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04.jpg 

 

自從去年2013年7月帶國旗登日本富士山成功後,熟女小梅子就打算趕緊完成東亞、東北亞、東南亞三座最高峰的登頂。

東亞第一高峰在咱們台灣的玉山,熟女我於2002年登頂成功。隔了6年,2008 年得知La New 辦理日本富士山登峰團,因消息獲知太晚,報名時已額滿,直至去年 La New 才舉辦第二次的富士山登頂活動,熟女我打先峰報名成功。

熟女的富士山頂系列分享文,請點擊左方文字連結)

 

DSC06027.jpg 

 

要死不活地爬完東北亞最高峰富士山沒多久,又報名了 La New 在12月辦的東南亞第一高峰:沙巴神山登峰團。集滿三份登頂證書的企圖,十分強烈呀!

事隔5個月又出國爬山去,中間有大段時間都在大陸工作,完全沒有任何登山、健行的練習,就這麼好大瞻地直接揹著包包登頂去。說老實話,真的是有吃了些苦頭,不過還是完成了熟女的亞洲三峰登頂心願。

和之前每次有在山上過夜的登山一樣,懶蟲依舊的熟女我,循往例的不知上進,也是問了登頂當天晚上的預估氣溫,及神山12月的往常溫度與氣候,帶著半吊子的登山裝備:禦寒衣物、雨衣、個人的保養品藥品小包、登山杖,加上一雙3000多元的 La New 健走鞋還是登山鞋?就這樣開開心心地坐飛機去爬山。

 

DSC05622.jpg

DSC05831.jpg

DSC05945.jpg 

 

呵!熟女小梅子不專業到連鞋子是哪種鞋都搞不清,反正最近二年登山健行都穿同一雙鞋。什麼乾糧都沒帶,仗著人家 La New 〝應該〞會在登山前發一包餅乾、巧克力等零嘴,而且根據幾個月前次爬富士山的經驗,我中途根本吃不了什麼東西,包包愈輕愈好啦!哈!

倒是帶了別人應該不會帶的一些東西:二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小國旗、國旗絲巾,其他大家會帶的衣物、配件:手套、護腕、帽子,我是清一色的國旗或國徽。搞怪的行頭倒是更加愛國到底。

 

DSC05571.jpg 

 

爬完山後,非常慶幸我穿了那雙3000多元的 La New 健走鞋還是登山鞋,在此大推 La New 專業鞋,看過別的登山客〝慘狀〞,才比較出咱們國貨也有很棒的好東西。(雖然鞋子是在越南工廠做的,但是台商嘛!)這個等後續登頂下山的分享文,再詳述驚心動魄的〝好鞋真的很重要〞篇!

 

DSC05588.jpg

DSC05750.jpg

DSC05904.jpg 

 

 

〈2013 年La new 沙巴神山登山、健走五日〉,在第二、三天又分為登山、健走二組,行程如下:

第一日〜 桃園機場(搭馬航 MH069) → 馬來西亞.沙巴亞庇機場 → 往神山途中的蔬菜水果土產市場逛逛、買水果 → 神山公園總部 Taman Kinabalu 辦登山手續 → Masilau Nature Resort 住宿。

第二日~ 於住宿木屋檢查登山揹包裝備、早餐 → 8點由住宿的 Masilau Nature Resort 登山口開始爬山,以十分龜速的10小時,於傍晚6點抵達海拔3353米的 Laban Rata Resthouse 住宿。
(健行組:神山公園半日行,樹頂吊橋、瀑布區、波令溫泉&冷泉,至住宿旅館後,自由活動)

第三日~ 半夜約2:30開始攻頂 → 約 6 點登上「羅氏峰 Low's Peak」海拔 4095 米 → 下山約 3.5小時,回到上山住宿地 Laban Rata Resthouse 吃早餐,整理個人行李旋即繼續下山 → 走另一路線,約4:13 抵達 Timpohon Gate,至窗口登記熟女我下山啦!完成神山登頂行程 → 搭接駁車回到神山公園總部 → 全員下山後,搭遊覽車至住宿地 Grand Borneo Hotel,與健行組會合。
(健行組:半日遊,公園展示館、蘭花植物園、森林步道健行,下午飯店休息。)

第四日~ 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雙海島玩水 → 亞庇市觀光:沙巴基金大廈、回教清真寺、 逛港邊傳統市場 → La New 英雄之夜。

第五日~ 亞庇市觀光:菩陀寺、富源拉茶&奶油吐司、沙巴野生動物園、買東東 → 亞庇機場(搭馬航 MH 068) → 桃園機場。

 

DSC05807.jpg

DSC05834.jpg

DSC05897.jpg 

 

出國爬山,像這種要辦登山證的,儘量跟著團體去,或至少幾個親朋好友揪團,並最好請高山嚮導帶路。在國外爬山,人生地不熟,危機處理比不上人在台灣的資源熟悉,自身安危最重要。

像熟女小梅子我,就繳錢跟著有經驗的登山團隊去,不必做太多事前功課,跟著人家屁股走,平安出門,凱旋歸國,哈哈

呵!懶人爬山,就要交給專業團隊,登頂、下山,都有人幫你加油、稱讚,吔!

 

DSC05998.jpg

DSC06002.jpg 

 

順道一提,同行的團友,有好幾位和熟女小梅子一樣,參加過〈La new 2013富士山登峰‧箱根之旅〉。我直到此次沙巴神山行程中,才知道 La new 2013年富士山登峰共二團,我們後面那一團,完全沒有人登頂成功。他們抵達富士山上的「八合目」時,因風速太大,被禁止繼續登頂。我才驚呼──自己原來是那麼地幸運呀!

帶國旗,登沙巴神山,熟女小梅子的神山登頂記,後續將再分數篇分享。

 

 DSC06044.jpg

DSC06062.jpg

DSC060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