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01.jpg   

 

熟女小梅子的雲林虎尾一日遊,原本安排的〈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北溪社區‧彩繪剪紙藝術村〉,在〈屋頂上的貓〉看社區地圖時,發現附近有二座小公園也有貓踪,當下決定尋貓去。

 

DSC01191.jpg

DSC01193.jpg 

 

依我所看到的地圖,這二座公園就在頂溪社區中溪國中的同一條馬路,74線道往東方向,推估應該不到5分鐘車程

不必東拐西彎,就循著原來走過的馬路再前行,約3分鐘很快地看到第一座公園,再仔細瞧瞧,真的有大貓咪吔!既然那麼順利找到第一座公園,那順勢再找第二座公園,熟女我可是不想漏掉其一呀!

沒想到,已經開了一段路,仍沒能見著任何公園踪跡,按地圖來看,應該已開過頭了,再回頭還是沒找著,當下全車人決定不再找尋,我們就在找到的這座公園與貓玩耍好了!

 

DSC01196.jpg

DSC01197.jpg 

 

這是一座緊臨路邊的小小森林公園,附近沒多少房子,停車非常方便。路邊大大的牌子寫著頂溪社區第二公園

 

DSC01188.jpg

DSC01199.jpg 

 

第二公園的貓咪也是彩繪的,與屋頂上的貓〉不同的是,公園的貓咪是立體的雕塑,不是平面的哦!

雕塑品的身型較一般貓咪大隻,有的塗繪著彩色斑點,有的像小老虎條紋,有的穿著不同花紋的襪子,有的像穿了件衣服。將近十隻貓咪在綠色小森林穿梭、遊玩,讓公園變得綠意中帶著活潑與生氣。

 

DSC01189.jpg

DSC01190.jpg 

 

每隻貓咪表情都不同,或憨、或頑皮、或可愛的神情;略帶圓滾滾的身體、長長尾巴,配上各有差異的身型、姿態,真是討喜極了,更是小朋友們的大玩偶。

 

DSC01194.jpg

DSC01195.jpg

DSC01198.jpg 

 

這隻小貓坐在椅子上望著你笑;那隻貓咪在草地旁的石頭上伸懶腰;不遠處的那隻小頑皮,眼神似乎在召喚你快來和牠一起玩耍;至於馬路旁的小貓們,手腳俐落地往高處爬,彷彿告訴往來的人們:這裏是我們的樂園,歡迎來玩!

 

DSC01205.jpg

DSC01202.jpg 

 

其實,熟女小梅子較喜愛頂溪社區第二公園的彩雕貓,這裏的人氣遠不及〝屋頂上的貓〞,作品數量和精緻程度也不及。但〝屋頂上的貓〞在假日期間真的太多遊客,我就是喜歡帶點原始的、單純的清靜。

頂溪社區第二公園的彩雕貓,可以看到大人帶小朋友來此遊玩,大大的空間,少少的十來個人,還有綠綠的樹木、植栽,好清幽、好自在,感覺到這些彩雕貓好像在這裏也很快樂悠活呢!

 

DSC01204.jpg 

 

 

 ~雲林虎尾.頂溪社區第二公園~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74線道上)

路線:國道一號南下,走虎尾交流道,右轉斗六聯絡道(往虎尾方向),
直行第二個紅綠燈處左轉中山路,走雲
74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