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06.jpg  

 

6月份參加「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的一日行活動,正好有主管朋友的店面新開張,是桃園的龍情花生糖結合觀光與遊戲的新館哦!也因為是經理協進會的活動,老闆土逗伯親自出來接待啦!

龍情.魔幻豆子主題館〉(lung ching magic nuts),於2014/05/24開幕,地點很好找,在大溪慈湖經國紀念館斜對面,也與「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極近,均在同一條路上。所以活動結束後,我和朋友又順道一遊「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

 

DSC07788.jpg  

 

桃園龍潭起家的龍情食品公司,選擇在依山的大溪,打造一處結合藝術、遊戲、文化活動、商品展售的休閒文創園區,地點不算很大,每一功能區面積小小的,卻功能分明,空間設計是我對他們的第一好印象。

 

DSC07752.jpg 

 

開始介紹遊戲館前,先由五位可愛公仔登場見客。我到現在都覺得,如果〈龍情.魔幻豆子主題館〉少了這五尊公仔,應該會失色許多,因為公仔、吉祥物就是代言人的角色,讓活動、品牌個性化、表情化,讓人忍不住想和他們互動。

這五尊豆豆公仔造型各異,在龍情食品的產品裏,可以看到他們的踪影哦!熟女小梅子剛開始和朋友就他們的外型,猜看看各代表哪些豆類或核果?結果,除了杏仁沒猜到,其他都賓果啦!五尊公仔分別是――花生男孩:約翰、腰果小子:保羅、核桃女孩:桃樂絲、杏仁小姐:春麗、南瓜公子:阿姆斯壯。

 

DSC07750.jpg

DSC07764.jpg

DSC07783.jpg

 

車子停在後方停車場,再走到正門開始參觀。正入口之後是緩坡,似乎房子是蓋在小山丘上,其實這是特別的設計哦!入口處所見的房子,是建築物的正門口,這裏是二樓,所以入口處看一樓,乃藏身在山丘下。

 

   DSC07763.jpg

 

 

¤ ~豆鎮市集~

山坡左側是綠綠草皮,走道右側有四間小貨櫃,每間貨櫃都邀請一位藝術家創作一組藝術作品。有的與花生豆子明顯相關,有的洋溢童趣的喜悅,有的隔著玻璃窺視謎樣的空間。

 

DSC07754.jpg

DSC07755.jpg 

 

把這片山坡取名為〝豆鎮市集〞,日後也會規劃〝豆鎮貨櫃市集〞的活動,而且每個檔期會網羅不同的台灣藝術家進駐創作,有別於其他的觀光工廠定位。

 

DSC07757.jpg

DSC07758.jpg

DSC07759.jpg 

 

 

¤ ~禮品區~

我們在入口看到的正門,即為二樓的禮品區,裡面當然都是龍情系列產品,試吃是一定要的啦!

 

DSC07765.jpg

DSC07771.jpg

 

五大豆豆核果公仔,躍上新的包裝,盒子的設計也年輕活潑化,與以前我們看到龍情花生略顯深沈的色調,觀感整個不同。此樓面高挑、採光良好,加上大型的豆子公仔裏外穿梭,以及小塊黒板的產品介紹牌,也算是很好拍照的地方。

 

  DSC07778.jpg

DSC07782.jpg

DSC07784.jpg

DSC07786.jpg 

 

 

¤ ~夕照觀景台~

二樓陽台區即為〝夕照觀景台〞。雖然陽台有坐位區、遮陽傘、繽紛的小風車,但大家好像比較喜歡靠著欄杆看風景,哈!休息或用餐的朋友,大多跑到〝花生廣場〞。

 

DSC07748.jpg

DSC07749.jpg 

 

 

¤ 冰品區~

熟女去參觀的時候,冰品區排了好多人。熟女我感到好奇,但我不能吃冰,所以請同行有買冰品的人,借我探奇一下。

冰品區賣飲料和冰品,特色招牌是花生蛋捲冰淇淋,盒子都是五尊公仔的可愛模樣。工作人員幫客人裝好冰品,然後您可拿著自己的冰盒,到一旁的蛋捲機器,請您動手DIY,用花生糖和蛋捲妝點你的冰品吧!

 

DSC07811.jpg

DSC07813.jpg 

 

 

¤ ~主題遊戲區~

一樓的室內空間,小小的遊戲館,背景為馬戲團的多邊型帳棚,數只大大小小的熱氣球懸掛,小朋友能伸手觸摸到最大的那只熱汽球。

 

DSC07789.jpg

DSC07795.jpg

DSC07799.jpg 

 

幾張豆子形狀的小桌台上,五尊豆豆公仔或站或坐其上,拍照時以熱汽球為背景,頗有效果。

以後這遊戲館應可安排小型表演、互動、遊戲,讓小朋友除了和靜態的熱汽球與公仔玩耍,能有更多動態的歡樂,較能符合〈龍情.魔幻豆子主題館〉的主題遊戲區。

 

DSC07802.jpg

DSC07804.jpg

DSC07805.jpg

DSC07810.jpg 

 

 

¤ ~花生廣場~

建築後方的空曠戶外區,若從高處俯瞰,酷似一顆花生,所以就叫做〝花生廣場〞。

〝花生廣場〞有坐位區、遮陽傘,是最佳的休憩區,旁邊還有一座小小的生態池。一座半球形的階梯式小小劇場表演台,可辦理各項活動或表演,平時可做為遊戲區、休息區,用途多多。仔細看四分之一球狀的頂棚,其上的支撐樑架,像極了花生殼上的紋路哩!

 

DSC07818.jpg

DSC07787.jpg

DSC07815.jpg

DSC07816.jpg 

 

 

 ~〈龍情.魔幻豆子主題館〉(lung ching magic nuts)~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900號

電話:(03)387-0489

營業時間:09:00-18:00

龍情食品官網 http://www.lung-ching.com.tw/

FB粉絲團 www.facebook.com/magicnu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