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9.JPG 

 

如果住宿的地方就位在登山口,早上可以睡飽飽再起床,免除舟車之累;如果能在群山之間,好好地享用早餐,好整以暇地欣賞一下景色,然後在開放登山時間一到,輕鬆地走幾步路即可開始爬山。哇!這真是登山的夢幻之一呀!

這樣的夢幻,在沙巴神山行實現了,我們的住宿山莊:Masilau Nature Resort,佔盡天時地利人和,真是登神山的絕佳住宿。

 

DSC05515.jpg 
£ 登神山為倒Y字路線,
我們住宿右下角的山莊,並由此為爬山起點
DSC05576.jpg 

 

登沙巴神山的路線為倒Y字型,上山路有二條,中途匯為一路,我們住位在地圖右側的登山口。後來下山我們由另一登山口路線下山,二條路都走過,看到不同植物生態的微妙,真是好棒的爬山規劃哦!

 

 DSC05532.JPG
£¤ 住宿山莊的大廳/周圍山峰
DSC05533.JPG 

 

第一天傍晚約五點半抵達 Masilau Nature Resort,住宿的安排與 check in 交由領隊去處理,我們在大廳外晃來晃去,因為外頭比室內有意思多了。

山上的此時,微雨、飄霧,不需撐傘,環視山谷四周,果真有緣身在此山中,傳說中的神山是在山莊大廳的哪個方向呢?綠翠高聳的林木後方,是我們明天將要攀爬之標的嗎?

 

DSC05537.JPG 
£¤ 山莊多樣式的小木屋
DSC05539.JPG

DSC05568.JPG 

 

一陣子後,我們被帶領往分散山林間的數棟木屋。原來整個 Masilau Nature Resort 佔地頗大,由接待大廳至木屋還有點距離,但走起路來應該還好,只是大伙都帶了行李箱,所以還是勞駕車子幫忙載一小段路,直至餐廳前停車。

由餐廳再到住宿的木屋,還得再走爬坡路,沿著坡道有數棟山屋,我們住的是哪棟呢?結果,揹著隨身行李走了幾分鐘,看到中途有幾棟房子好美,被高高的樹木包圍,好想在那睡一晚,就這麼東張西望邊幻想,終於走到最後一棟,哈哈!行行復行行,千呼萬喚始出來。

 

DSC05542.JPG 
£¤ 小木屋裏的雙人房/小客廳
DSC05545.JPG

DSC05547.JPG 

 

一夜好眠、養精蓄銳後,真的如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清晨在蟲鳴鳥叫的新鮮空氣中醒來〞,整理好登山揹包行裝,將大行李統一集合置放,至餐廳享用愜意自在的早餐囉!

超讚的,Masilau Nature Resort 的早晨。

前一天傍晚的雨霧幾已消散,白雲、藍天親臨,雖然仍有高山清晨常見的霧氣,惟遮不了山的輪廓,眼前這座似乎有著複雜山岩的山頭,會是我們將躬身攀登的神山嗎?

 

DSC05569.JPG 
£¤ 山莊的清晨,群山這麼美
DSC05562.JPG 

 

「我們要爬的山頭,在另一邊。」

這裏應該看不到最高峰,但山形的酷似,與我昨日在〝神山公園總部〞所看到的頗為呼應。呵!情緒開始高漲了起來,早餐吃個八分飽,登山裝備上身囉!

原來,神山倒Y字形的登山口之一,就位在我們吃了兩餐的餐廳旁邊而已,所以時間很充裕呀!我們可以好好地再打點揹包,健行組、登山組都拍幾張團體照,哈!

 

 IMG_1071.JPG
£¤ 餐廳,及前方集合處
DSC05585.jpg 
¤ 餐廳旁的登山口登處

IMG_1035.JPG  

 

將!將!熟女小梅子變裝秀,登場!

原本要帶上回登富士山的〝金鋼杖〞,因為一時找不到(後來在客廳沙發後面找到),改帶媽媽的登山杖,加上之前元旦去總統府升旗所發的小國旗兩支,小國旗綁在登山杖上,國旗會隨著我的步伐及山風而飄揚,肯定沿路吸睛的啦!

接著,將朋友為我準備的國旗裝備,一一穿戴上。

 

DSC05571.jpg 

 

藍白紅的國徽毛線帽,戴頭頂,保暖防風,避免長髮亂飛變瘋婆。長長的國旗絲質圍巾,掛脖上,邊爬山、邊飄逸唯美。印著完整國旗圖案的手套,比起戴鑽戒,更是登山必備的啦!另外,還有國旗護腕一組,因為已經穿了酒紅色的外套袖口有防風設計,所以就沒戴手上。

拍吧!這麼有主題的藍白紅國旗登山裝,怎麼可以沒有留下完整記錄呢?朋友為我在標示牌前拍照,又請別人幫我們合影,最後照例我的國旗也被借去當拍照道具。哈!盡量拿去吧!我們是來自台灣的沙巴登山團!

 

 IMG_1054.JPG

 

La new 有幫我們請嚮導數名,其中有一名可以講中文。領隊說,可以請到講中文的很難,他們事前盡力協調,總算如願請到一名。

嚮導除了幫我們解決登山過程中遇到的種種疑難雜症,還身兼挑夫一職。一位嚮導可揹數件行李,他們是以重量收費的,一公斤收馬幣12元(去的時候約95馬幣=1000台幣),最基本收費是120元,所以即使只有5公斤,也收120元。有好幾位團友請他們幫忙,只見他們逐一稱重量,並登記在本子上,銀貨兩訖。

 

DSC05578.jpg 
£ 托揹的行李稱重量,並登記

 

我的行李自己揹,我也記得領隊特別吩咐,即使是半途揹不動,想請揹夫幫忙,行李並非全程都交給揹夫,每公斤的收費都是一樣的哦!反正收的錢包含上下山,所以請大家想清楚,若中途請揹夫托揹,不要在費用上討價還價,這是公定計價方式的。

 

DSC06180.JPG
£ 叫他揹夫神人

 

各位朋友,請看看我們這位嚮導,是不是太厲害了,總共6個大揹包上身。這張照片是在登頂山莊下山時拍的,那時很多人累壞了,包包揹不動,所以請嚮導幫忙下山路。

 

DSC05584.jpg 
£ 我們住宿山莊旁的神山登山口登記處

 

待大伙兒確認好自揹、托揹行裝,於餐廳旁的小小登山口登記完成後,我們與健行組伙伴暫別一天半,我也和朋友揮手道別。

登山小屋旁樹立著一只木製指標:SUMMIT TRAIL,由此踏上樹林間小徑步道,神山登頂團,出發!

 

DSC05586.jpg 
£ SUMMIT TRAIL 登山口,
從這裏,熟女的神山行,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