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承億文旅 新旅店~桃城茶樣子.外觀&公共空間》,接下來當然要進房囉!

 

 

DSC09427.jpg

DSC09550.jpg 

 

 

¤ ~一大床、雙人房型~

每次入住「承億文旅」,都為它的浴缸設計而驚呼,這次和朋友打了預防針:「一進門,要先看它家的浴缸,我好期待哦!」。

 

DSC09385.jpg  

 

果然,依舊讓我驚呼,這次不是獨立如藝術品的浴缸,是泡湯池吔!呵!夠深的泡湯池,採光與視線均佳的玻璃窗,為房間大大加分。

 

DSC09395.jpg

DSC09396.jpg

DSC09403.jpg

DSC09405.jpg 

 

泡湯池也符合旅店阿里山茶文化的創意靈點,因為浴缸旁有一壺綠色液體,原來這是「桃城茶樣子」有在販賣的特製茶浴湯。

 

DSC09465.jpg

 

熟女泡澡注水時,將此壺茶浴湯徐徐注入,整池水轉為淡淡茶色,當我整個身子浸浴其間,鼻聞淡淡茶香,再泡壺房間備好的有機栽種阿里山茶,好久沒有這樣的身心享受了。

 

    DSC09389.jpg

DSC09400.jpg

DSC09412.jpg

DSC09416.jpg

DSC09417.jpg

 

除了茶浴,旅店的吉祥物:夢獸憨吉,與〝茶〞元素共同出現房內,阿里山茶葉、煎餅點心、請勿打擾掛牌、礦泉水、廁水門把、信封與便條紙、攝影掛畫……,小細節均符合〝茶樣子〞的設計理念。

 

DSC09383.jpg

DSC09384.jpg

DSC09381.jpg

 

熟女小梅子住的是雙人房,此房型有一大床,也有二小床。

前篇有提到,「桃城茶樣子」的地坪較小,所以它的房間大小是屬於小巧精緻型,與同屬「承億文旅」的「淡水吹風」、「嘉義商旅」超大空間設計不相同哦!請入住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

若是四人房,多為通舖設計,降低床舖高度,讓有限的空間感覺較為寬敝;同時,雙人房所擁有的泡湯池,讓出來擺放床組,衛生間改為淋浴設備,所以在選擇房型是要注意哦!

 

DSC09386.jpg

DSC09387.jpg

DSC09407.jpg  

 

 

¤ ~藝術房:1~

與藝術家合作的藝術房,是「桃城茶樣子」的特色訴求之一,目前共有三間藝術房,未來將計劃擴展到五間不同的藝術房。

第一間是由藝術家林書楷所創作的〝陽台城市文明:茶城市中的聚落傳說〞。

 

DSC09495.jpg 

 

乍看房中的作品,我直覺聯想到日本和室屏風上的青山與綠樹畫風;接著是以紅紙為素材的剪紙藝術,不知其他入住的房客,是否有人和我類似的聯想呢?我覺得這可能也是住藝術房的樂趣之一吧!

 

DSC09499.jpg  

 

液晶電視的這面牆,掛著數幅林書楷先生的畫作。仔細看幾乎都是與茶具有關的作品,也許是外型如同茶壺、茶杯的建築城與聚落;也有直接的茶具彩繪,再與本藝術房的名稱〝陽台城市文明:茶城市中的聚落傳說〞相對應,房客與藝術家在同一空間、不同時間,藉由畫作的交流,這藝術已沒那麼難懂、艱澀了。

 

DSC09500.jpg



DSC09501.jpg

DSC09502.jpg

 

床頭的這面牆,則不透過一般的畫布呈現,而是更大瞻地以牆面為畫布。所以,空間組合更靈活,因為少了界線;而藝術家也很瞭解房間的大小,留下了充足的留白,讓房間創作豐富而不侷促。創作更延伸到泡湯池,一株如通天的大樹,應該會讓泡湯的人忍不住一直望著它吧!

 

DSC09496.jpg 

 

 

¤ ~藝術房:2~

這間藝術房並不是某一位藝術家的創作,它是一個社區、一片土地的故事。

 

DSC09507.jpg  

 

房門口有著彎曲藤蔓縱橫如牆;走進房內,床頭的這面牆有著大片藤蔓繞舞,更彎延上了天花板。其它的牆面清淨乾爽,倒是液晶電視後方是如山形的黑色仿石板,上面還刻了些字。

 

DSC09508.jpg

DSC09511.jpg

 

打開電燈開關,字面亮了起來,清楚地述明本房的創作緣由。四面環山的太和村生產藤蔓,也產茶,藤蔓曾是村民生計來源,在藤蔓逐漸沒落後的多年,2014年「桃城茶樣子」邀請太和社區讓藤蔓化為藝術品。

太和社區還有茶,所以牆面的黑色山形就是當地的塔山,茶香持續溫潤旅人的喉嚨;塔山與藝術房裏的茶葉還會因滿足而作夢,並微笑著。

 

DSC09509.jpg

DSC09513.jpg 

 

 

¤ ~藝術房:3~

這間藝術房,乍看之下是牆面塗繪著一株茶樹,茶樹上的葉子紛飛,有的葉子漸漸變成金魚,而空中亦飛舞著蝴蝶。

 

DSC09518.jpg

DSC09520.jpg 

 

呵!如果只有這樣,怎稱得上藝術房呢?

玄機在按下電燈開關後,立現。

角落的燈管發出淡藍色微光,這光線足以讓牆面在日光下幾乎隱形的螢光顏料現身。如夏季夜晚的螢火蟲漫天群舞;亦似無雲的夜晚天空,繁星點點。

 

DSC09521.jpg  

 

躺在床上,關了大燈、開了小燈後,如躺臥草地上,或軟綿的雲朵上,旅人的思緒或許會如同牆上那片片的茶葉、金魚、蝴蝶,分別代表不論是在地面、水裏、空中,都是那麼地自在。

 

DSC09523.jpg

DSC09524.jpg 

 

 

第三次入住承億文旅」的旅店,「桃城茶樣子」的住宿經驗依舊讓我感覺美好,與前二間的體驗有所不同的是,這回多了味覺、嗅覺、觸覺的深度感知。

以阿里山茶文化為主軸發揮,茶故事成牆,茶可閱讀,茶能入浴,茶潤唇舌,茶香盈室,茶成藝術,這是住了一晚的溫存回憶!

 

DSC09459.jpg

DSC09480.jpg 

DSC09418.jpg  

DSC09481.jpg

DSC09493.jpg 

 

 

 

 ~熟女小梅子住宿承億文旅》旅店的系列分享~ 

 

桃城行旅二天遊~嘉義商旅+新港竹崎深度遊+茶宴陶藝體驗

 

舊戲院、新蛻變~嘉義商旅.外觀&公共空間篇

 

舊戲院、新蛻變~嘉義商旅.房間&早餐篇

 

承億文旅.淡水吹風~淡水河畔的美好旅店

 

承億文旅 新旅店~桃城茶樣子.外觀&公共空間

 

 

DSC09375.jpg

DSC09378.jpg 

 

 

 

 

 ~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地址:嘉義市忠孝路516號

 

電話:(05)2280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