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廁所也能逛,也值得參觀!更叫人拍案叫絕的是,廁所也能精采到得獎連連,還紅到獲選全世界十大廁所。

 

DSC02259.jpg 
 

 

熟女小梅子長年以來,每週五都會到台中上課,到過台中在地的中友百貨公司很多次,這次到中台不是因為週年慶、母親節檔期大採購,而是為了逛廁所。

嘻!獲知咱們台灣有廁所獲得全球十大的殊榮,而且是我很熟悉的中友百貨,當然要好好去參觀。

 

DSC02200.jpg

DSC02198.jpg

 

由於中友百貨的主題廁所有二十間左右,男廁、女廁、親子廁都有,為了拍照方便,我特別請假一天,選在在一般上班日百貨公司剛開門的時候造訪,這時段客人鐵定少很多,才有機會火速閃進男廁快拍,呵!!!(羞)

 

DSC02164.jpg

DSC02165.jpg 

 

中友百貨 有三棟樓,其實每一樓層之間都是互通的,而目前約二十間的主題廁所散佈各棟,有地下室樓面,也有高樓層的,所以要參觀前,最好先做點功課。

熟女我自畫樓面簡圖,有主題廁所的做記號,如此能輕易看出廁所集中處,以及所位在的棟別、樓層,才知道路線要怎麼走。如果是男廁,也要特別標示,因為我是女生快閃進男廁,必須挑選無人時刻,以免造成男士的困擾、大家的尷尬,呵!

 

DSC02236.jpg

DSC02230.JPG 

 

£¤ ~B棟B2F 透視未來(男廁、女廁)~

這間廁所好炫目!熟女個人最喜愛這間。

以大小不同的鏡面,空間組合,再彼此相映,簡直進入時光隧道,彷彿能看到我們的未來。

 

DSC02232.jpg

DSC02233.jpg

DSC02234.jpg 

 

 

¤ ~A棟B1 清新綠光(女廁)~

四條曲線組成星形圖案,逐層擴大,黃綠色、白色、褐色為主調,即使有色調較深的褐色,反而因為對比色的突出,整體顯出清新、自然的氣息。

 

DSC02238.jpg

DSC02239.jpg

DSC02240.jpg

DSC02243.jpg 

 

 

¤ ~A棟3F 巧克力甜心(女廁)~

雖然面積不大,內容設計卻細膩無比。每間廁所門顯示巧克力濃度的數字,內部牆面也是各不相同的明亮色彩;牆面是一塊塊的立體巧克力;三處小巧而獨立的展示間,擺放一盤盤巧克力與點心。哈!這不是洗手間嗎?怎麼充滿甜美食物的誘惑呢?哈!

 

DSC02246.jpg

DSC02247.jpg

DSC02249.jpg

 

小小迷你的洗手枱在正中間,標示著18度的最佳美味保存。天花板則文章大作,竟然是濃郁得如同即將滴下來的液態巧克力,好立體、好逼真,好好吃,哈哈哈!

 

DSC02251.jpg

DSC02254.jpg

DSC02256.jpg

DSC02257.jpg

DSC02258.jpg 

DSC02260.jpg 

 

 

¤ ~A棟4F 繽紛普普(女廁)~

以繽紛亮麗的方型色彩拼塊,充斥於空間的上方、四週牆面、部份地面,好普普風哦!

刻意切割廁所的空間,讓走道狹長,由洗手枱、化妝枱要走到上廁所的地方,帶點曲拆路線,好像走迷宮一般。巧妙利用牆面懸掛的圓鏡,增加空間的迷幻感,是一間受年輕朋友歡迎的洗手間哦!

 

DSC02262.jpg

DSC02265.jpg

DSC02266.jpg

DSC02268.jpg

DSC02275.jpg 

 

 

¤ ~A棟5F 浪漫勃根地(女廁)~

只要是女廁,中友百貨儘量貼心地設計了足夠空間的梳妝區,而且絕對不會僅是草草的鏡子、桌枱、椅子,交差了事。

高貴的紫色、圓弧拱門造型,加上單人使用的獨立鏡子、梳妝枱,真是貼心極了。如果說,7F 瑪莉公主是少淑女夢幻風,那麼5F 浪漫勃根地,不就是成熟又浪漫的女人風格。

 

DSC02276.jpg



DSC02277.jpg

DSC02278.jpg

DSC02279.jpg

DSC02284.jpg 

 

 

¤ ~C棟5F 璀璨洛可可(女廁)~

女廁風格真是多變,這回走的是略帶宮廷華麗風。

水晶吊燈、精雕框飾的鏡子,加上天花板大橢圓的照明,呼應圓形的空間,在此梳妝好像準備要去參加宴會哩!

 

DSC02222.jpg

DSC02224.jpg

DSC02228.jpg

DSC02229.jpg 

 

 

¤ ~A棟6F 酣醉PUB(男廁)~

照海尼根的廣告腳本,每一位男士走進這間廁所,應該都要張嘴尖叫、面露驚訝才行,哈!

一面牆佈置成擺滿冰涼海尼根的冷藏櫃,洗手枱下則是滿滿的海尼根易開罐,好夜店風呀!聰明地將廁所的燈光集中在啤酒主題上,其他牆面、地面貼滿了綠色小磁磚,燈光映照顯得閃閃發光,真的就是要:海尼根!

 

DSC02130.jpg

DSC02133.jpg

DSC02134.jpg 

 

 

¤ ~A棟7F 瑪莉公主(女廁)~

這間一定是公主使用的洗手間!即使我們不是公主,只要一進入粉紅夢幻的瑪莉公主女廁,也瞬間幻化為公主。不同的是,這裏鐘響時間是晚上十點哦!

 

DSC02139.jpg

DSC02141.jpg

DSC02147.jpg

DSC02138.JPG

DSC02144.JPG 

 

 

¤ ~C棟7F 海底總動員(女廁、親子廁)~

有小朋友的家長們,一定要讓孩子們到這間廁所來玩,真的好好玩。

不論是地面、洗手枱、牆面或天花板,你所在的空間上下左右360度,均是海底世界,而且有光影變化,天上的魚兒也游來游去,小朋友鐵定愛死了。

 

DSC02201.jpg

DSC02202.jpg

DSC02204.jpg

DSC02205.jpg

DSC02211.jpg

DSC02212.jpg

DSC02213.jpg

DSC02214.jpg

DSC02217.jpg 

 

 

¤ ~A棟8F 綠野仙踪(男廁、親子廁)~

入口處,威猛的野生動物已在嘶吼。走進廁所裏,如入野外叢林,熟女我溜進男廁,雖然已確認沒有人,但仍如膽小、多猜疑的小松鼠,害怕有人進來呀!

 

DSC02150.jpg

DSC02153.jpg

DSC02155.jpg

DSC02156.jpg 

 

 

¤ ~A棟9F 冷冽街頭(男廁、女廁)~

洗手枱上的淡鐵灰色鐵管,是本間廁所意象主題,好像深夜走在街頭,已無遊人,只剩晚歸的自己。呵!這間廁所適合逛完百貨公司後才去上,兩盞路燈佇立,似乎指引你回家的路線。

 

DSC02159.jpg

DSC02160.jpg

DSC02163.jpg 

 

 

¤ ~A棟10F 生活易開罐(男廁、女廁)~

紅白色的可口可樂易開罐,比大人身形還高,原來它們都是一間間的廁所哦!

牆面貼有懷舊風情的可口可樂廣告圖片,廁所大易開罐也精巧地描繪出,冰涼可口可樂沁出水珠的模樣,增添了生動感。

 

DSC02169.jpg

DSC02172.jpg

DSC02173.jpg

DSC02174.jpg

DSC02176.jpg 

 

 

¤ ~A棟 11F 白色綺想(女廁)~

純白色的洗手間,僅以菱形木條的屏風,襯托一片的純白。最引人著目者,當然是那張白淨光潔如鋼琴造型的曲線桌子囉!

 

DSC02178.jpg

DSC02179.jpg 

DSC02183.jpg

DSC02184.jpg

 

 

¤ ~A棟12F 秘密花園(男廁、女廁)~

這間洗手間的秘密花園,不在廁所本身,而是進廁所的走道。和其他主題廁所相比,可能覺得低調了些,是以平實的、自然的素材所塑造的花園。

 

DSC02186.jpg

DSC02187.jpg

 

 

¤ ~C棟13F 浮世光影~(女廁)

光滑的深鐵灰石牆,雖然是暗色系,但利用大柱子四面的鏡體,上面印滿白色葉子,石牆、鏡柱與洗手枱的鏡面,三重映照天花板的照明,真如浮世光影呀!

 

DSC02189.jpg

DSC02190.jpg

DSC02192.jpg

DSC02193.jpg 

 

 

¤ ~C棟15F 人文藝棧~

 

文藝風也吹進廁所啦!

藝術品主要擺放在入口處,多為小巧精緻的雕塑品。洗手間內部以沈穩簡單的色調與裝潢,不喧賓奪主身為主角的藝術品,但在洗手枱的鏡面多了變化,以多角度數面鏡子,打造空間層次。

 

DSC02195.jpg

DSC02196.jpg

DSC02197.jpg

 

 

¤ ~一般廁所~

熟女我很好奇,中友百貨其他非主題廁所,是平淡無奇?亦或水準維持?所以我特地找一間,實地使用。

這間,我忘了是哪個樓層,我好想將它取個字名,叫〝紅色迷情〞好了。看看人家中友百貨,即使只是一般非主題的廁所,竟然也漂亮成這個樣子,得獎真的實至名歸啦!

 

DSC02287.JPG

DSC02286.jpg

DSC02285.jpg  

 

熟女我是三月去中友百貨逛廁所,當時已有洗手間在進行改造工程,例如〝C棟2F幻玫瑰〞。近日看官網,發現有好間已換成新的主題,竟然有五間之多。才短短幾個月,求新速度之快,全球十大精彩廁所真是名符其實。也就是說,中友百貨的主題廁所,值得重覆造訪,因為常會有新的驚喜等著大家喲!

 

  DSC02270.jpg

DSC02272.jpg 

 

 

~英國公開網站票選世界十大精采廁所,精采連結~
http://www.cheapflights.co.uk/news/cool-loos-you-can-use-top-10-public-toilets-worth-talking-about/http://www.cheapflights.co.uk/news/cool-loos-you-can-use-top-10-public-toilets-worth-talking-about/

 

 

 ~中友百貨~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

電話:04-2225-3456 免付費電話:0800-422-8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22:00;週六日、例假日10: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