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18.jpg 

 

還記得去年暑假期間,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的《失戀博物館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展覽嗎?該展緊接著移師高雄展出一個月。

此展去年獲得極大迴嚮,今年暑假《失戀博物館》又和大家見面了――《失戀博物館2:一個人快樂 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7月5日起,於中正紀念堂展出。

請準備好你的心情,和一篇篇失戀故事 糾心、牽心或放下你的心吧!

 

DSC09058.jpg

DSC09067.jpg

DSC09072.jpg

DSC09081.jpg 

DSC09103.jpg  

DSC09108.jpg
£¤ 也有的故事,以影片方式呈現
DSC09111.jpg 

 

(《失戀博物館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的介紹,與本展特色,請參閱熟女的這篇分享《失戀博物館~熟女看展分享》,本文不再重覆敘述。)

《失戀博物館2:一個人快樂》開展第一天,熟女小梅子就拉著友人一同看展去,並向初次看本展的友人略為說明本展特點及建議看展方式―― 展出的不是物件本身,物件是一篇篇全世界各地真實發生的失戀故事之物象化代表;沒有這件東西,失戀故事仍然曾經,所以我們是來〝看故事〞的。

 

DSC09057.jpg

DSC09061.jpg

DSC09065.jpg

DSC09066.jpg 
£ 藝人品冠,也參與了失戀博物館,還有叮噹!
¤ 網路也有戀情

DSC09069.jpg

DSC09071.jpg 

 

本展的展名特別標註了〝一個人快樂〞。是的,第二展的失戀故事,的確略有別於第一展。

還記得看去年的第一展時,看展途中曾有一段時間的心情,是隨著故事而情緒沈重,尤其曾失戀的朋友們,多數會憶起自己的曾經,感同身受,或不自覺地角色互換而沈浸其中。

 

DSC09074.jpg

DSC09076.jpg

DSC09077.jpg

DSC09078.jpg

DSC09082.jpg

 

本展的〝一個人快樂〞,傳達的可能是在失戀當下或未久,心情放開了那一段戀情;或者感謝了那故事的結束,及戀愛其間也曾帶自己成長或收穫;或者失戀情緒深鎖許久,但透過那段戀情的紀念物交予失戀博物館,那曾刻骨銘心的故事真的變成了故事。

所以,曾經的痛苦、難過,曾有的無法走出,藉由自我戀情故事的陳述;藉由手中曾緊握的那塊石頭送給了失戀博物館,終究一個人也真能快樂了。

所以,《失戀博物館2:一個人快樂》的看展心情,多了點惺惺相惜,多了點微笑相對。

 

DSC09055.jpg 
£¤ 韓國藝術家的作品
DSC09099.jpg

DSC09100.jpg 

 

我想,第二展的展場空間,也幫助了看展者這樣的思緒轉折。較第一展更寬闊的空間,即使在假日,多數時間能自己獨看展品,少了些擁簇,減少看展時的情緒干擾,看展的舒適度提昇。

更寬闊的空間,也讓策展者多了裝置藝術的設計發揮,所以能看到國外藝術家的作品;展場更佳的設計感;也容納得了更大型的失戀者紀念物,例如1000隻紙鶴懸於空中,藉由燈光的投射,呈現華麗又帶點自在的氣氛。

 

DSC09089.jpg 
£¤ 展品:1000隻紙鶴
DSC09092.jpg  

 

所以,《失戀博物館2:一個人快樂》,倒也適合帶著你現在的戀人同來看者,或失戀過而仍獨身一人的朋友,藉由此展的篇篇故事,更珍惜你身邊的人,更釋懷過去的分手或被抛棄。

祝福大家,一個人、二個人,都快樂。

 

DSC09091.jpg

DSC09095.jpg 
£¤ 展品:卡菈
這個故事很有意思!現場可看到主角走遍街上所拍攝的 color 字樣照片

DSC09096.jpg

DSC09097.jpg

DSC09105.jpg

DSC09112.jpg

DSC09116.jpg

DSC09117.jpg

DSC09119.jpg 

 

 

 ~《失戀博物館2:一個人快樂 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

展期:2014年7月5日~8月31日

地點:台北.中正紀念堂.介石廳.瑞元廳

官方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BRTW

(因本展的性質為藝術的欣賞與創意的發想,故無導覽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