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95.jpg 

 

以嘉義為發跡點,已建立品牌名聲與口碑的「承億文旅」,第四間新旅店開張囉!

承億文旅」自從將嘉義舊戲院改造為文創風格的「嘉義商旅」後;接續於台北淡水成立「淡水吹風」、台中市區的「台中鳥日子」旅店;今年2014年又回到嘉義開立第四間旅店「桃城茶樣子」;緊接著台南、台東池上二間旅店預計很快可以和大家見面了。

 

DSC09378.jpg

DSC09459.jpg 

 

熟女小梅子7月13日入住「承億文旅」在嘉義的第二間新旅店「桃城茶樣子」,也是我住過第三間「承億文旅」的旅店(台中鳥日子還沒去住過啦!)。(「承億文旅」旅店建立的理念與創意,請參考熟女小梅子曾發表的這篇文章《舊戲院、新蛻變~嘉義商旅.外觀&公共空間篇》,本文不再重覆。)

試營運中的新旅店,是一整棟嶄新建築,與舊戲院改造的「嘉義商旅」風格完全不同。呵!「承億文旅」的每家旅店均特色別具,連名字都取得極為與眾不同,這次入住的〝茶樣子〞,究竟為何以茶為主題、以茶為名,讓我們先從建築外觀看起吧!

 

 DSC09427.jpg 

 

£¤ ~建築外觀~

簡潔、層疊有緻,是建築外觀的最大特色。

建築外觀如同數個長方體層層堆疊,看似交錯置放,故意弄得凹凸不齊,卻並非無序、無章。細看,數個長方體有點交錯的堆疊,因而創造了數個小小空間。

 

DSC09369.jpg

DSC09365.jpg 

 

 

凹面,打造二座空中花園,挑高有三層樓,甚至還種了樹,近看遠看都搶眼極了。呵!嘉義的空中巴比倫花園哪!凸面,則是室內房間。

 

DSC09552.jpg 

 

 

建築外觀以純白色為基調,中間一抺長條、無裝飾的淡鐵灰色牆面,非常聰明的設計。因為每個長方體約為三個樓層,為了營造每一長方體略為錯置的空間感,有的樓層為斜面的凸樑,加上密集的窗戶群,所以同一牆面加上簡潔的平面淡鐵灰牆,平衡與舒緩視覺。

 

DSC09550.jpg

 

另二邊的牆面,則為純白、無窗設計,也就是兩座空中花園的同一面。在藍天下仰望樓面,真是美麗極了!

店裏的行銷主管告訴我,外觀層疊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以前裝茶葉的茶箱,為了加強設計感與空間感,而有了現在層層堆疊交錯視覺。

 

DSC09426.jpg

DSC09433.jpg  

 

 

¤ ~大門&夢獸~

呵!我又重蹈覆轍了!找不到大門。

是的,我又再度找不到大門。二年多以前入住「承億文旅」的第一間「嘉義商旅」,我也是找不到大門。

 

DSC09457.jpg   

 

「怎麼沒有門?」嘻!這是有的客人來到「嘉義商旅」,常鬧出的小小笑話,但發現大門後,每個客人都會心一笑,覺得設計太有創意了。

說來,人是健忘的,尤其是出了點小糗之後引發的驚奇,更常健忘,應是內心底處的暗層希冀再次的驚奇。

呵!沒有第一次的驚慌,而是在找不到大門時,像尋寶似的差點拿出放大鏡來追查蜘絲馬跡。

與牆面顏色、材質完全一樣的大門,沒有任何門把,讓人一時之間直覺:那是牆、不是門。而線索來源與「嘉義商旅」類似,不是躬著身子微笑的白色塑像,而是一隻笑得很憨的等人身高白色大獸:夢獸憨吉。

 

DSC09549.jpg 

 

雖然露著兩只尖齒,肚臍又怪得凸出,但肥肥的白色身軀、憨傻笑容會讓人御下防備心,〝夢獸憨吉〞請您站在牠的身旁,家門自然為你而開。

〝夢獸憨吉〞也是「桃城茶樣子」的吉祥物,在電梯、房間的小設計,均可見到牠的身影。同時,門口的這隻大憨吉,也是郵筒哦!櫃台有茶樣子的明信片,寫好您的地址與姓名,不必貼郵票,投入憨吉的大嘴裏,一年之後,憨吉會將您的明信片送到你家哦!

 

DSC09370.jpg 

 

 

¤ ~大廳~

最能傳達「桃城茶樣子」內涵與命名精義,即為挑高的大廳。

桃城茶樣子」的地坪不算大,在面積有限的單層建築,如何顯現弘觀氣勢,有賴於空間往上發展。於是,一樓大廳超挑高,又是高竿的設計。

 

DSC09373.jpg

 DSC09455.jpg

 

一進大門,左手邊即為大廳,為了稍微區隔往來通道的大門與電梯,以綠意、生機的植生牆做了點界線。如果僅是單純種了植物的植生牆,那這可不是「承億文旅」的作風哦!

 

DSC09485.jpg 

 

呵!植生牆中間有玄機。如同建築外牆那一抺淡鐵灰的簡約牆面,中間也有數抺狹長的縷空,讓本身就因紅綠葉子簇擁所帶來一點複雜感的植生牆,如同有了呼吸的通暢感,也不會讓隔間顯得生硬。更高竿的是,竟然還有路人行走的畫面投影其上,植生牆動了起來,人、植物與建築融合了起來。

 

DSC09372.jpg

DSC09376.jpg

DSC09377.jpg

 DSC09437.jpg

DSC09442.jpg

DSC09446.jpg

DSC09451.jpg 

 

大廳兩面高牆,盡是茶相關的老舊物品陳列。原來「桃城茶樣子」的設計理念,來自嘉義阿里山茶,阿里山是嘉義印象的代表,高山茶更是山林美景之外的文化底蘊,於是全台第一間以阿里山茶文化為主題的旅店誕生了。

 

DSC09450.jpg

DSC09452.jpg

DSC09454.jpg

DSC09458.jpg 

DSC09460.jpg

 

「在舊稱為〝桃城〞的嘉義城東之處,散步著,旅行著。
旅行與茶的44件情事,在〝茶樣子〞的大廳陳述著。」

舒適的數座沙發旁,茶几擺著與茶相關的多種書籍。櫃台奉上有機的阿里山清茶一杯,茶與書和著時光暫凝的心境沈澱,屬於〝茶樣子〞的待客之道。

 

DSC09482.jpg

DSC09483.jpg

DSC09488.jpg 

DSC09493.jpg

DSC09494.jpg

 

 

¤ ~庭園~

庭園,日夜各有驚喜。

庭園入口,一株松樹迎賓,造型恰好與立體招牌形成ㄇ形,歡迎光臨。

 

DSC09364.jpg

DSC09551.jpg 

 

狹長形的水池上,是步行通道,一時之間可能有些猶豫不敢踏上,但請放心旅店的精心設計吧!夜間在周圍燈光的對映之下,氣氛更有fu。

 

DSC09423.jpg  

 

而庭園另一邊是木造地板與竹子牆,特別吸引注意的,是純白色的立體雕塑與渾圓、厚實的桌椅。白天所見,是完全的不透明白色;到了晚上,驚訝地發現,原來這些都是設計師作品,桌椅、超大花盆、雕塑本身就是燈具,愈黑夜,愈見其魅力。

 

DSC09367.jpg 

DSC09424.jpg

DSC09432.jpg

DSC09434.jpg 

 

庭園旁邊有一間小建築,是可做為多人活動的茶席間,也可以是藝術展示間、會議室的多功能空間。

 

DSC09368.jpg

DSC09537.jpg

DSC09538.jpg 

 

 

¤ ~山山來食~

一樓除了大廳,另一邊是〝山山來食料理廚房〞,由早點至晚餐均有供餐。

 

DSC09468.jpg

DSC09471.jpg 

 

熟女小梅子在此享用了早餐,有九宮格的中式稀飯早點、西式輕食早餐,是套餐式的,由服務人員送至餐桌。雖是套餐,仍有水果、沙拉、鮮奶茶、咖啡、麵包……可自行拿取。它們的麵包很好吃,是特別請某一店家製作極具口感雜糧烘焙吐司。

 

DSC09470.jpg

DSC09474.jpg

DSC09475.jpg

DSC09477.jpg

DSC09479.jpg 

 

〝山山來食料理廚房〞,和大廳一樣,均有藝術家的作品,藝術風格獨特。大廳以大型雕塑為主,餐廳則以掛畫為主,邊用餐、邊賞畫,如果你嘉歡這畫家的畫風,會是一種享受。

 

DSC09472.jpg  

 

 

¤ ~健身房~

位於邊間的健身房,面積很小,目前的器材尚未備齊,雖然試營運期間的五臟未俱全,但依舊值得介紹,這裏是健身房,也是遊戲間。

 

DSC09506.jpg

 

好視野,是健身房最大賣點。三面完全的落地玻璃,採光好到不行,視野當然沒話說,我覺得晚上應該會感覺更棒。

 

DSC09505.jpg  

 

 

¤ ~Sky Lounge~

真沒想到,電梯直上九樓的頂樓,竟是視野超廣角的泳池&酒吧:Sky Lounge。熟女小梅子是白天的早上前去的,我真是愛死這頂樓了。

 

DSC09531.jpg  

 

Sky Lounge 有一座酒吧,主要營業時間是晚上,在此喝點飲料、欣賞幾乎沒有視覺死角的視野,不管是獨飲,或是和朋友歡聚,超廣角的夜景與氣氛,應該都會讓人有著無限享受。

 

DSC09527.jpg

DSC09536.jpg

 

頂樓最大特點是露天的空中泳池,不會游泳的熟女我,將泳池當成視覺前景。這裏白天賞景也是棒呆了,連不遠處的相連群山都清晰可見,不會很高的城市建築叢林,仍有深濃的綠林夾道,桃城嘉義真是令人舒服的城市。

 

DSC09528.jpg

DSC09529.jpg 

 

 

¤ ~B1 茶藝廊~

旅店入口迎賓松,旁邊有樓梯至地下一樓,直通 B1 的茶藝廊。

茶藝廊也是多功能空間。熟女去參觀的時候,正展出藝術家戴明德先生的〝穿越夏天.圖像潤澤〞藝術展,展期由2014年6月21日至8月31日。

 

DSC09541.jpg

DSC09543.jpg 

 

如同大廳、餐廳、庭園、部份房型所傳遞的藝術風,「桃城茶樣子」是一間處處展現藝術創作舞台的旅店,與藝術家合作,除了將作品帶進旅店陳列,更直接提供獨立的空間,做為完整的藝術作品展覽。

茶藝廊也是大型茶席的活動場地,灰白相間的開放和室席座區,以及巨木裁切而成的木桌,可容納數十人共聚、飲茶。

 

DSC09544.jpg

DSC09545.jpg



DSC09546.jpg

DSC09547.jpg

 

 

 

 ~熟女小梅子住宿承億文旅》旅店的系列分享~ 

 

桃城行旅二天遊~嘉義商旅+新港竹崎深度遊+茶宴陶藝體驗

 

舊戲院、新蛻變~嘉義商旅.外觀&公共空間篇

 

舊戲院、新蛻變~嘉義商旅.房間&早餐篇

 

承億文旅.淡水吹風~淡水河畔的美好旅店

 

DSC09372.jpg

DSC09375.jpg

DSC09379.jpg 

 

 ~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地址:嘉義市忠孝路516號

電話:(05)2280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