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02.jpg  

 

今年台南市海安路著名的藍晒圖彩繪被刷白消失,那利用殘屋破瓦創作的奇績,早已經直登經典,至今仍叫人引頸回味,其深植人心的地位,如同彩繪界的金城武。

於是,粉絲們四處追尋第二株金城武樹,在彰化縣靠海的西濱公路附近,新版藍晒圖出現了。

 

 DSC09749.jpg

DSC09757.jpg

DSC09762.jpg 

 

經典終究不易攀越。新的藍晒圖有別於海安路的舊屋殘牆、凸樑3D創作,純以平面構圖勾勒,畢竟這裏的房子完好,僅以一面屋牆為彩繪紙稿,但應可補填粉絲們的心滿意足了。

有建築設計底子的朋友,初看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的藍晒圖,多能分辨出與台南海安路不同之處。海安路藍晒圖有大量的X、Y、Z軸線條與比例,等同設計圖移轉到建築體般的逼真;而這裡的藍晒圖則缺少專業設計元素。

 

 DSC09752.jpg

DSC09758.jpg 

 

以趣味性來說,海安路、彰化福寶村都設計得很不錯,總是讓人三不五時發掘到驚喜。

福寶村的藍晒圖牆面規模小多了,所以加了點小立體。以小桌子、椅子鑲嵌緊靠在牆面,成為當然的遊客拍照聚焦;另一扇小門,乍看之下以為是裝飾用的男洗手間門,結果打開一看,裏面真的彩繪了廁所圖樣哦!呵!

 

DSC09760.jpg

DSC09761.jpg

 

藍白色調的歐洲優雅風格,巧少地融合了原有的磚房結構。

原本就很漂亮的菱形格紋磚窗,這會兒變身為壁爐,上頭還躺了隻悠閒的貓咪;仍在使用中的電錶,意外地變成舊式電話。整體上來說,福寶村的藍晒圖確有其特色,值得一覽。

 

 

 DSC09674.jpg

DSC09677.jpg

DSC09678.jpg

DSC09681.jpg 

 

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是濱海著名的水鳥天堂:福寶濕地,它近期在網路暴紅,除了上述的藍晒圖,也是因為村長與其兒子以乳牛為主角,彩繪超過500隻的各式乳牛,成功打造乳牛彩繪村;並且加入部份網友的協助,彩繪村規模日具。

 

DSC09688.jpg

DSC09693.jpg

DSC09696.jpg

DSC09697.jpg

DSC09704.jpg 

 

為何以乳牛為主題?原來本地是全台最大的酪農業區,福寶村約飼養兩萬頭的乳牛,亦名為:乳牛的故鄉。以前我完全不知道有這個地方,也壓根沒想到台灣最大的乳牛養戶區在彰化,因為真的一直沒有知名的牧場幫助打響名聲。

 

DSC09741.jpg

DSC09743.jpg

DSC09745.jpg

DSC09754.jpg

DSC09755.jpg 

 

黃村長和他坐著輪椅的兒子,以充滿童趣的乳牛彩繪,逐漸取代了原本髒亂的巷弄屋牆。因為這裏也有養殖蚵仔,不時可看到挖蚵的人家,免不了蚵殼會造成髒亂,當居民看到彩繪改變了環境,也給予實際的支持,共同加入社區的彩繪。

 

 DSC09643.jpg

DSC09644.jpg

DSC09663.jpg

DSC09667.jpg 

 

所以,福寶乳牛彩繪村的繪畫技巧,沒有虎尾頂溪社區、關廟新光與新埔社區、永康復興老兵文化園區那麼棒,這裏的彩繪多為素人執筆,有時你會以為是小朋友畫的。另一方面,反而充滿了天馬行空的畫風,沒有拘束,那麼自由自在;甚至有的出現讓你感覺莫名的字句對話,但可愛得令人莞爾不已。

 

 DSC09771.jpg

DSC09626.jpg

DSC09631.jpg

DSC09638.jpg

DSC09641.jpg 

 

乳牛彩繪村,好似學生的繪畫展,有幼園組、國小組、國中高中組、大專組、社會組,大家都以乳牛為主題,彩繪出自己心目中的乳牛意象。

有的是幼稚小朋友的筆風,畫得超萌、超可愛;有的像是社會組作品,加上滿滿的愛情;有的猜想是愛看卡通的國小組,乳牛全都結合了各式卡通人物,像不像三分樣。呵!

 

 DSC09648.jpg

DSC09684.jpg

DSC09688.jpg

DSC09698.jpg

DSC09701.jpg 

 

又漸漸地,畫風和主題也多了起來。福寶濕地的禽鳥與生態,蚵農的養殖寫真,咱們台灣第一隻誕生的貓熊圓仔,紅色的剪紙藝術,乳牛情人愛心樹,乳牛愛情列車……,在巷弄之間恣意揮灑。

 

 DSC09671.jpg

DSC09683.jpg

DSC09685.jpg

DSC09686.jpg

DSC09687.jpg 

 

其實,熟女小梅子還滿喜歡這樣的素人風格,由村民合心彩繪,管它畫風如何,過程能讓村民更加肯定居住的土地,不就是最重要的意義嗎?

 

 DSC09704.jpg

DSC09706.jpg

DSC09707.jpg

DSC09708.jpg

DSC09710.jpg

DSC09712.jpg

DSC09713.jpg

DSC09715.jpg

DSC09718.jpg

DSC09720.jpg

DSC09721.jpg

DSC09724.jpg

DSC09725.jpg

DSC09728.jpg

DSC09729.jpg

DSC09731.jpg

DSC09734.jpg

DSC09736.jpg

DSC09738.jpg 

DSC09769.jpg

DSC09664.jpg 

 

 

 ~福寶乳牛彩繪村~ 

位置:彰化縣福興鄉福正路、新生路,
定位建議:育新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