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53.jpg   

 

連續看了幾年的士林官邸菊展,都不用再查什麼訊息,反正舉辦時段很固定,時間到了就自動報到,哈!

今年2014士林官邸菊展》,主題為〝愛耀菊時〞~愛要及時,配合2014年「愛你一世」,所以整個園區以愛為題,不侷限於男女之愛,也有師生、親人、朋友等各種人際關係的親愛之情。

 

DSC03651.jpg 

DSC03654.jpg

DSC03657.jpg

DSC03659.jpg

DSC03661.jpg

DSC03664.jpg

DSC03720.jpg 

 

 

¤ ~駐警室前廣場:原來是「愛」~

因為本區最靠近大門入口,展區很小,人潮如流,熱鬧非凡,又一大群人在人景合拍,拍照有點需要耐心

 

DSC03635.jpg

DSC03636.jpg

 

四個作品四個子題:「命定」、「羔羊」、「盲目」、「眼淚」,詮譯原來都是愛。熟女個人認為「眼淚」表現最為突出,以沒有五官的女王頭臉上碩大的淚珠為焦點,沒有五官反而突顯主題;你也可以認為本作品另外影射野柳女王頭受大自然風化壽命將盡的感慨

 

  DSC03637.jpg

DSC03640.jpg

DSC03641.jpg

DSC03642.jpg

DSC03643.jpg

DSC03650.jpg 

 

 

¤ ~戶外主題園區:師生情懷~

以少女漫畫「巧克力波斯菊」故事為底稿,本漫畫描述女主角與家政老師之間,兩人感情分不清是師生情懷?或男女之愛?

 

DSC03665.jpg

DSC03668.jpg

 

沒有任何人物造景,在廣大而平坦的綠地,以超大的橘紅花朵為亮點,搭配簡潔的花卉組成心型與弧形線條中央步道兩旁以向日葵花波斯菊,象徵故事中的稀有巧克力波斯菊。我個人認為是一件成功的作品

 

DSC03669.jpg

DSC03674.jpg

DSC03676.jpg

DSC03682.jpg 

 

 

¤ ~踏青區:約定

年年備受矚目的大立菊,就在踏青區〞。

本區週圍一圈是壯觀的大立菊。今年大立菊朵數未創記錄,原因是溫度較高,超出菊花最適範圍,以致於大大影響花朵成長。負責單位表示,當然可以用空調來解決,但太耗費能源,失去原本意義,日後也不再主力追逐大力菊的朵數破記錄,將轉為提升菊花品質,這是很正確的觀念哦!鼓掌!

 

DSC03684.jpg

DSC03687.jpg

DSC03692.jpg

DSC03693.jpg

DSC03698.jpg 

DSC03703.jpg

DSC03704.jpg

DSC03707.jpg 

 

踏青區〞中間區域,即為本區主題:約定

一個超級大蛋糕,上頭是一對新婚夫妻娃娃,不遠處兩顆大大的鑽石戒指,還特別架了台階,讓遊客得以居高臨下拍出結婚蛋糕的立體形狀。有點可惜之處是,蛋糕四個立面、戒環使用與周圍相同的綠色植物,因四週已是大立菊環佇,背景顏色不豔但屬大面積,若使用差別色調,應會使主題物更加突出。

 

DSC03699.jpg

DSC03705.jpg

 

 

¤ ~西式庭園區:Yes, I do !

說實在話,今年的西式庭園作品很薄弱,完全靠一把黃椅大大的「 Yes, I do!」文字,才看出來作品在哪裏,而且花藝本質變跑龍套,我個人覺得很可惜。熟女我龜毛,僅為個人感想,請作者見諒,就當成我未能體會出作品設計所在

 

DSC03712.jpg

 

西式庭園面積也許不算大,但週圍是綠綠的路樹、造景與青山,空間是開闊的,因此作品本身不能被原有的景給吞沒,要突出才能引導參觀者與作品共鳴。

本組 Yes, I do!」作品,其實在田字型的庭園裏有高角椎狀的立體植生,中間飾有愛心,那裏就是作品的一部份,而且應屬前段但植物顏色未與周圍色調明顯區隔,以致於極易被忽略,遊客直接跑到黃色大椅子拍照,然後續往下區

 

DSC03710.jpg 

DSC03714.jpg 

 

 

¤ ~中式庭園區:情網~

單一主題〝情網〞,於中式庭園中間,以細絲尼龍繩層層框於木架上,交錯出宛如一條紫色的時空廊道但時空廊道是深遠的蜿蜒的,似能看穿至底,卻有著千絲萬縷。

紫色情網立於綠色庭園中,搭配黃色菊花,配色對比強烈,即使今年中式庭園作品單一,卻不顯空洞

 

DSC03716.jpg

DSC03717.jpg

DSC03719.jpg 

 

 

¤ ~園藝展覽館區:鮮菊之愛~

今年2014士林官邸菊展》,愛的主題發揮最透澈者,當屬「園藝展覽館區」。

此展區每年多是大型的室內作品。前幾年以特殊材質為訴求,例如吸管、塑膠湯匙、紙片……創作出各種菊花,今年則跳脫出材質的變化訴求。

 

DSC03748.jpg

 

共有四個子題:〝愛的棋盤愛的紅綠燈小姐請妳給我愛圓滿的結局〞。熟女個人最喜愛入口處的愛的棋盤〞,黑白兩色花朵格狀棋盤,配以小巧的紅色心型與蝴蝶,簡潔又出色。

 

 DSC03750.jpg

DSC03752.jpg

DSC03756.jpg

DSC03758.jpg

DSC03759.jpg 

 

最吸睛者為〝愛的紅綠燈〞,亦為全區作品幅度最寬者。大大的立體花朵LOVE,如睜大眼般的紅綠燈似乎正在注視愛戀中的人,提示何時該停、看、聽。中後段作品,以多色菊花排出一顆顆心,配以綠葉盤飾,如獨立的花束,相當搶眼。

 

DSC03761.jpg

DSC03764.jpg


DSC03765.jpg


DSC03766.jpg


DSC03767.jpg


DSC03769.jpg

 

 

¤ ~新蘭亭:愛情鳥~

「新蘭亭」主題偏向新式或珍稀少見的菊花品種,或配以藝術品相輔,喜歡拍攝菊花特寫的朋友,幾乎都會鎖定新蘭亭。

 

DSC03725.jpg

DSC03730.jpg

 

三隻色彩繽紛的愛情鳥,或站或展翼或空中遨翔,將空間不算大的溫室,視覺延展開來幾個大鳥窩簡單的造型與色調,協調了顏色飽滿豔麗的愛情鳥,平衡了參觀者的視線,不會太紊亂與複雜

 

DSC03726.jpg

DSC03747.jpg

 

別忘了菊花才是真正的主角每次熟女小梅子在「新蘭亭」都會近拍菊瓣特寫,今年二種菊花特別受我青睞,淡碧綠色的細細花瓣、如柔柔棉花般的球狀花形,單純的、舒服的色彩,總是瞬間釋放了眼壓與情緒,真是美極了!

 

  DSC03727.jpg

DSC03728.jpg

DSC03736.jpg 

DSC03738.jpg 

 

 

¤ ~八角亭:愛無菊限~

每年八角亭」多以插花藝術為主,風格不走花俏可愛路線,以精緻、專業為導向,看再久都相當覺得耐看,總是最得熟女我的喜愛,今年也是如此。

 

DSC03772.jpg

DSC03773.jpg

DSC03774.jpg

DSC03778.jpg

 

熟女小梅子覺得奇怪的是,「八角亭」的花藝其實很棒,但每年走到這裏,不知道是不是地點偏角角,人潮總是最少。熟女大力推薦,雖然八角亭展出內容不新奇、無特殊造型,但真的最有內涵,大家不要漏了這區。

 

DSC03780.jpg

DSC03783.jpg

 

五位曾參與花博展館佈置的知名花藝設計師,設定數項與愛相關的子題,以切花盆花的技法呈現菊花之美,空間佈展不侷促,盆花不以大取勝,偏中小型;風格或典雅或古樸中帶著簡約,熟女真的好喜歡這區花藝哦!

 

DSC03786.jpg

DSC03788.jpg


DSC03790.jpg


DSC03791.jpg


DSC03795.jpg

 

 

 ~2014士林官邸菊展:愛耀菊時》~ 

展期:20141115日~1130(星期日),為期16

展時:免費,開放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19

地點:台北士林官邸(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捷運淡水松山線士林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