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58.jpg

 

第四間住宿地要分享中崙溫泉會館」,這也是中埔另一處特色溫泉:泥漿溫泉

 

DSC02857.jpg

DSC02859.jpg


DSC02861.jpg

 

我們進入會館園區時,已接近晚上,先經過一間間的湯屋,直抵會館主區。接待大廳前方是一座又圓又大的泥漿池,只見泥漿又濃又稠,幾個點噴著泡泡,噴口點周圍形成獨特的天然形狀

老闆娘說,泥漿會因地面下的壓力不同,不會在固定點噴冒,他們見怪不怪了,至於常常來溫泉會館的人,有人喜歡長期觀察泥漿池,看這些噴口點與泥漿的變化,會覺得很有趣

 

DSC02864.jpg

DSC02865.jpg

£¤ 獨立湯屋
DSC02873.jpg

 

中崙溫泉的泉質為弱鹼性氯化物碳酸氫鈉泉,pH值介於7.1~7.9,和前篇分享的鶯山溫泉民宿」相同,也是觸感〝古溜古溜〞,具有美容、潤澤肌膚的特質,這種溫泉被稱為美人湯,故有台灣美人湯〞的別號。

美人湯很適合女生,除了美肌效果,泡在美人湯中,有助於肌膚的角質軟化,溫泉水的成份像保濕化妝水。而且很多女生常有手腳冰冷現象,泡湯能促進血液循環,身子會更暖和,但一定要注意適當的泡湯時間,並補充水份。

 

DSC02870.jpg

DSC02867.jpg


DSC02871.jpg

£¤ 獨立湯屋
DSC02872.jpg

 

中崙溫泉會館」最特殊的是礦泥泉形態,和著名的關子嶺溫泉類似,均含豐富的碳酸鈉,但是其含泥量很多,要經篩濾後再拿來泡澡。

泡澡的溫泉水得經過過瀘程序,才通至泡澡池,所以不是泡在濃稠的泥漿當中因為純泥漿太濃稠,接近水的型態才方便泡澡。他們會提供一桶濃稠的泥漿,客人拿它們來敷臉、敷身體,來個全身天然美容後,再好好泡湯,最是享受。

 

DSC02869.jpg

DSC02868.jpg
£¤ 以泥漿敷在皮膚上,美容喲!
DSC02878.jpg

 

接著來看湯屋吧!中崙溫泉會館一樣有單間的泡澡堂,也提供住宿餐飲

園區看到獨棟的住宿屋為雙人房,泡湯池就在屋內看看房間陳設,簡單而基本的傢俱與設備,環境算是乾淨主角是湯屋,幾乎就是一半面積,我們當然將此列為重點,因為每個人的泡湯假期要求不同有人講究配套設施,有人重餐食,而熟女我首重湯屋本身的設計,要有泡湯的fu嘛!再來是溫泉泉水的種類與品質

 

DSC02879.jpg 
£¤ 雙人房獨立湯屋
DSC02880.jpg

DSC02881.jpg

DSC02882.jpg 
£¤ 雙人房獨立湯屋
DSC02883.jpg 

DSC02887.jpg            

 

另外中崙溫泉會館也有四人房或家庭房,請和我們一起走到方才泥漿池旁的接待大廳吧!

具接待大廳功能的咖啡屋門外,是居高臨下的戶外咖啡區,只要不下雨,是喝咖啡聊天看山景的好地方櫃台咖啡屋建築左邊是二間四人房或家庭房,有同行友人問到,家庭房可設計為通舖,入住人數彈性更大老闆娘說其實是客人的建議,因為年長長輩上下和室通舖並不太方便,會用到較多腳力起身,原來如此呀!

 

DSC02892.jpg
£
¤ 四人房/家庭房
DSC02893.jpg

DSC02894.jpg

 

中崙溫泉會館參與樂遊中埔.四季好咖〉二天一夜雙人自由行套票活動,請日後參加此套票活動的朋友注意哦!

但我們仍將之列入行程中,因為要大聲地告訴大家:中埔鄉也有溫泉,有兩種型態溫泉會館,均可住宿或單獨泡湯,喜歡泥漿溫泉的朋友,又多了「中崙溫泉會館」的選擇。

 

DSC02884.jpg

DSC02885.jpg


DSC02886.jpg


DSC02888.jpg


DSC02889.jpg

£¤ 咖啡廳
DSC02890.jpg


DSC02891.jpg

 

 

 ~中崙溫泉會館~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4鄰29號 

電話:05-203-1177

 

大眾交通工具:

1.嘉義市中山路搭乘嘉義客運大埔線班車;或在火車站搭嘉義縣營公車大埔線,均於中崙站下車。
2.
從台南縣玉井搭興南客運大埔線班車,在大埔站下車,再轉搭由大埔往嘉義的嘉義客運或縣營公車,在中崙站下車。
3.
在中崙下車後,由中崙國小對面左側斜坡直上,遇岔路左轉即扺溫泉出水口。

自行開車:
國道一嘉義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59縣道至嘉義市,轉18號省道南行7.1公里,接3號省道,再行約12.3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