咪的現身不僅彩繪,也金屬風,也有原木風。以金屬塑造暗色系身影的效果,只要小小的一隻,或爬高高,或低身鑽進鑽出,讓人在小角落或不經意之間,發覺那小小的莞爾。

 

DSC01171.jpg

DSC01172.jpg 

 

原木風,當屬社區的貓屋公園。以木條搭建一座面積不大,卻很安全的小公園,非常適合小小朋友玩耍,當然也足以做為大朋友耍萌的小舞台。

木條組成的半圓柱,是休憩的木椅;貓爪掀開椅蓋,立刻變成可供小朋友抓迷藏的隱身處;而牆壁以木條拼出的超大可愛貓臉,與半圓柱木椅結合,成了一組充滿童趣又兼具雙重實用功效的貓咪公用造型椅。

 

DSC01169.jpg

DSC01174.jpg

DSC01175.jpg 

 

目前,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的彩繪作品,數量不算多,加上作品非常集中,感覺上很快就逛完了。參觀〈雲林虎尾.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如果僅止於圖案的欣賞和拍照,那麼真的參觀時間半小時結束。

熟女小梅子建議,即然這是由繪本延伸出來的彩繪,即使沒看過繪本,那不妨自己在欣賞作品時,自行揣想每幅圖、每個畫面的〝動態〞,讓畫面不單一;然後串連數幅作品,看圖說故事,以你天馬行空的想像,編出一段屬於你的〝屋頂上的貓〞小故事哦!

 

DSC01176.jpg

DSC01180.jpg

DSC01185.jpg

DSC01186.jpg 

 

現在的〈雲林虎尾.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每逢假日人潮爆滿,想要好好拍照,即使是純粹的彩繪牆,不含人與景的合影,都要等候短暫的淨空空檔,才能拍到想要的畫面。至於攤販,過了中溪國小至貓屋公園這一段,已經形成小市集。

想要圖清淨、閃人群,單純欣賞屋頂上的貓,建議真的要非假日來哦!

 

 

DSC01170.jpg

DSC01177.jpg

DSC01178.jpg 
£¤ 攤販也很貓咪風
DSC01187.jpg 

DSC01164.jpg 

 

~雲林虎尾.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過溪56-2號

開車:國道1號下虎尾交流道→分岔路口靠右→右轉併入斗六聯絡道→直行750公尺後左轉入中山路(第2個紅綠燈號左轉直行)→直行500公尺(鄉間小道)即到達目的地溪頂社區。

公車:虎尾車站搭台西客運7123號公車,中溪國小站下車。

幸福專車免費接駁車:頂溪(紫)線,站8持法媽祖宮下車步行約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