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99.jpg 

 

10月4日週六看某大報台北地方版,瞄到一張照片,熟女小梅子我整個人被抓了魂──〝500尊高通通可愛玩偶展開高雄感恩之旅,花博公園和大家喜悅相見〞,我馬上下決心「週日我一定要去花博」。

 

DSC01012.jpg

DSC00943.jpg

DSC00964.jpg

DSC00965.jpg 

 

其實我原本並不知道〝高通通〞何許人也,看了報上簡介,並網上蒐尋資料,才知原來〝高通通〞最早出現在今年7月的〝玉荷苞啤酒節〞,而且本來是其中的裝置物,竟然受到極大的歡迎,高雄農業局順勢打造〝高通通〞為農業吉祥物。

後來〝高通通〞身具二種身份,他是高雄物產館的小館主,後來又兼任高雄農業代言人,並且變裝成為多項農業相關活動的形象公仔,或以高雄農業代言人身份,參加大型農業活動,例如2014高雄大崗山的龍眼蜂蜜文化節、農博會……。

 

DSC00966.jpg

DSC00970.jpg

DSC00971.jpg

DSC00973.jpg

DSC00974.jpg 

 

近日,高雄市為感謝氣爆事件後,各地湧入的資助與關懹,派出數百尊〝高通通〞巡迴全台北中南,這是「高雄囝仔:高通通感恩之旅」。

〝高通通〞由台中巡迴後,10月3日~5日短短三天,來到台北市圓山捷運站旁的花博公園,這是距離我最近的一站了,說什麼也要去認識他。

 

DSC00935.jpg   

 

捷運圓山站外,花博公園綠色植生牆地標前,一尊與大人等高的坐姿〝高通通〞迎賓,這裏鐵定得來上一張,也是整個活動最大尊公仔。一旁的假日農業市集前,則樹立「高雄囝仔:高通通感恩之旅」活動主意象,並擺了六款不同造型的〝高通通〞。

 

DSC00976.jpg

DSC00978.jpg

DSC00979.jpg

DSC00980.jpg

DSC00982.jpg

DSC00985.jpg 

 

來到花博公園的〝地景花海區〞,原本即為有著高低坡度的綠色草皮,已擺置約500尊的可愛〝高通通〞。熟女我遠遠看到時,忍不住歡呼、快步,因為真的很壯觀,完全與前陣子的《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有得拼。

藍天、綠地、紫白兩色的花海,背景有綠樹、遠東環生方舟、爭豔館,以及松山機場昇降的飛機,眼睛裏、鏡頭中的〝高通通〞,都可愛、精彩極了。

 

DSC00947.jpg

DSC00949.jpg

DSC00953.jpg

DSC00960.jpg

DSC00961.jpg 

 

高通通有六款造型,分別是園丁款、農夫款、旅人款、揹包客款、廚師款、型農款,不但姿態各異,服裝與裝扮不同,他們所代表的意義也頗有深度。

 

DSC01005.jpg

DSC01006.jpg

DSC01007.jpg

DSC01008.jpg

DSC01009.jpg

DSC01010.jpg

DSC01011.jpg 

 

¤ 〝型農款〞手勢如出拳、往前衝,身上有著超人標誌,他可不是隨便擬出的一款造型,而是高雄近年輔導並培育出一批返鄉務農的年輕人,並且已獲成績,這群當農夫的年輕人許多人已年收入邁向百萬,也代表農業接棒。

DSC00981.jpg 

 

¤ 〝園丁款〞短短的雙手高舉,像在迎接未來;身穿藍色的吊帶褲、藍色領巾,很有活力感,代表高雄是友善的城市。

DSC00969.jpg 

 

¤ 〝農夫款〞是坐姿,頭戴土黃色斗笠,肩波淡藍色小毛巾,代表高雄有著樂活農業。

DSC00977.jpg 

 

¤ 〝廚師款〞,最容易識別。身著白色廚師服、頭戴廚師帽,一手比讚,一手拿著水果,代表他會為食材與健康好好把關。

DSC00975.jpg 

 

¤ 〝旅人(旅遊)款〞,揹著藍色後揹包,衣服佈滿綠色的心型,手腳擺出大字形,他是熱情迎賓的代表哦!

DSC00984.jpg 

 

¤ 〝揹包客款〞呈可愛坐姿,揹著草綠色的後揹包,胸前一顆正紅色心型,他要告訴大家:高雄也有很豐富與精彩的農業旅遊、農村文化,歡迎來玩、來體驗。

  DSC00967.jpg

 

每尊身高約50餘公分的〝高通通〞,又在草地圈圍外側擺了許多尊,供民眾合影。主辦單位很貼心地,準備了數組小朋友的小小家家酒遊戲區,小桌、小椅、小木馬、小帳棚……,連小朋友的心都收攏啦!

 

 DSC00942.jpg

DSC00955.jpg

DSC00956.jpg

DSC00959.jpg

DSC01000.jpg

DSC01002.jpg

DSC01003.jpg

DSC01004.jpg   

 

 

高通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SSG12

 ~「高雄囝仔:高通通感恩之旅」~ 

10月01日(三)~10月05日(日) :台北市花博公園圓山區

10月16日(四)~10月20日(一) :新北市漁人碼頭觀海廣場

10月30日(四)~11月03日(一) :高雄市農16公園

11月05日(三)~11月09日(日) :高雄市中央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